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民主生活會黨性剖析材料

民主生活會黨性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通過前一階段對《江澤民論執政能力建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等內容系統的學習,使我深刻認識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了開展好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信心和決心。按照這次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分析評議階段工作安排,對照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新時期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六條基本要求,現結合自己的思想、工作、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進行深刻剖析,以期進一步搞好下步整改工作。

  一、存在的不足

  (一)、在思想作風上: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缺乏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存在實用主義,要用什麼才去學什麼,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或乾脆不學,還有學習不刻苦、學用脫節等問題。雖然自己深知學習的重要性,但是沒有真正沉下去,認認真真地學習,深鑽細研,而是浮於事務性工作,浮於迎來送往的應酬性工作;沒有系統地學習相關知識,而是上級要求學就學一點,不要求學就放一邊,要求學哪個內容就學哪個內容,沒有要求就很少主動地去學習;在理論聯繫實際上研究的不深不透,特別是在運用所學知識指導工作上做的還不夠好,往往是學也學了,記也記了,但用在實際工作中就感到有些生搬硬套的滋味,沒有很好地結合起來,存在學用脫節、學用兩張皮的現象;學習專題不突出,針對性不強,不分層次,一般通讀多,重點精讀少;對理論的鑽研不深入, 缺乏“擠”勁和“鑽”勁,對理論學習淺嘗輒止,不求甚解。

  2、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方面存在“兩多兩少”現象。

  一是學的多,理解的少。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始終能夠堅持不斷加強對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的學習,無論是中心組學習,還是自學,都能認真記筆記,撰寫心得體會。但在理解上卻不夠深入。有時總認為,只要樹立了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就行了,沒有深刻認識到牢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是黨員的精神支柱和奮鬥目標,是黨員在思想上首先入黨的最起碼要求,對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認識不足,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學習理解不深刻,致使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對社會上存在的“共產主義渺茫論”和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以及資產階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夠。二是說的多,具體工作體現少。無論是在加強黨員幹部思想教育過程中,還是平時工作安排中,會議講話里,都把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時常掛在嘴邊,說的比較多,而在具體工作中體現的不夠。主要表現在對解決群眾實際問題不夠到位。如在“一幫一”扶貧解困過程中,只是逢年過節到幫扶對象家中去送錢送物,而對於教你怎樣引導他們利用自身優勢,在脫貧的思路、方法、技術等方面沒有給予過多的考慮和支持。

  二、在工作作風上

  1、工作缺乏創新。仍然滿足於上傳下達的陳舊工作方法和思路,缺乏創新精神。從實際工作中看,自己能夠在完成主管的工作上動腦筋、想辦法,既力爭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創新的舉措,但從目前看,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創新的思路還不夠寬闊,層次還不高,還沒有完全脫離過去的老路子,沒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誤區。尤其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還是遵循着過去的方式方法開展工作,不敢過深地研究和探索,總是怕搞偏了,總是看看上邊怎麼要求的,其他地方是怎麼做的,在一定程度上束縛了思想,影響了工作的深入開展。

  2、存在工作作風不紮實、工作不深入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是浮在上層時間多,沉入基層時間少。坐在辦公室時間多,深入基層檢查幫助少,總感到基層那點事自己都經歷過,都比較清楚,沉不沉下去必要性不大。每次深入基層進行調研都是帶着課題或任務來去匆匆,多是以聽彙報為主,對基層一些工作或問題只是了解表面,沒能靜下心來,深入研究探討。調研時與主管領導交流的多,與具體工作人員和其他領導溝通的較少,對分管工作關注的多,對其它工作接觸的少,也沒能更多地深入到職工群眾中,溝通思想、交換意見,總認為下次不忙時再說。可工作一忙起來,就又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投放在事務性工作、各種會議以及工作應酬溝通上。二是布置工作任務多,搞好工作結合少。上級有了指示要求,立即布置下去,並要求限時完成,沒有根據基層的實際情況,很好結合,使基層工作出現忙亂,往往過多注重對上負責,而忽略對下負責,過多重視完成任務,而輕視工作實效。

  三、在紀律上

  1、對違紀人員的處理力度上存在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現象。在對違紀幹部的懲治上,始終存有加強教育和挽救的心理,認為一個幹部的培養很不容易,處理時,往往是就事論事、就問題抓問題,沒有從源頭治理和標本兼治的角度深究深責,在教育和懲治上,沒有如何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以至標本兼治的效果不夠理想,嚴肅黨紀政紀的震懾力度不夠強。大要案的突破力度與人民群眾的期望有一定差距。

  2、在廉潔自律上,存在要求不嚴現象。按照“五承諾、四樹立、兩禁止”和“兩個務必”的要求,對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進行自查,我認為作為紀委書記,身處反腐前沿,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及身邊工作人員時刻注意言行舉止,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自己雖然能夠堅持原則,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但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上還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比如在接待上級領導和橫向溝通上,有時感覺過於苛刻有傷感情或 民主生活會黨性剖析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民主生活會黨性剖析材料 標籤:黨性分析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