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教師說課心得

教師說課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教師說課心得

  ---石艷冰

  三月的春風吹綠了整個校園,花池裡的草綠了,樹青了,白玉蘭怒放了,牡丹也掛上了花骨朵,新教學樓也奠基了,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在春風的滋潤下,學校也開始了“軟件建設”——說課比賽。這是我們學校十年來第一次舉行的全體參與的說課鍛煉,因此,也覺得正好趁這次的機會讓自己好好的學習學習,在提高說課能力的同時,也能利用這個機會向其他的教師請教,更好地確定自己今後前進的方向,不斷的邁上新的台階。實際證明,收穫還是蠻多的。

  一、外在的表現。

  因為是說課,與平時的教學和教學設計的評比有了一定的區別,所以,之前雖然也在積極的準備着,背着,想象着自己如何表現的更加出色,但是,實際上場的時候,還是發現自己不夠成熟與老練,需要進一步的提高自己的外在表現。如在表情上、說的速度上等等都應該進行修鍊。其中,像王小兵老師、魏潔老師、孫靜利老師、袁偉老師、陳晨老師、尚楠老師等等說話不緊不慢,有條有理,真的是讓人佩服,值得學習。

  二、內在的修養

  自己一直在本着一顆謙虛謹慎,像別人學習的心態去不斷的努力,哪怕每天只是進步一點點。這是我對於自己的一點思考。我覺得,我的內心應該更加的積極,也更加的平靜一些,任何時候都應該做一個踏實勤奮的人,做一個虛心求教的人,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修養,從心靈上看得更高,想得更遠。作為一名語文教師,在這次說課中,我覺得和說一樣重要甚至更加甚之的,是說課稿的設計。這也是考驗一個老師功夫的地方。通過聽老師們的說課,我感覺到每個人都盡其所能的突顯出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理解,自己的努力,同時,也正是這樣,我們才能從中比較出真正的功底。三、收穫

  (1)、這次說課鍛煉了膽量和口才。

  (2)、說課使我更深的體會到我們的語文教學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改革,現在正在進入的是一個“實”的階段,要求課堂教學要紮實,語文設計要從學生的實際出發。說實話,我覺得這真是一種回歸。

  (3)、我們語文教學缺乏了一些創意在裡面。應針對孩子們的需要來設計教法、學法。

  (4)、說課要自信,把握好重難點及教學策略。說課時應既要神采飛揚的感染聽眾,也要針對自身揚長避短,體現個性。



教師說課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