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小學教師寒假思想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寒假思想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寒假思想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2016年寒假幾天的集中學習給我留下印象深刻印象的有兩點認識:

  一是學習活動紮實。通過學校的精心組織,我們集中學習了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十八屆五中全會會議公報》),引導教職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組織教職工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簡稱《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簡稱《條例》)、中央紀委就頒布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答記者問,引導教職工特別是黨員教職工把握《準則》和《條例》主要內容,自覺遵守《準則》和《條例》,牢固樹立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組織教職工集中學習中央八項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xx縣教育局"十條規定"》、《中小學教師違反職業道德行為處理辦法》、《教育部印發<嚴禁中小學校和在職中小學教師有償補課的規定>的通知》和全國教書育人楷模先進事迹,引導教職工樹好師表形象,提升師德修養。

  二是學習效果較好。學校要加強教職工集中學習的組織管理,切實做到學習"三統一"(統一時間、統一組織、統一考勤)、"五有"(有方案、有主持人、有內容、有記錄、有獎懲),通過集中學習,切實達到教職工個體有新收穫,教職工群體有新氣象,學校整體工作有新推動的目標。

  通過學習活動、閱卷調查,也查找出了自己的一些問題:一是工作不靈活,思想解放的力度還不夠大。工作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工作中習慣用老辦法、老經驗處理問題,不能勇於打破老框框、老套路,做事不靈活,工作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開拓創新的精神不強,有很多的工作都是想做又不敢做,畏畏縮縮,缺乏果斷和膽量,認為自己工作能力弱,工作難度大因此,工作上沒有大的起色。

  二是學習積極性不足。在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了自我學習,對學習"走過場",流於形式,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學習中滿足於"蜻蜒點水",遇上處理具體事情,往往是憑主觀臆斷和經驗去分析情況、處理問題;在理論學習上搞實用主義,與工作有關的就學一點,與工作聯繫不緊的就不去學或者很少涉獵,只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使學習變得形式化、教條化。由於理論功底不夠深,知識掌握不夠全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發展的需要,貫徹落實工作任務上存在走樣、偏差現象。

  通過這次思想作風整頓活動,我看清了自己在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但並不是查找了問題,分析了原因就行了,關鍵是今後怎樣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拿出實際行動,扎紮實實地解決每一個具體問題。

  一是進一步解放思想,在創新上下功夫。牢固樹立奮發有為、爭創一流的觀念,強化質量意識和自我超越意識,緊緊圍繞全市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大膽創新、紮實工作,勤勤懇懇、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二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今後將全面、系統、準確地加強理論學習,努力打下堅實的政策理論功底,拓寬個人知識領域。

  三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在求真務實上狠下功夫。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更加嚴格地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始終保持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高標準、快節奏的做好每一項工作,重視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和每一件小事,力爭使每一項工作都不出紕漏,達到完美;進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增強工作主動性和科學性,工作想到前頭,想細想全,克服盲目性,變被動為主動,做到"有的放矢".

  總之,我將以這次集中教育活動為契機,振奮精神,紮實工作,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充實、提高和完善自己。



小學教師寒假思想作風整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