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轉變作風心得體會

轉變作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轉變作風心得體會

  為了提升學習效果,打造學習型機關,農業局將把一批在開展相關學習活動中撰寫出來比較得體、深刻,具有價值的心得體會、建議等,陸續編排到《內鄉農業信息》上。本期所采編的曹明溫、楊書勤、吳永濤三篇文章均是局黨委正在組織開展的《何平九論》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活動中的階段性體會,其言簡意賅、層次清晰、觀點明確,很值得參考借鑒。

  ------------------------------

  結合本職工作突破“三個”轉變。何平九論道出了河南崛起必須解決的核心問題。結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和作風,聯繫全書記在全縣幹部集中談話活動中所列舉的“十種”不良表現,在自身或多或少也都存在。通過學習和對照,也在認真思考,今後工作中應該怎麼轉變、怎麼做,我想應該是三點:一、要思想轉變。思想是行動的先導,只有轉變了思想,才能熱情工作、積極工作,才能創新思維,創新思路,創新工作,才能夠把工作做得更好。二、要作風轉變。轉變作風,就是要做到求真務實。求真務實重點要做到“三實”。一是思想上務實,對待工作,在思想上要有主人翁意識,態度要端正,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二是工作上紮實。做工作要扎紮實實,不能浮漂,不能應付,工作要做具體,做深入,做到精細落實。我認為實幹也是水平,落實也是能力。三是效果上求實。要通過扎紮實實的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也就是對待每項工作要努力把思路轉變為措施,把措施轉變為行動,把行動轉變為效果。三、要抓好落實。盧展工書記講的“三個具體”很精闢,很有哲理,即:“一具體就突破,一具體就深入,一具體就落實”。因此在工作中就要按照“三具體”要求認真去做。去年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發展工作,今年四月份搞的全縣蔬菜生產調研工作,由於我們能夠做到具體深入,也就了解掌握了更多東西,如先進的典型,存在的問題,如何發展,腦子裡就有了更多地思考,工作過程中也就更具體,更深入,落實的效果也就更好。通過學習和思考,我想今後應該做到這幾句話:解放思想,轉變作風,重實幹,戒空談,克服不良表現,扎紮實實做好每項工作。

  “身入”與“深入”。河南日報就領導方式轉變加快發展方式轉變的精闢論述,反映出了省委、省政府對國家將河南納入中原經濟區為領導幹部轉變方式加快發展方式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很值得考量。結合我們的實際所承擔的每一項工作與振興內鄉乃至全省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如何轉變行業的服務方式和發展方式的轉變也同等重要。轉變什麼服務方式?應該在“身入”、“深入”上大做文章。雖是一字之差,服務方式的轉變卻大為不同,取得工作效果也會天壤之別。“身入”只能證明你身臨其境,而“深入”不僅說明親自到位,而且在思想、行動、措施等方面都與工作完全融入到了一起。

  因此可以說,“身入”只是“深入”的前提,並不完全等於“深入”。

  “身入”容易“深入”難,做表面文章容易解決實際問題難。因為一深入就具體,一深入就突破,一深入就見效。一次“身入”是不可能達到“深入”的,尤其是對那些比較複雜的事情,如若不能通過多次深入調查研究,其問題癥結永遠也不會找到。怎樣才能做到真正的深入呢?首先,為農服務的方式需要轉變,而加快發展轉變關鍵點,要根據農業現代化發展和農民需求,樹立公僕意識,要做水下的鍾,不做井裡的瓢,憋足長氣,沉入水底,只有這樣,各個層面的東西就會掌握得一清二楚,為尋找解決問題提供有效辦法。其次是發揚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不求張揚,不弄虛作假,不迴避矛盾,把想要做的事情做精做細,持之以恆,經得起實踐考驗。

  總之“深入”不是唱功,而是做功,不是作秀,而是做事,不僅要“身入”更要“深入”、“心入”,這樣各項工作效果必將會得到明顯好轉。

  善於學習,用心做事。學習何平九論,結合工作實際工作特點,要準確把握,正確定位,敢於正視問題,破解矛盾。作為農業戰線上的一員,首先要把學習當成一種責任。以“未編三絕”的端正態度、“懸樑刺股”的決心毅力、“鑿壁借光”的勤奮精神,潛力學習,不斷更新思想觀念,優化知識結構,提升工作能力,真正實現以學增智、以學促干。其次要俯下身子鑽研業務。要從國家重大農業項目政策解讀入手,吃透農業政策和法律法規。尤其是在工作中要開動腦筋,勤于思考,把一天所做的工作進行梳理歸納,最滿意是什麼?存在什麼不足?收穫了什麼?還須解決什麼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創新工作方法。三是虛心求教。要真情實意地向領導、農業專家、同事學習,多請教、多彙報,不懂就問,少走彎路,做事要實幹巧幹,敢於擔當責任,以科技包村、遙感監測等重點業務工作為著力點,把各項工作走實。四是以“許三多精神”為榜樣,在困境和磨難中百鍊成鋼,在崗位上堅守、執着、不拋棄、不放棄。最終實現人生價值。因此,要想成為一個多面手、好用手的人,理當做到善於學習、用心做事。



轉變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