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法院領導機關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範文

法院領導機關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民法院作為國家的審判機關,其執法水平如何, 直接影響着整個政法機關的執法形象。在執法過程中,如果不能體現“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宗旨,不僅損害政法機關的形象,而且損害黨和國家的形象,損害黨和人民群眾的關係,從而也損害和影響國家政權的鞏固。建設和諧中國需要有一個良好法治環境,法治環境的好壞關係著和諧社會的建設。因此,作為人民法官更要提高認識,端正態度,扎紮實實地投入到這次思想作風整頓活動中。

  通過學習使我們認識到人民法官,不注意規範自已的言行舉止,沒有樹立正確的權力觀、人生觀,就會造成違法亂紀,損害人民利益等嚴重的後果,對此我感觸很深,也充分認識到職業道德的重要性。通過學習發現,如果我們工作作風散漫,對待當事人冷、橫、硬、推,使人民法官的形象在人民群眾中遭受了嚴重損壞。通過巡視組反饋的意見及自查縱觀反映了我們平時規範意識不強,思想素質離黨和人民的要求還有一定差距,反映出我們法官隊伍自律意識不強,嚴重的以至於個別人產生特權思想和官本位思想,使人民法官的形象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產生污點,從而喪失了人民法官的公信度,嚴重影響了“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司法宗旨。因此作為一名人民法官,最主要的就是要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

  隨着經濟體制的改革,隨着民事立法的逐步完善,公民、法人的民事權利不斷擴大,大量的民事糾紛案件將通過訴訟途徑得到解決。民事案件大多都較瑣碎,但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在任務繁重,審判人員少的情況下,我們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心懷百姓。要對每個當事人熱情接待,耐心細緻做好調解工作。對可能引發社會穩定的涉法信訪案件,更要慎重積極,努力化解矛盾,樹立“辯法析理、勝敗皆服” 的訴訟理念。只有通過案件的公正審理,切實維護當事人權益,才能強化公民法律意識,弘揚中華民族“ 尊老愛幼、互敬互愛”的傳統道德,才能化干戈為玉帛,才能使當事人最大限度地化解矛盾,才能實現法律效果與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

  通過這次學習使我認識到對於一個法官來講,專業知識固然重要,而更重要的是道德品質,他需要通過長時間的司法實踐來考驗。通過正反學習,我要努力恪守法官職業道德,清正廉潔,踐行“公正與效率” 的工作主題,落實“公正司法、一心為民”的司法宗旨,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真正把信任、責任、奉獻作為每個黨員法官的座右銘。我將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不斷提高大局意識、服務意識、紀律意識,管好自己,做到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把案件辦成事實清楚,程序合法,群眾滿意的鐵案。真正做到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從根本上改變漠視群眾疾苦、追求個人享樂、以權謀私等特權思想。



法院領導機關幹部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範文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