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一)

  近日,中國共產黨中央印發了《中國共產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規定》,併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深入學習理解和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的各項要求。這表明,中央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也映射出黨和政府規範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着力解決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突出問題,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堅定信心。

  新準則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對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行為作出了新的規範,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確規定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八大方面的"禁止"和52個"不準",不僅涉及黨員幹部的日常工作中的行為規範,也涵蓋了黨員幹部思想、生活、家庭和社會人際交往等方方面面。無論是在禁止性行為規範上的精鍊規定,還是實施與監督上的制度創新和適用上的準確詳實界定,都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標誌着對黨員領導幹部的紀律約束,已從過去較寬泛性的管理,向"精細化"管理轉變,對反腐倡廉工作的縱深推進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古人云:"無以規矩,難成方圓".對領導幹部來說,《廉政準則》就是規矩。歷史和實踐證明,越是嚴格的紀律規範越能體現出黨對領導幹部的負責與關愛。縱觀一些領導幹部蛻變成腐敗分子原因,雖然極其複雜,但在他們濫用職權、貪贓枉法、大肆貪污腐敗的背後,或多或少都有着對幹部管理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影子。

  有句格言說得好,"縱貪慾如落水,不用吹灰之力;保清廉似上山,定需步步用力".新準則已經實施,願每位領導幹部都能把它視為自己從政路上的"行動指南",深入學習理解和認真貫徹執行《廉政準則》,充分認識自己肩負的職責,用好人民賦予的權力,自覺堅守思想道德防線,堅守廉潔從政底線,堅守黨紀國法紅線,做執行制度的表率、做接受監督的表率、做廉潔自律的表率、做勤政為民的表率,腳踏實地的為人民服務。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二)

  學校黨支部組織黨員學習了算好政治帳、經濟帳、親情帳的活動,使我更深刻感受到了在當今社會進行反腐倡廉的必要性,對自身的思想作風、廉潔自律、遵章守紀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對廉潔文化有了很深的認識:

  一、通過學習"算好三種帳"有關精神,我加深了對廉潔的認識:廉潔,即公正不貪,清白無污。廉潔是教師立教之本,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帶頭宣傳廉潔文化,把廉潔帶進課堂,讓學生從小樹立廉潔意識,並且要處處為人師表,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率先垂範,作出表率,時刻提醒自己要實實在在求學問、認認真真當老師、清清白白乾事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鍾愛的事業和工作中。唯其如此,才能保證教書育人的實效,學生才會"親其師,信其道",進而"樂其道".

  二、學習"算好三種帳"有關精神,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了拒腐防變能力,使我們進一步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當前社會確實還存在着腐敗、分配不公、教師待遇偏低等問題,但教師作為社會上一個思想水平較高的群體,應以正確的心態來認識和對待這些社會問題,以堅定的立場來維護教師自身廉潔從教的形象,不能因為心理上的不平衡就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必須堅守高尚情操,傳承和發揚奉獻精神。

  三、通過學習"算好三種帳"的有關精神,我決定在工作中,要築牢反腐防線,吸取他人的教訓,防患於未然,堅持防微杜漸,時刻為自己敲醒警鐘,堅定自己的人生信念:安貧樂教,愛崗敬業。在與時俱進的今天,

  通過講座、學習有關資料、報紙等多種多樣的形式開展警示教育,使自身的廉潔自律意識提高。

  通過學習,身為教育者、身為黨員的我,可以更好地把廉潔精神帶進課堂,同時也讓我們更加深刻體會到了"廉潔從教"的真正意義。所以,我們要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約束自己,在工作中做到廉潔從教,保持廉潔自律,堅持高尚情操,抵制不良風氣,保持教育公正。



學習廉政準則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廉政準則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