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李天霞

  “讀書思廉”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讀書思廉”是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基本要求。根據學校黨支部的要求,最近我們教師選讀了一些“讀書思廉”活動推薦的文章,其中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奮進,使我受益匪淺,感悟頗深。

  一、讀書思廉,確保正確的人生航向

  首先,要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切實把先進的思想、科學的理論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力量和銳利的思想武器,樹立堅定的信念,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握正確的方向,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切實做到立場堅定,方向明確,觀點鮮明,紀律嚴格,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要用嚴明紀律約束自己的言行。黨的紀律是全體共產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作為一個黨員,應該模範遵守黨的組織紀律,聯繫群眾,增進團結,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帶頭維護黨紀的嚴肅性,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監督。

  第三,要用高尚品質塑造自己的形象。人格魅力是一個人在人品、氣質、能力、修養等方面的集中反映,是優良品質的外在表現。作為一名黨員,就要帶頭向先進人物學習,不斷陶冶情操,加強修養,增強黨性,在思想上領先一步,行動上奮勇爭先,作風上率先垂範,在日常的工作中體現黨員的先進性。

  二、廉潔自律,強化責任和服務意識

  在當前市場經濟的條件下,一些人經不起物慾的誘惑,一心向錢看,有一小部分教師做了令人憤慨的事:利用自己的職權受賄、搞家教、甚至有些教師把重點知識課堂不講家教時再講、一個位置多少錢。把學生當作搖錢樹,敗壞教師的名聲、敗壞師德師風,不思進取,無所作為,這與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是格格不入的。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擔負著培養新一代接班人的歷史使命,責任重大。我們必須強調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師表意識,形象意識,要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時刻把學生放在心上,做到無私奉獻,鞠躬盡瘁。

  三、爭做表率,永葆與時俱進的黨員本色

  1、勤奮學習,做提高能力的模範。要在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政治素質的同時,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和專業知識,不斷充實自己、豐富自己、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平時謙虛的向其他同事學習,學習他們的經驗,補自己的不足。認真鑽研大綱和教材,備好每一節課,精心上好每一節課。熟悉了解學生,便於更好地展開教育。

  2、愛崗敬業,做無私奉獻的模範。要進一步增強職業榮譽感,把自己的工作崗位作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陣地,作為為黨和人民多做工作的舞台,胸懷遠大理想,腳踏實地工作,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實踐三個代表的偉大思想。

  3、愛生如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目前在農村小學大部分孩子是留守兒童,他們的學習沒人問,缺少正確的引導。他們需要我們教師去關心、愛護,給與更多的愛,使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4、艱苦奮鬥,發揚優良作風。要保持和發揚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嚴格遵守黨風廉政建設的有關規定,牢固樹立宗旨觀念,講正氣、講學習、講奉獻、樹立黨員在教師中的良好形象。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清醒的看到,作為一名黨員要真正樹立正確心態,永葆人生本色。要自覺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信念,把樹立遠大目標與立足當今現實結合起來,腳踏實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要堅持立身原則,做到言必信,行必果。處處嚴於自察,時時自覺追求,事事嚴於律己,始終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