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

  剖 析 材 料

  2007年3月29日

  參加縣委辦公室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已經2個多月,在這次先進性教育過程中,通過上級點、同事幫、自己查,對自己入黨10年來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系統總結和剖析,現將存在問題及思想根源分析如下,並提出整改措施。

  一、主要問題

  (一)學習上的問題。在主動學習,提高自身理論修養和綜合知識水平方面還有差距。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對一些典型的文件資料和領導講話沒有仔細研究,對讀過的文件有不明白之處,一略而過,不求甚解,不能透徹理解領會文章的實質和指導思想。沒有仔細的研究,自然就學不到文章的精華,也就談不上能力的提高了。

  (二)工作上的問題。反思自己在工作中的表現,還存在以下問題:

  一是工作當中還不夠細心,在文字的校對、數據信息的採用、行文的標準規範等方面不時有疏漏之處。

  二是對一般性的、事務性的工作,不動腦筋,不求進取,照搬照抄,缺少創新和開拓精神,有一定的本本主義傾向;領導沒有交辦的一般性事務,不想去做或拖沓着做。

  三是因應付上級機關、縣級相關部門對辦公室的各種檢查,有時為掩蓋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有時為了誇大工作成績,從而討好領導,存在一些報假數字,填假表格,做假記錄的現象。

  四是工作不夠大膽,自主解決問題的信心不足,在一些工作問題的解決上有等待觀望的現象,等領導安排布置了再思考。

  五是工作積極性不高,由於自己承擔的文稿撰寫任務和日常事務較多,想到自己又不是公務員,但自己的工作量要比一部分公務員的工作量大得多,心態不平衡,因而有時在工作過程中有情緒,導致工作不能精益求精;有時工作態度不好,甚至發牢騷。

  六是服務部門、群眾不夠。在搞好服務的具體工作中,服務領導與服務部門、群眾存在差別對待,在與部門和群眾打交道時,服務意識不強,往往是指令性的要求他們教你教你怎樣做,突視了自己該怎麼做,沒有真正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原因分析

  從主觀上講,是思想上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根弦綳得不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群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忘記了入黨誓詞,忘記了黨的最高綱領和奮鬥目標。從客觀上講,是存在着差不多就行的思想,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想在作怪。這都是系統學習黨的理論知識不夠,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理解只限於知道其內容,對其深刻的內涵知之甚少,因而黨性修養不高。這次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使我及時認識了自己存在上述問題的危害,如果讓這種思想任其發展,把自己混同於一般老百姓,久而久之黨的作用也就暗淡無光了;假如我們每個黨員的先進性都不能夠發揮的話,我們黨的執政地位就會動搖。

  三、整改措施

  這次黨員先進性教育,讓我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針對以上分析出來的問題,我將在今後的生活、工作和學習中,搞好對照檢查,把自己的日常表現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一一對照,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扎紮實實地抓好整改,不斷完善自己,加強修養,錘鍊黨性,爭做一名優秀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1、加強學習,提高工作和服務能力。一是學理論,在提高理論素養上下工夫,加深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深刻領會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精神實質和深遠意義,並扎紮實實地投入到活動中去。二是學業務,在法律法規和文秘規範上下工夫,努力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和服務水平,使自己能夠適應形勢發展的需要,並推動辦公室運作更加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使縣委辦公室真正成為縣委對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2、發揚傳統,增強奉獻意識。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按照查找出來的問題,細化改進糾正的辦法措施,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幹事上,如何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事不誤、小事不漏。甘於寂寞,甘於奉獻,吃苦耐勞,任勞任怨,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

  四、鄭重承諾

  自身在廉潔自律方面不存在任何問題,沒有陷入非法利益格局,本人及妻子都沒有經商辦企業,自己也沒有在企業或營利性事業單位兼職。同時,我鄭重向組織承諾,今後也絕不會出現上述問題,並誠懇地接受組織和黨內外幹部、群眾的監督。

  2007年3月30日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縣委辦公室黨支部××同志黨性剖析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性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