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參觀群眾路線教育基地廣州農講所心得體會

參觀群眾路線教育基地廣州農講所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參觀群眾路線教育基地廣州農講所心得體會

  今天,我懷着無限敬仰的心情,專程來到廣州市群眾路線教育基地廣州農講所參觀。 屹立在我面前的是由一幢幢古色古香的紅牆平房所圍成的一個大院,這就是“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俗稱“農講所”。“農講所”雖到1926年9月就停辦,但歷經近百年的風風雨雨,其建築物一直沒有頹敗。新中國成立后不久,黨中央決定在“農講所”舊址創建“毛澤東同志主辦農民運動講習所舊址紀念館”。經一番修葺,紀念館按農講所原貌建築維修,復原了課堂、教務部、軍事訓練部、圖書館、所長辦公室、學生宿舍等。該館於1953年建立,並由周恩來題寫了館名。1961年由國務院公布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是在第一次國共合作時期開辦的培養農民幹部的學校。它以國民黨的名義開辦,但農民運動的真正倡導者是中國共產黨,因此毛澤東和彭湃等共產黨人在其中起了主要領導作用。從1924年7月到1926年9月,農講所一共開辦了六屆。開辦農講所的主要目的是為當時各地風起雲湧的農民運動培養一批有一定理論基礎,懂得革命道理,善於組織農民隊伍參與反帝反封建革命活動的農村幹部。廣州農講所的創辦,的確起到這樣的作用。後來的實踐證明,正是農講所所培養出來的一批批學生,在以後各地如火如荼的農民運動中發揮了強有力的宣傳和組織作用。一批又一批的學生回到農村,成為農民運動的骨幹。他們發動群眾,建立農民自衛軍,開展反對地主豪紳的鬥爭,掀起了各地農民運動的高潮,對推動全國農民運動作出了卓越的貢獻。

  我家祖輩世世代代都是農民,我的根在農村,我的心永遠和農民連在一起。通過這次參觀學習。我更加了解了我國農民,農業和農村。農民問題不僅對於研究中國長達幾千年的封建社會的歷史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而且歷來是中國共產黨十分重視的問題。一代又一代的中國共產黨人對於農民問題的理論和實踐做了不懈的探索,寫下了不少不朽的篇章,而這一切,就是從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辦廣州農民運動講習所開始的。

  這是一次值得回憶的課外黨課學習活動,它不僅使我對新時期“三農”問題有了新的認識,而且對黨中央重視農村發展,深入持久地開展農村城市化,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政策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眼前的一間間古樸的教室和辦公室,使我彷彿看到當年那些胸懷國家前途和民族命運的革命者,正熱血沸騰、如饑似渴、積極探索的場景;一件件看起來並不起眼而卻彌足珍貴的歷史文物,使我感受到革命的艱難;一幕幕歷史的畫面,使我親身感受到革命年代的氛圍。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不斷探索革命的真理,前赴後繼,英勇抗擊一切反動派而換來的。

  通過參觀和反思,我明確了自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所肩負的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以後,我會更加積極地投入到轟轟烈烈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學習和生活上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以優秀黨員的要求來約束自己的言行。我將記住教書育人是祖國賦予我的光榮職責,也是黨和人民對我的信任。我將繼承先烈遺志,在有生之年不斷學習探索,為祖國的現代化事業奉獻自己綿薄的力量。



參觀群眾路線教育基地廣州農講所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