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支部剖析材料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支部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支部剖析材料

  按照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為進一步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確保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更好地肩負起歷史使命,中央決定,從二00五年一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時間,在全黨開展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在的新的歷史條件下,加強黨的建設新舉措,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關係到黨的前途和命運,關係到國家的長治久安。

  黨的先進性,體現在黨的綱領宗旨、理論路線、方針政策中,體現在黨支部的全部活動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時代的要求,也是黨支部建設發展的客觀要求,更是每位黨員同志要加強黨性修養、增強組織觀念、提高黨性水平的內在需求。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體現,衡量一個黨員是否具備先進性關健在於三個方面:一是思想觀念是否具有先進性,二是工作作風是否具有先進性,三是實踐行為是否具有先進性;而檢驗黨員先進性的根本標準,就是在履行“三個代表”的實踐中去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也就是要求我們黨員同志要時時事事走在群眾的前面,要在臟、苦、累、險的時刻要衝在群眾前面,在平時和平凡崗位上做好群眾的表率,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黨支部根據院、所黨委關於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計劃的安排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按照“兩不誤、兩促進”的要求精心策化、精心組織,確保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覆蓋到支部全體黨員,確保學習培訓時間達到規定要求,確保共產黨員先進性大討論取得實在的成果。在所督導組的指導下,按照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辦公室的要求,做到了黨員同志的思想認識到位,做到了在每個規定時間內完成規定動作和沒有走過場,做到了以先進性教育活動中來促進科里的各項工作,用黨員的日常工作面貌來顯示先進性教育活動帶來的新變化。

  一、×××黨支部的基本情況

  ×××現有職工24人,×××支部有正式黨員10人,黨員人數占職工人數42%,現有入黨積極分子3人。在生產一線崗位上的黨員  6人,黨員中大專以上文化程度4人,職工隊伍中現有高級工17人,而黨員中高級工以上8人。

  在本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問卷調查中:

  ① 職工對×××支部黨員隊伍較好以上認同感的佔70%;

  ② 職工對×××黨員同志在危、難、苦、險工作中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較好以上的認同感佔75%;

  ③ 職工對×××黨支部發揮了支部戰鬥堡壘作用基本滿意以上的認同感佔80%;

  ④ 職工對×××黨支部目前有學習制度基本滿意以上的認同感佔85%。

  二、×××黨支部存在的主要問題

  1.支部工作形式缺乏創新,在解決思想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上缺乏有效途徑和手段。個別共產黨員存在着對工作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精神狀態不佳的現象,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調動不充分。

  2.支部對黨員的日常教育不夠深入。個別黨員存在着黨員意識淡薄,組織觀念不強,組織紀律松馳和先鋒模範作用不強。

  3.支部工作在提高職工技術水平上存在着方法和措施不多,營造職工的學習的氛圍力度不夠。個別黨員同志的工作能力的技術水平需要提高,造成工作能力平平、工作業績一般。

  4.支部在黨員同志間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工作力度不夠。個別黨員是非觀念不強,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工作中存在着事不關已、高高掛起,與群眾溝通和交流不充分。

  三、存在問題的原因根源分析

  上述四個方面存在的問題,是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歸納群眾意見中的主要問題。這些問題影響到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的發揮,影響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更影響到一個單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科支部和科行政對這些問題的存在負有重要的責任,通過深入學習,聯繫實際對意見進行冷靜思考,產生這些問題的主要原因是: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理論聯繫工作的實際還存在一定差距,解決思想問題和實際工作問題的工作能力不高。

  2、支部工作對黨員的日常教育工作缺乏系統性和規範性管理

  3、對技術工作的前瞻性和技術培訓的認識不到位,整天忙於事務性工作,沒有處理好學習與工作的關係 。

  4、對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認識不深、工作力度不到位,支部聽取群眾意見不夠。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支部的理論學習和改進學習方法,注重提高學習效果,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工作作風,不斷探索找准思想工作和實際工作的結合點,改進工作方法,提高職工群眾的

  2、以強化黨員意識、責任意識、工作意識、學習意識、表率意識為目標,健全、規範支部日常教育管理機制,使黨員同志的思想上有明顯提高,政治上有明顯進步,作風上有明顯好轉,紀律上有明顯增強。

  3、開展黨員同志帶頭每年閱讀一本技術書書籍活動,營造 一個自覺學習的良好氛圍,建立學習型組織的長效機制,提升黨員同志的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發揮黨員同志在工作中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

  4、加強職工之間的交流與溝通,建立有效機制,認真聽取黨員、職工的意見,把每一個黨員、每一個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保護好、發揮好;通過開展經常性的交心談心和批評與自我批評活動,來及時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建立起新的黨員自我教育的工作改進的長效機制,形成單位內部講大局、講團結的新局面,形成新的團隊精神,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風格。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支部剖析材料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