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黨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學習黨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黨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大同機車中學 韓長清

  胡錦濤同志指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是黨和國家的重要工作,也是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教育事業,涉及千家萬戶,擔當著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偉大使命,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重大,意義深遠。學習和貫徹黨風廉政準則,對進一步加強我們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都將是有力的推動。黨員領導幹部都應該認真貫徹落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進一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確保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一個人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與自己對客觀事物的思維趨向和對客觀事物的反應密切相關。因此,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必須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而作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教育系統的一名黨員職工,我們工作的目的是為國家培養儘可能多的人才,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為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保持社會的穩定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所有這一切就要求我們必須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愛崗敬業,把做好本職工作作為我們實現共產主義理想的實際行動,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

  常言說“空談誤國,實幹興邦”,作為教育工作者,光在嘴上夸夸其談,在實際工作中不知道怎樣去履行自己的職責,只能做那些水皮打一棍的工作,做什麼事情都講的是一個表面華麗,久而久之人員將失去動力,教育將失去活力。因此,倡導說實在話、干實在事、做實在人,是當務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只有腳踏實地的立足崗位,才能發揮出個人對社會、對教育、對個人的貢獻。倡導干實在事、說實在話、做實在人能在一定程度上讓那些說的好聽,乾的難看的人逐漸的失去立足之地。以正行業風氣,激發教育活力,讓那些立足崗位、埋頭苦幹的人感受到希望,感受到有幹頭。一所學校的向心力也表現在每個教職工樂於奉獻的精神上,作為一名教師無不盼望學校、教育的發展和壯大,希望自己的工作能有不斷的長進,以此促進人才的培養和社會的發展與穩定,並視之為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我們每個人要積極提高自身履行職責的能力,把奉獻在崗位看作是自己天經地義的事情,勤勤懇懇地做好本職工作。在工作中做到正確的認識自己,真誠的對待他人,認真的對待工作,公平的對待管理。表現出做人的人格魅力,以此來激勵自己,影響他人,共同進取。那些人格低下的人也在用一股無形的力量阻礙大家的創造性,攪混人們的思維,模糊人們的視線,干公事是無能之輩,辦私事確是行家裡手。辦實事不知道怎麼辦,耍嘴皮子能把人高興的暈到,日常就知道表白自己,遇事就想着自己。一些人也許迫於一時的無形壓力或顧慮,不便於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甚至不得不隨着說一些違心的話。但是,表現在工作中就會引起一些極大的負面影響。由於潛移默化的作用,在一個群體中就可能培育一批說做不一致,嘴頭子工夫十足的小混混,將來就必然會殃及學校管理的各個方面。同時,也會影響到人們對客觀事物的判斷和看法,搞亂人們的思想,形成不安定的因素。

  “對教育的管理,首先是對教育思想的引導,其次才是行政領導”。教育管理的作用不僅僅是在工作上,同時也表現在每一個人的思想上,一個人的理想和信念根深蒂固,牢牢的紮根在每一個人的心裡。有時候很實在,有時候也很抽象。我們不可能期望每一個人的理想和信念有多麼偉大的內涵。但是應該認可干好本職工作是實現個人理想和信念的一條重要途徑,當務之急自己作好自己的事情,大家共同作好大家的事情。這就要求每一個人必須具備良好的敬業精神,只要大家在一起一門心思的干工作,那麼學校、教育就有希望,即使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再難的事情也能辦好,學校的發展和興旺在很大程度上靠大家的勤勉敬業。反之,學校的發展就會滯后,甚至帶來嚴重的問題。可以說,一個人在崗能不能敬業,就是有沒有堅定的理想信念的表現。愛崗敬業,讓理想和信念在崗位上閃光,應該成為我們追求的主題。我們要想承擔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那就必須實實在在的做事,堂堂正正的做人。把自己的前途和命運與學校、與教育的明天緊密的聯繫起來,做好眼前的事,做好職責賦予自己的事,我們的明天就會更美好。具體地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身體力行。

  一、認真學習,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

  近年來,我們學校堅持從嚴治黨、從嚴治政的方針,在黨風廉政建設和政風行風建設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一是在校內廣泛開展“讓教育充滿愛”主題教育活動,建設“五好型班子”,學校和廣大教師向社會作出了“熱心愛教、文明執教、優質施教、廉潔從教”公開承諾,同時在教師年度考核和職稱評定中進一步突出了職業道德的重要地位;二是採取有力措施,推進教育均衡化發展,縮小校際差距,辦好每一所學校,提高教學質量,讓每個孩子都接受良好教育的目標;三是大力推進校務公開、依法治校和“教育收費公示制”;四是先後制定“教育基本建設實施全過程廉政監督的意見及解決群眾反映突出問題制度”和“加強教育經費管理的若干規定”等制度,不斷建立健全預防腐敗的長效機制;五是開展中小學亂收費專項治理和圖書、教材採購回扣清理等反商業賄賂工作,開展“教育收費規範學校”創建活動,確保學校各項工作規範化、制度化。

  但是,同時我們也清醒地看到,隨着社會的轉型轉軌、價值的多元取向,教育戰線的同志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也面臨著權力觀、價值觀和利益觀的新挑戰,接受着拒腐防變的嚴峻考驗。反腐倡廉,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在我們系統也同樣任務不輕、任重而道遠。教育系統是傳播知識、培養人才的重要場所,承擔服務經濟、文明社會的重要職能,有什麼樣的黨風、政風、行風、校風關係到黨的教育方針的貫徹落實、關係到富民強市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率先實現現代化的大局;教育事業與人民群眾的利益息息相關,能否糾正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不正之風,也是落實黨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要求。我們一定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建設、政權的建設和事業發展的高度上來,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和國務院、省和市廉政工作會議精神,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堅強有力的工作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做好教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以新的工作成效取信於民。

  二、從嚴治教,依法行政,全面推進教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從嚴治教範圍很廣,從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角度,我們要做到以下三個嚴:一是教育要從嚴。要以深入開展以學習黨的十七大報告和黨章為重點,繼續推進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在黨員幹部中廣泛進行"兩個務必"教育,堅決制止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對黨員幹部的侵蝕,繼承和發揚黨的艱苦奮鬥優良傳統和作風,使我們的黨員幹部和機關幹部“牢記使命、勤奮工作;堅持宗旨、執政為民;改進作風,求真務實;加強學習,與時俱進”。二是管理要從嚴。繼續抓住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重點對象,強化管理,堵塞漏洞。對涉及行政審批、招生考試、職稱評審、基建採購、重大財務收支等工作,制定嚴格的工作程序、紀律和制度,明確職責,用制度和紀律管人管權。三是查處要從嚴。有針對性地堵塞管理和制度上的漏洞,預防職務犯罪,發揮警示教育作用。有效遏制學校腐敗案件的發生,凈化學校教育環境。

  三、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糾正以教育亂收費為重點的行業不正之風

  治理教育亂收費是黨風廉政建設和政風行風建設工作總體部署中的重要工作之一。近年來,我們通過“綜合治理,標本兼治,嚴格標準,強化監督,從嚴查處,狠抓落實”,嚴格規範學校的收費行為。實行教育收費公示制度,主動接受社會和輿論的監督,切實加強教育經費的管理和使用。

  總之,我們學校和教師決心在上級主管部門正確領導下,從講政治的高度,以求真務實的作風,認真實踐“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戰略思想。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規範教育收費行為,堅決治理亂收費,解決好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不斷推進教育的健康發展,扎紮實實做好學校建設與發展工作,讓學校的每一個孩子都接受良好的教育。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作出教育和教師應有的貢獻。



學習黨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