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縣委、縣府決定在全縣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縣的建設史上的一個創舉。通過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使我縣幹部隊伍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站在時代前列,必將有力地促進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繫群眾作用的充分發揮。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們縣走出困境的根本保證。我們幹部要鞏固執政地位,完成新的執政目標,必須繼續保持先進性,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與時俱進,不斷爭取新的勝利。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我們黨鞏固執政地位、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我們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要完成好黨所肩負的執政任務、歷史責任,廣大幹部就必須始終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幹部先鋒模範作用。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加強我縣幹部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幹部隊伍中出現了一些與新的形勢任務不相適應、與“三個代表”的要求不相符合的問題,迫切需要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使廣大幹部始終保持先進性,確保黨的肌體不受腐蝕,黨的戰鬥力不受削弱,黨的形象不受損害,永葆黨的生機和活力。

  通過聽了“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動員報告、縣委中心組學習會議精神和縣委幹部思想作風建設制度,並經過一段時間的“幹部作風整頓教育”學習活動,我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遵守三台縣機關作風建設“十條規定”和弘揚“五種作風”,並且以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堅持”為標準,認真落實省委提出的“五帶頭”,着重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強化幹部“五種”意識和弘揚“五種作風”。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抓貫徹落實上,迎難而上,迎造出一門心思幹事業。同時我要引導我校幹部群眾解放思想、牢記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大展才智,釋放出自己的最大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豪情壯志和責任感,用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二、強化幹部意識。強化幹部意識必須牢記黨的宗旨,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實實在在地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不能忘,吃苦在前、享受在後這個原則不能變;強化黨員意識必須加強組織紀律性,每一位幹部都應該明白,組織上入黨只是一生一次,但思想上入黨是一生一世的,必須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進性,才能在行動上體現先進性。

  三、提高黨員素質。提高黨員素質,必須保持理論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堅定。廣大黨員一定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提高黨員素質,必須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普通黨員要具有做好本職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的本領;黨員領導幹部要努力增強駕馭市場經濟的本領、做群眾工作的本領、處理複雜問題的本領、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

  四、發揮幹部作用。一是要做到平時工作看得出來。不管你在哪個行業、哪個崗位,不能僅僅是“過得去”,而必須是“過得硬”,隨時隨地能成為群眾的榜樣,敢於說出“向我看齊”的口號,切實把幹部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二要做到關鍵時刻站得出來。每一位幹部都要經常重溫入黨誓詞,想一想向黨承諾過什麼、向黨保證了什麼,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在個人利益與國家利益、集體利益、群眾利益發生衝突時,是否能夠高風亮節;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是否能夠挺身而出;在生死危難關頭,是否能夠豁得出去。

  五、 樹立幹部形象。一要樹立為民形象,多做加快發展的事。只有加快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才是黨的先進性最根本的體現。同時,樹立為民形象還要求每一個共產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親民、愛民,弄清楚群眾到底想什麼、盼什麼、爭什麼,真正把群眾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眾最需要、最急迫的事抓在手上,一件一件去落實。要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珍惜民力,牢固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不搞浮誇虛報的假政績,不搞徒有虛名的達標升級活動,不搞沽名釣譽的“形象工程”,把有限的資金集中用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重要領域和項目上來,用在解決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上來。二要樹立務實形象。廣大黨員要按照保持先進性的要求,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切實做到講實話、知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把時間和精力都放到工作的落實上去。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發揮表率作用,要求群眾做到的,黨員先做到;要求下級做到的,上級先做到,形成黨員干給群眾看,領導干給職工看,一級帶着一級抓的良好局面。三要樹立清廉形象。這不僅是對黨員領導幹部的要求,也是對廣大普通黨員的基本要求。普通黨員,要堅持“兩個務必”,進一步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黨員幹部,還必須正確行使權力。每一名黨員都必須明白,我們手中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決不能把權力當作向組織伸手的資本,更不能把權力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只能把權力當作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義務。

  六、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江總書記在十五大報告中指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共產黨員要傾聽群眾呼聲,關心群眾疾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也許有的黨員同志會認為:現在是市場經濟了,人人參與競爭,我只要干好本職工作就不錯了,哪有精力去關心別人呢?持有這種想法的人,已不自覺地將自己混同於一個普通老百姓。儘管經濟轉軌,競爭意識增強,但是,我們萬萬不能忘記:我們整個社會的根本政治制度沒有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仍然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是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實代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毛澤東同志在《為人民服務》中指出:“我們的共產黨和共產黨所領導的八路軍、新四軍是革命的隊伍,我們這個隊伍完全是為著解放人民的,是徹底地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員的天職,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靠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實際工作去影響群眾,帶動群眾的,從而形成千百人的實踐活動。 之所以有些群眾對腐敗現象深惡痛絕,恰恰是由於我們黨內的極個別人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心裡裝的不是群眾,而是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撈取好處,以權謀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嚴重地敗壞了黨的形象。從這些腐敗分子演變的過程看,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忘記了群眾,忘記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不能自覺地抵制資產階級和其它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私慾膨脹,爭名奪利,從而引起了群眾的強烈不滿。因此,必須引起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深思和警覺。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要真正做到這一點。

  首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清除頭腦中非無產階級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第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幹部的職責。正如***同志指出:"領導幹部講政治,最重要的是通過自己的實踐,體現在自己的日常工作和學習上"。無論自己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第三,要善於學習,掌握工作的本領。我們從事的工作,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管理知識,現代科技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這樣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七、要做到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

  一個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着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具備卓越的領導能力,防腐拒變的能力。

  ***同志多次指出,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不斷地加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我國的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入了攻堅階段,我們面臨著複雜的形勢,要適應新形勢,完成新任務,必須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場、政治觀點,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鑒別力、政治敏感性,防止和排除各種錯誤思想和傾向的干擾。要做到這些,不學習、不用科學的理論武裝思想是不行的。沒有科學理論的武裝,就不能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也就不可能有高度自覺的政治意識、堅強的黨性和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我們要聯繫實際工作和思想實際,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改革開放20年來,我們之所以能夠經受住國際國內各種各樣的考驗,把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不斷推向前進,從根本上說靠的是鄧小平理論的指導,靠的是全黨對這一理論的學習和實踐。今後,我們要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不斷取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勝利,仍然要靠鄧小平理論的指導,仍然要靠全黨全國人民深入學習、認真實踐這一科學理論。黨的十五大把鄧小平理論確立為黨的指導思想,在黨章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號召全黨高舉鄧小平理論偉大旗幟,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紀。我們要按照黨的十五大的要求,進一步增強學習鄧小平理論的自覺性和緊迫感,掀起學習的新高潮。

  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但精神境界不是天生的,而是在學習和實踐中培養和塑造的。講正氣,必須養正氣,這就要不斷的學習和讀書,知識多了,本領就會增大,精神境界就會提高。讀書使人高潔。在這方面,老一輩革命家為我們作出了光輝的榜樣。一個不讀書、不學習的人,必然會鼠目寸光。改革開放以來,面對市場經濟條件下出現的新形勢,一些人之所以犯錯誤,甚至犯罪,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不讀書、不學習,不注意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八、一個合格的幹部,就要克勤克儉,生活上嚴要求。

  古人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錚錚言詞,現代教育家陶行知也說過:"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今天,我們幹部應繼承先賢的優良品質,具有更高尚的情操。我們孜孜追求的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爭取全人類的解放。當然,這不是說幹部要做苦行僧,幹部也同樣需要一定的物質享受;但是,在物質享受面前,每個幹部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個人與國家的關係,用黨紀國法管好自己的頭腦,管好自己的手和嘴。今天,面對着燈紅酒綠、花花世界,有些同志變得昏昏然,在物質享受面前翻了船。這方面的例子太多太多,在我們身邊就有為了幾百元、幾千元的贏頭小利,而不擇手段的人,有在公款宴會上大吃大喝的人,當然更有利用職務之便中飽私囊達數百萬元者,這些人儘管只是幹部中的少數,但他們的行為已經給我們黨抹了黑,在人民群眾中造成了極壞的影響。這一現實應該引起我們的警覺。

  我們每個幹部在生活中應該做到:1、生活待遇上不攀比,要比貢獻、比業績;一比待遇,就會比出問題來。2、非分之想不可有。社會主義的分配原則是按勞分配,你拿了應得的報酬,晚上睡覺也安穩。3、艱苦奮鬥的作風不可丟。要提倡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反對大手大腳,暴殄天物,杜絕腐敗現象的滋生蔓延。4、遵紀守法,接受監督,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只有增強法制觀念,完善監督機制,才能從組織上腐化墮落的通道。

  在邁向二十一世紀的新時期里,我們每個幹部只有把握時代的脈搏,結合實際,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學習十五大文件,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和宗旨,才能永遠保持我們幹部的純潔性;也只有這樣,我幹部才能不辱使命,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帶頭人。



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