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高德榮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高德榮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在當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如火如荼之時,原雲南省**獨龍族怒族自治縣縣長高德榮同志用實際行動,用一生的實踐向大家詮釋了群眾路線的深刻含義和本質要求。此次的學習活動,更加堅定了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堅持為民宗旨、密切聯繫群眾、爭做為民務實清廉表率的信念。

  "絕不讓一個兄弟民族掉隊",高德榮如是說。於是,他主動放棄城市生活,在2006年當選怒**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后,就把辦公室搬到艱苦的獨龍江,帶領獨龍族同胞修路架橋、發展產業。於是,一棟棟具有獨龍族風格特色的嶄新安居房依山而建,矗立在江水滔滔的獨龍江沿岸。搬進新居的獨龍族群眾,家裡通了電、通了水,有了電話和手機,各種現代化的傢具、家電多了起來,部分人家還接通了互聯網,大山深處的獨龍族群眾也開始過上和城裡人一樣舒適便利的生活。

  高德榮用他的實際行動努力改變着獨龍江貧窮落後的面貌,他期望能讓獨龍族群眾過上幸福的生活,趕上全國各民族奔向小康的步伐。38年來,埡口"鬼門關",高德榮闖了無數回,顛廢了三輛越野車,嚇跑了八九個司機哥。38年來,從掃盲幹事到獨龍江鄉長,從**縣縣長到怒**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無論職務如何升遷,高德榮全心全意為獨龍江、**人民謀福利圖發展。38年來,他就像一枚釘子,釘在這片生於斯、長於斯的土地上,釘在最需要他的父老鄉親中間,始終不負黨恩,始終為民辦事,始終不改本色。在各級黨委、政府的幫扶支持下,獨龍江建起了醫院、學校、敬老院、金融網點等各種民生設施,群眾生活不斷得到改善。

  不當縣長好多年,老百姓仍親切稱他"老縣長"。這一句老縣長,是群眾對他的信任,對他的認可。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們要向一心紮根基層的高德榮同志學習,學習他理想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質,學習他為民務實清廉的價值追求,學習他愛黨、愛國、愛鄉的赤子之心和鞠躬盡瘁、無私奉獻的公僕情懷,學習他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共患難的政治本色,爭做群眾路線的模範實踐者!

  學習高德榮,就要體悟他的大愛情懷,像他一樣,把人生追求融入黨和人民的事業,融入邊疆各族人民構築中國夢的生動實踐,永葆本色、艱苦奮鬥、身體力行,爭當群眾路線的模範實踐者,為維護邊疆繁榮穩定、促進民族團結進步、推動雲南跨越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學習高德榮,就要學習他的實幹精神,像他一樣,把為民務實的信念刻到骨子裡,秉承這樣的價值追求,"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一門心思為百姓謀利,紮實踐行"為民"二字。

  學習高德榮,就要學習他攻堅克難的拼搏精神,無論身在何方,身處何位,無論遇上了怎樣的艱難險阻,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把"一切為了獨龍族同胞脫貧致富奔小康"的目標作為畢生追求,把自己的根深深扎在獨龍江畔,為獨龍族同胞的福祉盡心竭力。

  高德榮為我們樹起了又一個示範的標杆,也為我們立起了又一面閃亮的鏡子。向高德榮同志學習,必將更加有效地推動全省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必將為譜寫中國夢雲南篇章凝聚起強大的正能量。



高德榮同志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