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一)

  組聯部黨支部"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作為協調小組辦公室,組聯部黨支部在協助黨組做好全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日常工作同時,按照學習教育第二階段重點內容,結合婦聯組織改革要求,強化自身建設,做到以知促行、知行統一。

  一、第二階段總結

  (一)以強化學習為抓手,提升黨員政治思想認識

  突出經常性學習。組織黨員把集中學習與黨員個人自學緊密結合起來,把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持把"三會一課"作為基本形式,召開支部各類會議及黨日活動16次,落實學習制度,突出常態化教育。創新學習方式方法,用好"兩微一端"新媒體,引導黨員真學真信真用,提高了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支部都高度重視黨建雲平台使用,培訓、組織黨員參與在線學習答題、在線互動交流,上傳學習教育工作信息16條,支部2名黨員全年雲平台積分在全市進入前200名。全體黨員手抄黨章,讓黨員在重溫黨章內容中激發乾事創業熱情。突出參與全會學習。支部書記積极參加支部書記培訓,學習教育親自抓,親自干,深學細照。組織黨員幹部集體觀看歷史文獻紀錄片《信仰》,參觀"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產黨人展覽"、中國共產黨天津歷史紀念館,使全體黨員進一步了解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奮鬥歷程及取得的輝煌業績,重溫了入黨誓詞,接受了深刻的黨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全員參加以"學講話,作表率"為主題開展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書徵文演講活動,進一步增強學習自覺與行動自覺。建立"兩學一做"學習園地,有感悟、有交流、有承諾,有展示,搭建了黨員間學習交流的平台。突出重要節點學習。7月14日,召開支部黨員大會,集中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建黨95周年重要講話精神。與會黨員一致表示,將學習講話精神和"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結合起來,時刻保持先進性和純潔性,不忘初心,不斷前進,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工作作風,改進自身不足,積極工作,創新工作方法和舉措,切實做好本職工作。突出加強"兩學一做"網上專欄建設。作為全會"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具體負責支部,組聯部黨支部在天津婦女網開闢專欄,整合、製作、共享一批適合不同黨員學習需求和不同媒體傳播特點的文字、圖片、音頻、視頻學習資源,持續性推送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等內容,引導黨員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為黨員提供直觀便捷的學習渠道。共推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信息13條,並向天津手機黨報推報信息2條。

  (二)以落實婦聯改革為重點,提升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引導黨員積极參与改革。組聯部黨支部注重引導支部黨員正確認識婦聯改革,積极參与到改革中來。讓黨員認識到做好婦聯改革就是在為黨的事業做奉獻,參與婦聯改革就是在接受黨的考驗。支部黨員勇於擔責,甘於奉獻,結合中央、市委黨的群團改革精神及全國婦聯和天津市婦聯改革相關要求,積極深化婦代會改建婦聯工作,開創了異地商會、行業協會改建婦聯的先河。全面推進婦聯工作項目化,落實公益創投、公益招投標工作,加強幹部管理監督,對社會組織開展"四風"檢查,全員、全面清理規範領導幹部社團兼職工作。在改革中進一步歷練黨員。改革面臨著攻堅克難,改革意味着創新發展。在關鍵時候才能凸顯出黨員的重要作用。為做好改革相關內容市級層面的頂層設計,組聯部支部黨員積极參与全員調研活動,並將其作為貫徹"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轉變作風、擴大直接聯繫服務婦女與家庭的具體舉措。先後深入街鄉鎮5次,機關及企事業單位11次,召開座談會16次,與津200名各界婦女座談。暢談婦聯組織改革大計,傾聽基層婦女心聲,了解廣大婦女對改革的新期盼新需求,切實將她們所思所想所願融入到改革方案中來,為改革的開展提供最鮮活的意見建議。

  (三)以"五好黨支部"為標準,提升黨建工作上水平

  組聯部黨支部牢固樹立問題意識,堅持底線思維,不迴避矛盾,不掩蓋問題,對照黨章黨規,着力破解支部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存在的薄弱環節,以支部班子好、黨員管理好、組織生活好、制度落實好、作用發揮好為目標,引導黨員自覺把黨的工作融入本職工作,實現業務工作與黨建工作融合發展、互促互進,切實解決有的婦聯幹部群眾意識不強、群眾工作本領不高;婦聯基層組織覆蓋不全、基層工作力量不足等問題,匯聚推進改革發展的正能量,更好地推動基層黨的建設。

  二、存在的問題

  通過前一階段"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開展及調研,對照市委要求,我們發現尚有以下幾方面問題需要解決:

  一是黨建基礎知識的掌握不紮實。有的同志對規定篇目的學習並未細學深讀,還不能舉一反三,活學活用。表現為工作中還未上升到全面加強黨建、全面從嚴治黨的高度去把握和落實。

  二是在落實"三會一課"制度,健全黨建管理制度上還有待加強。支部"三會一課"等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得仍然不好,學習成效還不顯著。還存在支部會和部門業務會議混合召開現象。同時支部學習形式還需豐富。

  三、下階段安排

  按照市委要求,在市婦聯黨組領導下,按照全會學習教育第三階段"講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明白人"要求,引導支部黨員把黨的優良傳統和中華傳統美德內化為精神追求、外化為自覺行動,用模範行為影響和帶動群眾。深化《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等重要講話精神等內容學習,支部和黨員進一步查找自身實際存在問題。

  充分發揮支部在黨員教育工作中的關鍵作用,在堅持做好"三會一課"的基礎上,積極探索實踐豐富黨員學習形式及內容的新途徑,通過支部黨員每周輪流講黨課,每名黨員每天輪流在微信群推送黨建信息,每名黨員都為支部建設提建議等形式,使支部學習形成周周有新意、天天有提高、人人受教育的良好局面。

  每名黨員可以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革命先輩和先進典型事迹"以及"如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以服務婦聯改革大局"等內容中挑選某個或某幾個話題,每天在支部微信群中推送,便於大家及時學習。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二)

  基金會黨支部"兩學一做"第二專題"講規矩、有紀律,做紀律合格的明白人"學習體會

  按照《關於在市婦聯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要求,結合基金會工作實際,現將基金會黨支部就"兩學一做"專題二"講規矩、有紀律,做紀律合格的明白人"學習教育情況做如下彙報。

  一、基金會貫徹落實"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情況

  由支部書記劉麗紅同志按照市婦聯兩學一做學習小組要求和基金會黨支部制定的"兩學一做"專題教育學習計劃組織支部黨員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嚴明黨的紀律和規矩、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等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專題二基本要求,始終站穩黨的立場、牢記黨員身份,保持對黨忠誠忠實,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加強黨性鍛煉,提升黨性修養,時刻做到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護黨、在黨為黨,永遠聽黨話跟黨走。努力查找和解決黨的意識和黨員意識不強、組織觀念淡薄、不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服從組織決定、不履行黨員義務、不按規定參加黨的組織生活、不按規定繳納黨費、不起先鋒模範作用等問題及基金會支部和黨員結合自身實際查找出的其它問題。

  二、工作進展

  召開領導班子會議集體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及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班子內部針對如何理解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狠抓紀律建設,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時刻保持講規矩守紀律的高度自覺進行討論。

  支部成員召開會議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黨員權利保障條例》及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在組織生活會上支部每名黨員結合個人實際,談談如何牢記黨規黨紀、牢記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崇高的追求。

  根據市級機關工委《關於參觀"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產黨人"展覽》的通知要求,基金會黨支部響應婦聯機關工委要求,集體參觀"紅星照耀中國——外國記者眼中的中國共產黨人"展覽。

  基金會黨支部在組織生活會上集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1講話精神。支部書記劉麗紅同志要求,基金會全體黨員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七一"講話,要把學習講話精神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把學習效果轉化為加強和改進工作的實際成效,吃透講話精神內涵,認真學習、深刻領會講話精神內涵,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與提高自身素質相結合,苦練基本業務能力,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要與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工作相結合,進一步強化關愛婦女兒童促進全面發展的基金會宗旨;要與當前工作相結合,自覺將講話精神貫徹到基金會工作中,為確保更多的困難婦女兒童受益作出應有的貢獻。

  三、特色亮點

  支部書記劉麗紅同志為支部成員講黨課,強調要更多的把注意力放在困難群體身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要像對待親人一樣多為他們着想,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讓他們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增強對黨、對國家、對社會的信心。作為公益組織,幫他們解決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是職責所在。

  市婦女兒童發展基金會黨支部開展特色當日活動——參觀"為西於庄危陋平房改造項目".活動內容主要包括參觀社區醫院、文化中心、菜市場、小學、幼兒園、夢和園社區及街道辦事處,走訪困難戶,聽取紅橋區各級婦聯幹部和紅橋區困難家庭代錶針對基金會提出的意見建議。紅橋區婦聯主席就"兩學一做"及婦聯工作情況做了簡要介紹。支部書記劉麗紅在發言中倡導在座黨員勿忘入黨誓言,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將"工匠精神"運用到工作中,盡全力為困難婦女兒童服務。在活動中,支部書記劉麗紅代表基金會向單親困難母親和困難家庭代表發放救助金和生活用品。

  為提升支部黨員的理論水平,我支部利用線上和線下媒體開展"兩學一做"知識學習活動。線下,支部通過支部書記黨課、自我學習等方式了解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線上,支部黨員們通過"黨建雲平台"軟件、"共產黨員"微信公眾號獲取黨章、黨規知識和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通過持續深入的學習,支部黨員初步掌握了"兩學一做"的基本知識。並將所學知識運用到市婦聯開展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知識競賽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其中有60%的人取得了滿分,合格率100%,優秀率100%.

  四、下一步計劃

  做好"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專題三"、"專題四"的計劃和安排。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作為2016年基金會黨建工作重點,認真完成"四講四有"四個專題學習,發動支部內黨員開展"讀黨章,學習講話精神"晨讀活動,建立工作台賬,及時上報支部學習情況進展,將"三會一課"與"兩學一做"相結合,做好記錄並在黨建雲平台上及時上傳。



兩學一做第二專題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