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英語聽課心得體會

英語聽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英語聽課心得體會

  本周5.18英語老師去町店小學聽了四節英語課。

  通過這四節課的學習,在以後的英語教學中我也要加倍努力,多多借鑒有經驗教師的教學方法,在學生實際情況的基礎上對教學有所創新,逐漸提高英語教學水平。眾所周知,學習才能獲得更多的教學經驗。通過聽課能給我帶來更直接更有效的幫助。讓我看到課堂上課的那四位老師從容不迫的教學風度和深厚豐富的教學語言,這些深深地折服了我,我感覺到了自己的不足,更感覺到要提高自身素質,趕上新課改步伐的緊迫性。現談談自己聽課後的一些心得體會。

  1.精心設計課堂教學

  教學設計是老師為達到預期教學目的,按照教學規律,對教學活動進行系統規劃的過程。從四位教師的課堂教學中,我能感受到教師的準備是相當充分的:不僅“備”教材,還“備”學生,從基礎知識目標、思想教育目標到能力目標,都體現了依託教材以人為本的學生髮展觀。老師課上操練形式多樣,老師Freetalk,無處不在主題突出,形式多樣化。

  2.教學過程精緻

  從這四位授課教師的教學過程來看,都是經過了精心準備的,從導入新課到課後練習,每一句話都很精鍊、每一個問題的設置都恰到好處。老師重視學生的學習過程,李老師據學生的知識水平、認知能力設計教學的各個環節,在知識深難度的把握上處理得很好,基本上都能做到突出重點,突破難點。

  3.了解學生

  我們面對的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因此在教學中就應該投入自己的感情。從聽課中我也發現這四位教師在課前一定花了大量的時間跟孩子培養感情,讓學生放鬆老師在課中運用豐富的肢體,加上幽默的語言,適時的鼓勵常常讓學生在不知不覺中投入,專心.

  4、教師具有良好的素質,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和教學方法是上好一堂課的重要前提和基本保證。

  有些老師口語流利,發音準確,課上盡量使用英語。如:Youplease!Whocan Wonderful!我覺得只有教師說英語才能對學生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才能達到良好的教學效果,才能保證孩子對課程的理解,才能保證孩子學到正確的知識,地道的語言;四位老師還善於利用多媒體等多種手段輔助教學,使孩子接觸到的知識更立體,更直觀,更生動。例如:四位老師都利用電腦課件,圖片,創編一些遊戲和活動,使學生在玩中得,樂中學。有紮實的英語基礎知識作為後盾,詞彙豐富,課堂充實。教態親切,表情豐富,在課堂上能輕鬆,活潑,瀟洒地進行授課,富有藝術性。

  總得來說,通過這次的聽課,它給了我很多的啟示,豐富了我的教學經驗和方法,給我的教學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幫助,今後,我會多加強錄音模仿,多閱讀,多反思,多總結,以期減小差距,提高教學水平。

  再加上教研員老師和其餘四位老師,各位聽課老師的精彩的點評,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多,讓我近距離地領略到每位老師的教學風格,深厚的教學功底及精湛的教學藝術。聽課就像照鏡子,從四節風格迥異、精彩紛呈的英語課堂上,我不但發現了自己平時上課中存在的問題,也從中受到很大啟發。

  義城小學楊世進



英語聽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