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保持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一)

保持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黨員先進性——自查報告

  通過《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讀本》的學習,通過學習《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以及回顧入黨志願,對照黨員的八條義務,我羞愧萬分,“以人為鏡”我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渺小,那麼的不足:

  一、在思想上:

  1、雖然能關心時事,關心國家大事,能積极參加學校黨支部組織的一切學習活動,但是除了時事和國家大事,其餘的學習是比較被動的,如:在下班后的空閑時間,我可能會上上網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資料,可能坐在電腦前摸索、學習一些自己原本不懂的電腦知識,也可能看電視或搞搞家庭衛生,總之,不會主動去翻閱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主動去學習黨的基本知識。我經常上的網站是“網易”、“新浪”、“搜狐”、“雅虎”、以及省招生辦的網站、培訓網、各大學的網站等,很少上一些“黨建”的網站,我在“中國共產黨在線社區”也僅僅是一個“熱心會員”(僅位於見習會員、普通會員之上)。

  2、對於黨內一些不良傾向,我見慣不怪,甚至偶爾還學之、跟之。如:在我們黨內有些黨員信仰危機,熱衷迷信、熱衷燒香拜佛。雖然我對有些公司的領導在春節后第一天上班就組織本單位、本部門的同事集體去靈隱燒香拜佛有看法,但是自己在暑期旅遊所到的廟宇也會買上一把香,雙手合掌祈禱一番,全然不顧群眾是怎樣想的、是怎樣看的。又如:現在黨內有些掌握實權的領導貪污、腐敗,每當報刊、電視等新聞媒體在做報道時,只是在看的時候激動、憤慨,看完后,所有的激動也就灰飛煙滅了,沒有一種切膚之痛的感覺,全然忘記自己也是共產黨,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他們的墮落,就像自己家人中的一員在墮落一樣,應該有一種刻骨銘心的感覺。但是,我沒有。

  二、在作風上:

  缺乏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勇氣,缺乏密切聯繫群眾的精神。我們這一代人聽過父輩講過文化大革命的許多悲慘經歷,看過企業中我們的同齡人下崗后的艱難生活,自己覺得已悟出了生活的艱辛,能體會和滿足自己現在的生活,同時也深知流言蜚語的危害和“人言可畏”的結果,因而在工作中只是一味埋頭幹活,少有關心、關注他人,在同事中間、群眾中間不敢評論和批評他人,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不在公眾場合枉加菲薄,我的這種不誠實的做人方式使得我離群眾越來越遠,因為溝通少,群眾不了解,遇事也就無法同群眾商量。因為溝通少,也無法向黨反映群眾的意見和要求,更不用說維護群眾的正當利益了。

  三、在工作上:

  自我為中心,缺乏全面系統的考慮問題。由於性格所使,好像全中國就我的工作最重要,一天到晚件件事情都是火燒眉毛,不能過夜的。結果在必須與別人配合的事情上(我的招生、學生管理等工作,很多是需要別部門的同事配合的),我不管別的同事手上是否有工作或是否有別的急事,不管三七二十一拖上就走,最好立馬就辦好,久而久之,意見也就產生了。

  通過這次系統的學習,對照先進黨員,剖析思想根源,我覺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歸根結底是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導致在許多方面雖知道自己的不足,但常找借口來迴避問題,如:雖然我知道要和群眾多聯繫、多交流,但我常以工作忙或擔心軋出事非來,而逃避這一問題。  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中國共產黨黨員,必須做到不斷的加強自身的黨性修養,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服務的思想,把魯迅的“俯首甘為孺子牛”作為自己人身格言。在工作上,要刻苦鑽研,不斷進取、勇於攀登科學高峰,把創新作為“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先進性的體現。團結群眾,熱情待人,作好黨員和群眾之間的紐帶。

  通過學習,也使我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首先,要深刻理解“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認真真學習“三個代表”的思想精髓之所在,學習它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方法之所在。這不是很容易做到的事,它不僅涉及理論而且涉及現實的實際。所以,我們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不僅要有崇高的思想境界,而且還要有紮實的理論知識。要有自學的意識,不斷的、主動的學習,不斷的加深認識,不斷的積累知識;要會提問題,針對問題學習,自己缺少什麼補什麼。其次,要身體力行“三個代表”,做“三個代表”有效的、科學的實踐者。努力當好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的代表。要貫徹落實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考慮問題三思而後行。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自己的缺點,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創新。第三,要密切聯繫群眾。“水可載舟,亦可覆舟”,群眾是真正的英雄,要與群眾打成一片,不脫離群眾,熱愛人民群眾是共產黨的三大作風之一,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只有依靠群眾,堅決地相信群眾,才能克服工作中的困難。“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這些中國人民的有益的格言是我必須時常提醒自己的警鐘。

  總之,我作為黨員已明確了自己肩負的責任。我們正是處在一個歷史轉折時期,這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國家的驕傲。我們要審時度勢,堅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嚴格遵循新黨章對我們的要求,抓住機遇,應對挑戰,務實創新,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為我們的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保持黨員先進性心得體會(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