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幹部作風專項學習活動學習體會

幹部作風專項學習活動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經過前一段時間作風建設專項學習教育活動,尤其是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七次會議上的講話,我受益匪淺,下面,我彙報一下自己的學習體會。對照作風建設八個方面要求,找出自己存在的不足,分析根源,提出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

  存在的不足主要是三個方面:

  一是對學習抓的不夠。總是借口工作很忙,精力不夠用,放鬆了學習,主動性不強,主要表現在對理論學習興趣不濃,以為自己全程參加了效能建設,保先教育等機關組織的各種理論學習活動,理論知識水平比較紮實,已經夠用了。總是對自己工作需要掌握的、有用的知識就多學一些,暫時用不上的知識就不大願意學,造成學習上存在實用主義和急功近利,有時候為了工作需要,臨時突擊學習某方面知識,有臨時抱佛腳的現象。造成自己的知識面不夠寬廣,尤其是專業知識還有待於加強。因為知識的缺陷,有時候在工作中窮於應付,不能得心應手。

  二是工作方法簡單。在工作上,因為比較忙,事情雜而多,有時候手頭上同時有6、7件需要辦理的公文、事情,時間又都很緊急,人容易產生急躁心理,心裡只想着早一些把工作完成,不至於因為耽誤工作受領導批評,單純趕工作進度,造成工作做的不夠細緻,有時候出現工作瑕疵。這表明自己還在一定程度存在僥倖心理,認為只要不犯大錯,不受批評就行了。同時,平時我不願意主動和同志們溝通,一到有工作任務,需要有關單位提供材料的時候,就找有關科室、縣市區局反覆催報,有些同志開玩笑,說怕我打的電話,說明在工作方法上不注重把握靈活性。方法簡單,讓人覺得我這個人不容易溝通,有時候甚至可能引起同志們誤解。

  三是工作主動性還不夠強。總是滿足於做好本職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工作,對認為不屬於自己的工作範圍,同時領導又沒有安排的工作,總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不願意積極主動的去做。在工作中,每當取得一點點成績的時候,人容易產生滿足心理。

  剖析自己的不足,根源是八個方面的作風還存在不同程度的欠缺,關鍵是自己對學習的認識不夠,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還需要加強,主人翁意識、服務意識還比較淡薄,工作作風還比較漂浮。

  下一步,我將在以下方面努力。

  一是加強學習。作為年輕的同志,不僅要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學習政治理論、經濟、哲學等知識,堅持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的原則,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以適應新形勢下工作的需要。為實現這個目標,一是要更加積極主動的參加局機關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二是要加強自學,不斷提高業務知識和水平,三是解決參加各種專項培訓,切實提高實際工作能力。

  二是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改進工作方法,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識和政治責任感,更加積極主動的投身於工作,堅持令行禁止,自覺服從服務於工作大局,多向領導和同事們請教,增加溝通,謙虛謹慎,團結同志,加強合作,多辦好事、實事,用良好的作風,爭創一流的業績。

  歡迎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多進行批評指正。也希望在以後的工作中多加監督,幫助我改正。謝謝!



幹部作風專項學習活動學習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會學習 學生幹部 黨章學習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