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深入 具體 碰硬就能落實

深入 具體 碰硬就能落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全市經濟工作會議按照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審視我們平涼的市情,提出了今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指導思想和總體要求。眼下,當務之急是認真研究,吃透精神,狠抓落實。如何抓?王耀東書記說,“一深入就落實,一具體就落實,一碰硬就落實。深入了他不敢哄你,具體了便於檢查,碰硬了涉及到責任,所以就能夠落實。”

  深入就是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上下結合抓落實。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加強對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的深入體會、研究,尤其是對新的思路,新的工作,要結合實際深入調查,做到有的放矢,超前謀划,在自身不懈努力的基礎上,千方百計想辦法、找門路,用百折不撓的精神,創造性地抓好落實。在吃透會議精神的同時,還要摸清本地本部門的實際。各級各部門必須深入基層,深入一線,了解情況,為正確決策搜集真實可靠的第一手資料。在此基礎上,要圍繞既定的目標任務,一件一件地去謀划,一項一項地去銜接,真正做到上下結合抓落實。

  具體就是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清主次抓落實。在推動經濟工作中,要明確主攻方向,緊緊抓住影響全局的重點工作和關鍵環節,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實。尤其是要能夠明確工作的主要矛盾和主攻方向,採取有效措施加以突破。同時不僅要抓好重點工作,也要兼顧常規工作,就是要以抓重點促一般、以抓典型帶全面,使各項工作都能很好地得到落實。

  碰硬就是強化責任,督促檢查,完善機制抓落實。在抓落實過程中,要堅持責任到人,防止出現管理上的“真空”。要健全完善抓落實的目標體系,細化分解目標任務,明確工作措施、完成時限和基本要求,提高抓落實的效率和質量。要建立健全完善有效、切實可行的督查工作機制。在安排工作的同時,對督促檢查工作作出部署,堅持在督查過程中掌握新情況、研究新問題,形成決策—督查—再決策—再督查的工作機制,切實提高落實效果。

  抓落實,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是主體,是確保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的關鍵。所以,一定要把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好。各級各部門的領導不僅要帶頭抓決策的制定,更要帶頭組織決策的實施;不僅要當指揮員,更要當戰鬥員,做到“抓落實向我看,抓落實跟我干”,做到一級帶一級,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同時,要引導基層和群眾把抓落實的出發點放到為平涼爭先、為百姓造福的事業上,把抓落實的落腳點放到辦實事、求實效的工作上,把抓落實的重點放到解決問題、推動工作的關鍵環節上,使全市上下形成人人重落實、個個抓落實的良好氛圍。



深入 具體 碰硬就能落實 標籤:關鍵在於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