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一)

  《廉政準則》的頒布實施,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重要保證,對於保證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對於加強領導幹部廉潔自律工作和幹部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管黨治黨水平和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首先,對《準則》內容,要認認真真學,原原本本學。要把《準則》中規定的要求弄清、記牢,全面把握《準則》的要求。一是保證學習時間,做到學習工作兩不誤;二是保證學習質量,達到學習要求,做到全面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內容。

  二、要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一是要和本部門實際結合,要在學習中對照檢查"八項禁止"和"52個不準"在本部門執行的情況,發現問題和不足的要主動及時糾正;二是要把落實《準則》與建立健全制度結合,從源頭上加強治理。要對照準則規定,對有關制度規定進行梳理、修訂,對不符合準則規定的要及時按準則要求進一步完善。三是要和當前工作落實結合,嚴格按局黨組要求,進一步落實有關各項工作規範、程序和各項廉政監督措施,確保廉潔目標實現。對任何違反規定的行為要嚴肅批評、追究,及時糾正,切實把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要求落到實處,推進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邁向一個新水平。

  三、嚴於律己,爭作廉政表率。

  對照規定,嚴格自查,進一步規範從政行為。要認真分析查找本部門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嚴格按照《廉政準則》相關要求和規定,進一步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着力解決涉及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突出問題。

  嚴於律己,潔身自好,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在加強服務經濟,扶持企業發展的同時,也要注重廉政方面各項規定。要弘揚紅色傳統,抵制黑色腐敗,牢固樹立廉政是一道不可觸碰的"高壓線"的認識,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要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勇於在廉政方面要求下屬向自己看齊,以自身的榜樣力量,促進廉潔從政。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二)

  近日,中央下發《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廉政準則》中的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準",涵蓋了行政權力使用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包括黨員領導幹部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的問題、違規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問題、浪費揮霍等幹部作風問題,甚至連婚喪喜慶等個人行為也有了"緊箍咒".這表明,中央正全力構建結構合理、配置科學、程序嚴密、制約有效的權力運行機制,致力封堵權力濫用的漏洞、擠壓權力尋租的空間,以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將反腐倡廉建設推向縱深。

  首先,明確規定有"52個不準".準則在"第一章廉潔從政行為規範"中列有8條,分別對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謀取不正當利益;禁止私自從事營利性活動;禁止違反公共財物管理和使用的規定,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禁止違反規定選拔任用幹部;禁止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屬及身邊工作人員謀取利益;禁止講排場、比闊氣、揮霍公款、鋪張浪費;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這8個方面,作出了"52個不準".

  這"52個不準",對違反相關規定的各種表現都有涉及,制定得很具體、很明確。特別是新增加的條款,如禁止違反規定干預和插手市場經濟活動,謀取私利;禁止脫離實際,弄虛作假,損害群眾利益和黨群幹群關係等,聯繫現實緊密,很有針對性。

  其次,富有很強的操作性。在一定意義上說,反腐倡廉是個思想教育問題,但也需要有具體的法規來約束。從近些年的實際情況看,儘管我們在反腐倡廉方面花了很大的氣力,也有一些法規,但腐敗現象仍時有發生。這箇中原因之一就在於缺乏一部全面、具體、明確的法規,致使一些黨員領導幹部滑向腐敗的深淵。這次頒布的"廉潔從政準則",可以說彌補了這一缺憾。該準則從8個方面作出了"52個不準"的規定,對各個方面的違規行為都作出了明確的界定。規定之具體、範圍之廣泛、針對性之強,超過以往。這個準則無疑是一部進一步促進反腐倡廉的好法規。

  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重在狠抓落實。在該準則的"第二章實施於監督"中,對此作出了規定。這是確保準則得以真正貫徹落實的可靠保障。同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確實做到身體力行、狠抓落實。決不能讓那種文件念念、會上說說、不見行動的現象出現。

  在反腐倡廉問題上,容不得一點疏忽,更不允許搞形式主義,必須來"真格兒"的。這次《廉政準則》的頒布,是進一步促進和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極好契機,我們應當緊緊把握,熟知牢記哪些"不可為",以更加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做好本職工作!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三)

  通過對《廉政準則》的深入學習,本人主要有以下三點心得體會:

  一是要對照《準則》,做到身體力行。《廉政準則》是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的重要基礎性法規,包括8個方面"禁止"和52個"不準",涵蓋了行政權力行使中極易滋生腐敗的各個領域。因此,我們必須把《準則》熟記於心,全面、透徹、深入地領會其精神實質,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同時,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要認真對照《準則》要求,自覺踐行,做到身體力行、令行禁止。將《準則》的精神落實到日常工作之中,貫徹到廉潔從政的全過程。

  二是要接受監督,做到正確用權。領導幹部自覺接受監督是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的天然屏障,是防止權力失控、決策失誤和行為失范的有力抓手。對領導幹部來說,自覺接受監督,是加強個人黨性修養的主要途徑,是提升反腐倡廉能力的有效手段。要正確對待監督,把來自方方面面的批評和監督,看做是對自己的一種警戒、一面鏡子。在接受監督上要實瑞三個轉變:即從不習慣轉變到順理成章接受監督上來,從不願意轉變到自覺自愿接受監督上來,從不適應轉變到與自己密切相關,非接受監督不可上來。把習慣於在被監督的環境下開展工作領導幹部的一種修養、一種能力、一種氣度和胸襟。

  三是要保持清醒,做到拒腐防變。隨關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一些腐敗思想文化對我們黨員幹部的侵蝕也不斷呈現加劇趨勢,表現出政治目的強、侵蝕渠道多、功利色彩濃、腐蝕程度深等特點,只要稍一動心,就有可能亂了陣腳,陷了進去,一步步走向深淵。因此,要始終保持頭腦清醒,經常用《準則》為自己的行為敲警鐘。管住自己的腦,不該想的不要想;管住自己的眼,不該看的不要看;管住自己的嘴,不該吃的不要吃;管住自己的手,不該拿的不要拿;管住自己的腿,不該去的不要去。做到腦清、眼明、口潔、手凈、腳穩,成為"五官"端正、形象端莊的好黨員、好乾部。要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要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從政的座右銘,時時刻刻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四)

  我局自接到市紀委通知后,局領導高度重視,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學習文件精神,對全局貫徹執行情況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確保《廉政準則》落到實處。

  一、認真學習,統一思想,夯實自查工作基礎

  一是狠抓學習。我局把學習《廉政準則》納入每周政治學習計劃,要求全局黨員幹部要帶頭學習《廉政準則》,特別是領導班子成員要反覆研讀,圍繞遵守8個禁止52個不準,進一步增強全體黨員的廉潔從政意識。

  二是加大宣傳力度,將《廉政準則》印發全局每個黨員幹部,通過多種形式的宣傳教育,使財政廣大黨員幹部做到了解準則、熟悉準則、掌握準則,把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要求融入到財政反腐倡廉建設的全過程。

  三是開展自查工作。局科室負責人及領導班子成員對照專項檢查內容,逐條逐項進行自查,按照要求上交自查報告,對存在的問題積極整改,確保落實到位。

  二、加強廉政教育,增強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意識。

  有計劃地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學習教育,引導廣大幹部職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鞏固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組織收看了《劉志華(北京市原副市長)犯罪啟示錄》、《暴雨中的懺悔》等廉政警示教育片,提高幹部職工的廉政意識,築牢思想防線。為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我局組織市鎮財政系統幹部職工120多人參觀了市委黨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參觀之前,市紀委領導為全體財政幹部授課,結合案件,詳細解讀《中國共產黨黨員紀律處分條例》。隨後幹部職工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併到警示教育基地參觀,進一步增強了廉潔自律和依法行政的意識。

  三、強化責任落實,開展監督檢查

  局黨組要求副科級以上幹部和科室負責人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嚴於律己,潔身自好,嚴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堅決杜絕違反《廉政準則》行為的發生。把《廉政準則》確定的內容納入黨員領導幹部的述職述廉、民主生活會等各項監督制度中去,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全局對重點環節強化監督防控,開展監督檢查。重點控制與公務活動最為密切的會議費、差旅費和接待費開支,精簡各類會議,加強公務活動管理,嚴格執行接待工作規定。嚴格公務用車管理,降低車輛運行成本,加強水電管理和電話費管理,節約辦公經費。

  四、加強制度創新,完善機關管理

  認真學習貫徹準則要求,不斷提升財政幹部依法理財、科學理財、廉潔理財的能力,實現改進作風、強化素質、提升能力、促進工作的目的。局黨組以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為契機,結合貫徹市紀委反腐倡廉有關會議精神和財政工作實際,進一步完善有關配套制度,加緊修訂機關管理制度彙編,加強內控機制建設,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長效機制。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廉政準則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