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一)

  學習《廉政準則》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如何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我談四點粗淺的認識和體會:

  1、以《準則》為標杆,嚴於律己。通過認真研讀,我覺得《廉政準則》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是一個"安全網",只要我們排除私心雜念,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就一定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因此,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對《廉政準則》應該心存敬畏,心懷虔誠,認真學習貫徹。要逐條學習,牢記在心;案頭常放,警鐘常鳴,真正使貫徹《廉政準則》成為一種從

  2、以《條例》為底線,防腐據變。黨員領導幹部要防腐拒變,必須在日常行為中嚴於律己,守住底線。一要戒貪慾,二要重小節,三要慎用權。

  3、以廉建為契機,醒己律人 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是我黨對每一名黨員的基本要求。作為鄉鎮領導班子成員,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以身作則,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方法,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4、以思想為動力,勤政為民 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守住廉潔底線的同時,更應該在勤於政事、為人民謀福祉上有所作為,做出成績。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頒布以後,我進行了認真反覆的學習。通過除此學習,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加強認識,落實學習

  中央此次發布《廉潔準則》,無疑是對民意、民願、民聲的最好策應和有效"回應",可謂正當其時,正合時事,正順民意。

  二、加強學習,勤政為民

  作為人民群眾的勤務員,我們應該明確自己身上所肩負的責任,杜絕不良思維,不斷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深刻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認真踐行"八榮八恥"重要內容,將"為人民服務"牢記於心,堅定自己的政治立場,勤政為民。

  三、樂教勤業,為人師表

  1、強師德,即時刻保持高尚的思想道德素質和廉潔從教的作風。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擔負著培育新一代中國未來人才基礎的歷史使命。作為奠基工程的我們,一言一行都影響着他們的成長,我們的知識底蘊直接關係著我們教學的好壞。作為新世紀的教師,我們只有不斷地加強自身學習,豐富自己,鑽研業務,為人師表,在教學中盡顯自己教學本色;快樂生活,讓愉快的教學成為自己生命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也為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燦爛美好。師德好是一名教師的道德水準、立身從教的綜合體現。師德不是建立在學位、學識的基礎之上,而是在德育的教化和熏陶、法紀的約束、工作的磨礪中逐步形成的。

  良好的師德,能夠營造教書育人的濃厚氛圍,能夠發揮弘揚中華五千年燦爛文明文化的重要作用。強師德就要加強自身修養。歷史的事實表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然後師。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所以,作為一名好教師,更應"強師德、講修養",才會牢記使命,牢記誓言,才會不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對得起手中"俸祿",對得起良心,做到俯仰無愧,成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才會在重大關頭、關鍵時刻的鍛煉和考驗中堅定信念,在處理各種複雜問題中經受考驗,不斷鑄就教師品行,從而真正樹立教師高尚的從教品格。

  2 、樹形象,即做模範"帶頭人".

  首先要在弘揚教書育人的工作作風上做表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精神,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教育和諧,實現全中華民族文化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和重大戰略任務,迫切要求全體教師進一步轉變教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只要做到"權為教所用,情為教所系,利為教所謀",就能在師生中樹立教師的良好形象。其次要在遵守規章制度方面樹形象。即要嚴格遵守黨和國家的各項規章制度,時時刻刻用規章制度約束自己的言行。即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三要在體察教情,深入實際方面樹形象。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甘於吃虧,"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必須切實深入教育,從教育中來,到教育中去,在求真務實的指導思想之下,積極響應科學發展觀以學生為本的深刻要求,以此自勉,進一步加強自身黨性的修養,始終作好傳播先進文化的忠實代表。要謙虛謹慎,身體力行,腳踏實地,多干實事,多干好事,不要夸夸其談。要時刻勉勵自己,鞭策自己,努力使自己成為優秀的人民教師。

  3、要在學習方面樹形象。

  學習是充實頭腦的有力武器,是進行思想道德建設的重要途徑。善於學習新知識、接受新教法,不斷為自己"充電",要深入實踐,善於傾聽各方意見,要學以致用,善於提出富於創新教育精神的舉措。學規範是我們進行教書育人重要準則,是教師做人的"行為指南";強師德是我們進行工作的道德準則,是教師做人的"糾偏器";樹形象是我們工作的最終目的,也是我們的必然結果。

  xx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提出"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都要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這個要求,為廣大教師的思想政治建設進一步指明了方向。學規範、強師德、數形象,是政治原則和行為準則,也是人生追求和道德規範;是促進科學發展和社會和諧的迫切需要,也是個人健康成長和不斷進步的重要保證。我們要認真學習和實踐"學規範、強師德、數形象"的各項要求,自覺改造主觀世界,用這一強大的思想武器,進一步武裝我們的思想,加強先進意識的監督指導作用。用我們的思想樹立新形象,用我們的作風樹立新形象,用我們的績效樹立新形象。

  "是人民在養着我們",我們要時時提醒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以謙恭之心看待我們的工作,才能完成好黨組織交給我們的各項任務,才能更好地教書育人,才能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滿意、讓人民滿意。



新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廉政準則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