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200x年個人工作總結 (辦公室秘書)

200x年個人工作總結 (辦公室秘書)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年來,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培養下,使我不論在思想上還是工作方法上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在對待和處理問題上也逐步趨向全面化。針對一年來的情況,現將我本年度的思想、工作總結如下:

  一、認真學習,努力提高

  時代是在不斷發展變化的,我們所做的工作也在隨時代的不斷變化而變化,要適應工作需要,唯一的方式就是加強學習。一年來,我首先是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理論和江總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用正確的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指導自己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指導自己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其次是認真學習黨的十六大精神,弄清工作的方向、目標和任務,緊跟時代潮流,確保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第三是努力學習與工作相關的各種知識,使自己在工作中不掉隊、不落伍,能夠更好地勝任本職工作。通過學習,自己的思想素質、道德品質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二、腳踏實地,努力工作

  辦公室是一個工作非常繁雜、任務比較重的部門。作為辦公室一員肩負着領導助手的重任,同時又要兼顧機關正常運轉的多能手,不論在工作安排還是在處理問題時,都得慎重考慮,做到能獨擋一面,所有這些都是辦公室人員不可推卸的職責。一年來,我牢固樹立了“辦公室無小事”的思想,盡職盡責,努力工作。首先是熟悉本職業務,進入角色。我工作的時間不太長,對金馬鎮的方方面面還缺乏應有的了解,而辦公室工作又涉及金馬鎮整個工作的方方面面,所以我有針對性地加強了對鎮情的了解認識,通過自己能夠找到的一切資料,逐漸增進自己對金馬鎮的了解,使自己能夠做好工作。其次是認真對待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每一件事。辦公室是鎮黨政機關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的橋樑,做好辦公室工作,對全鎮工作的正常運轉起着重要的作用,為此,無論是文書檔案工作還是後勤管理工作,自己都儘力做到給領導滿意。對領導交辦的事項,認真對待,及時辦理,不拖延、不誤事、不敷衍;對職工要自己辦的事,只要是原則範圍內的,不做樣子、不耍滑頭、不出難題。第三是注意形象。辦公室是鎮機關的窗口,所以無論是接個電話還是迎來送往,我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不因為自己的過失而影響到整個機關的形象。一年來,在各位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全體幹部職工的理解支持下,通過辦公室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整個辦公室工作井然有序地開展,促進了整個機關工作的正常開展。

  三、端正作風,擺正位置

  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勤奮、務實、高效的工作作風,認真做好工作。服從領導分工,不計得失、不挑輕重。對工作上的事,只注輕重大小,不分彼此厚薄,任何工作都力求用最少的時間,做到自己的最好,自工作以來,沒有耽誤過任何領導職工交辦的任何事情。在生活中,堅持正直、謙虛、樸實的生活作風,擺正自己的位置,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平等相處,以誠待人,不趨炎附勢,也不欺上壓下,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相處的尺與度的關係,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

  四、存在問題

  通過一年來的工作,我也清醒地看到自己還存在許多不足,主要是:一、了解還不夠多,還不能完全適應工作需要;二、由於能力有限,對一些事情的處理還不太妥當;三、由於學習不夠,工作中有時會感覺力不從心;四、工作方法上還有待改進。這些不足,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進提高,爭取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總之,一年來,通過努力學習和不斷摸索,收穫很大,我堅信工作只要盡心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夠做好。



200x年個人工作總結 (辦公室秘書) 標籤:辦公室工作 辦公室主任 黨委辦公室 100個品德故事 個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