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

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一)

  **年4月2日,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們近30人一行來到華為公司考察學習。華為20**年全球銷售收入1491億人民幣(218億美元),同比增長19%;凈利潤達到183億人民幣(27億美元),凈利潤率為12.2%。短短二十多年持續的高速發展時間,使華為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公司發展為躋身全球電信設備供應商前三甲,成為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的典範。

  在去華為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華為能夠在保持持續快速發展 為什麼90年代中後期盈利在同一級別的“巨大中華”(1998年,銷售收入最大的華為為89億多元,最小的大唐是9億元,而四家的利潤都過億)十多年來差距越拉越大 華為成功的要訣是什麼 在接待人員的帶領下,我們先後參觀了華為坂田基地的展廳、倉庫、數據中心、培訓中心等地方,當高科技的設計與產品、現金的倉儲管理、智能化信息化的網絡中心、現代化培訓場所零距離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一個“創新、專註、為客戶創造價值”的華為逐漸清晰起來。

  首先,華為管理層的“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危機感意識,使華為人能正確認識成績,不斷追求創新,不斷超越自己。也正是因為未雨綢繆的危機感,使華為人沒有因驕人的業績、眾多的榮譽而陶醉,沒有因當前企業發展的大好形勢而停滯不前、沾沾自喜。其次,華為的眼光是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看明天、看世界,把握未來發展趨勢專註於自己的特長-電信設備製造,不為外部多元化的風潮所動,多年來持續的高研發投入、不斷追逐先進技術、堅持走專業化之路是華為能脫穎而出的又一保障。再者,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的理念,使華為走上一條可持續發展的共贏之路。緊貼市場,快速反應,以客戶的需要為導向,提供超出客戶需要標準的產品和方案,為客戶降低成本,讓客戶選擇自己,不斷擴大市場份額,華為通過促使客戶的成功贏得自身的成功。最後,以人為本的理念使華為能招募到並且留住一大批優秀的人才,並充分發揮他們的作用。

  參觀完華為,我為深圳、以至中國有這樣的企業感到驕傲。與華為相比,我們公司的差距還很大。我認為華為最值得我們學習的是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識,要有不斷創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要有全國性、世界性的眼光和標準,要向前看,要緊貼市場,要以“專註、創新和為客戶創造價值”的理念開展工作。要通過機制創新和管理創新,調動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加強對員工的培訓,提升員工的工作水平和效率;房地產業務方面,通過產品創新,為客戶提供設計美觀實用、質量優良的產品,保持適當利潤情況下不斷提高市場份額,提高知名度;工程建設業務方面,在保證質量、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採用新技術、新工藝,科學合理組織施工,控制施工成本的同時,積極提出合理化建議,幫助建設方控制工程投資,為業主節約投資,創造價值,實現共贏發展。

  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二)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網管員隊伍建設,6月16日上午,信息技術部網管中心組織34位學校網管員參觀了深圳市華為3com技術有限公司,華為優美的環境、規範的管理、先進的生產線、科學的培訓機制和一系列的高科技產品讓參觀的老師們大開眼界、讚嘆不已,都說學習到了許多知識。

  到達一樓會議室,韓總早就喜笑顏開地等在那裡,韓總是很帥氣的北方小夥子,畢竟是上班的學兄,第一次見面,大家握手寒暄,就紛紛落座了。ppt中放着醒目的幾個字:“熱烈歡迎長江十期北京班同學蒞臨指導!”讓人不禁感到溫暖。接下來韓總介紹華為的總體運營情況。我聽得十分入迷,沒有記筆記。越來越肅然起敬,幾個數據令我們嘆為觀止:華為年銷售200多億美元,60%以上是海外銷售!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成就呀!這說明華為真正是跨國的中國企業。

  韓總還介紹說,公司要求本地化率,這就是跨文化管理的關鍵所在,華為成功的一件武器。不僅如此,華為的流程管理非常出色,從發現客戶需求到產品開發到上市銷售一整套的流程還是十分科學的。這是華為成功的另一個關鍵要素。

  講到華為的激勵,韓總驕傲地說:“我們基本上是大鍋飯,集體獎金制度,大家一起努力,大家都努力,團隊中的個人不努力都不好意思。”是的,華為公司員工的壓力不是公司強加的,而是這種激勵機制讓每個員工都必須努力,否則自己都覺得對不起團隊成員。勤奮敬業是華為不斷前進的動力所在。“十億體能以下的項目,華為不會關注。”韓總介紹說,這句話體現華為的研發計劃和目的。最後,大家提問時間,同學們的問題很多,很熱烈。

  接下來我們就驅車來到華為信息中心。整個信息中心像上海證券交易所大廳,半圓形的辦公桌,員工們在那裡辦公。我們從2樓的參觀窗往下看,井井有條。沒有人看參觀的人。講解員介紹說:華為已經實

  現遠程售後服務。國外任何華為的產品,只要與終端相連,信息中心會立即連通,並檢查問題所在,工作人員在深圳就可以對華為產品進行維修了。

  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再走馬觀花地參觀華為板田工業園區。佔地1.3公里,2000多畝。由4個部分組成。園林設計有歐式的、日式的,東西方建築的匯合,很漂亮。園區的花園、水系特別好看,真想象不到這裡是公司,把公司見到花園裡也是體現人文的理念。

  乘車返回的路上,一個同學說:“中國有這樣的企業真讓人驕傲。”是的,華為是中國的驕傲!

  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三)

  以前就知道華為。一是1997年華為進入俄羅斯市場的時候,正好我在俄羅斯工作,那時候我在國企,對民營企業的前途不清楚,沒有選擇去民營。二是2015年隨外經貿部陳健副部長率領的訪問團去歐洲,同行的有中興通訊的老總,順便也了解了華為。三是2015年在重慶的時候,跟聯通的老總、華為重慶辦事處的負責人一起吃飯,談論起華為的發展。四是2015年讀過華為有位離職的總經理寫的一本關於華為的書,學習他們“走出去”發展海外市場的經驗。我以前在宗申集團負責國際市場8年多,也擔當了“走出去”發展戰略的規劃和實施。

  前幾天聯繫到我的一位老部下朱江,我在宗申集團的時候招聘到他,並且派他常駐尼日利亞辦事處工作過,很不錯的一個小夥子。昨天是星期天,朱江約我去玩,說他進入華為已經兩個月了,準備去西非常駐做客服工作。我到深圳也大半年了,正想去看看這個企業,就欣然前往。

  我和朱江在萬科城一家自助餐廳吃了午飯,就開車來到旁邊的華為集團。先是在外圍開車看,整個華為區域很大,街道兩邊都是其範圍,分為ABCDEF幾個區域,有行政中心、研發中心、培訓中心、生產中心、接待區域、生活區域,等等。然後朱江又為我辦理參觀的手續,進去參觀幾個地方。我最喜歡的是培訓中心,華為重視培訓是很有名的。比較我以往參觀的企業,華為確實有它獨到的地方。印象較深的,一是建築的設計,美觀實用,不張揚,但很有現代感。二是環境優美,無論是綠化面積還是室內裝修,都是那麼完美。三是園區管理,據說園區管理是外包的,井然有序,氣氛活潑,充滿生機。

  參觀完后我們來到生活區。活動中心有各種設施,員工們在籃球場、網球場、乒乓球室、檯球室、羽毛球館搞運動,或者在閱覽室看書(閱覽室看書是免費的),夏天還有游泳池可以游泳,員工們互相打着招呼,非常陽光和熱情。

  我一直在跟朱江談話,想了解華為的一切。從員工培訓到市場拓展、客戶服務,從分配機制到員工福利,從架構管理到企業文化。由於是星期天,很多地方我沒有辦法看到和了解。

  就昨天的參觀來看,華為是民營企業中最優秀的企業了。以前在宗申集團工作時,常常為宗申優秀的硬件設施自豪,希望這些一流的硬件設施總有一天發揮其優勢作用。看到華為企業文化建設的方方面面,不難理解去年華為的出口銷售是300多億美元,而這個數字我們在宗申集團奮鬥了9年,僅僅只是其1%的規模。

  中國的民營企業,做的最大的就是華為了。之所以能做大,一定有它獨到之處。

  去年我參觀了青島的三利公司,印象非常的好。今年參觀了華為公司,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又學到了不少的東西。中國的發展,中國的未來,就在這些優秀的企業身上。



參觀華為公司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