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鄉以作風整頓推動當前工作以工作檢驗作風整頓成效

鄉以作風整頓推動當前工作以工作檢驗作風整頓成效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年以來,**鄉黨委、政府認真按照縣委的安排和布署,以"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為主題,對照"為民、開拓、務實、清廉"的要求,在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措施具體、深入發動,注重聯繫實際、解決問題,弘揚聯繫群眾、親民為民的作風,本着群眾事情無小事的原則,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將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解難事落到實處。通過幹部作風整頓使幹部的精神狀態、工作責任感、工作激情和工作作風有了明顯的變化,並以實踐工作來證明我鄉幹部作風整頓的成效。

  一是紮實推進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鄉黨委、政府把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作為2007年的第一項工作來抓,作為農民辦實事的一件大事來抓。全鄉農業人口為15816人,農業戶為4590戶,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摻保人數為13968人,收取參保費139680元,參保率為91.98;按縣上下達任務參保率為108.5,超任務完成28.5個百分點;全鄉參合農戶為4029戶,佔全鄉農業戶的87.8。

  二是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對排查出的全鄉九件不穩定因素分別落實了責任人,制定了調處措施,分輕重限期妥善處置。目前已妥善處理和協調了叉漁壩採石場界線糾紛,**村村民與叉漁壩採石場於2007年2月12日(農曆臘月25)由於開採界線不明確發生群體性糾紛,造成群眾和開採方打架鬥毆致一群眾受傷。鄉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此事,成立了專門的調處小組,及時調查了解事件情況,由開採方負責受傷群眾的醫療費用和傷害補助5000餘元。於2007年3月5日會同縣水利局和村組幹部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本着"依靠法律、尊重歷史、照顧群眾利益"的原則,現場劃定了開採界線。由於事件處理及時,從而化解了一場嚴重的群體上訪事件。**公司養鵝場佔地補償糾紛、火電廠環境污染等群體性糾紛正在協調處理中。

  三是全面開展重大動物疫情防控。**鄉重大動物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7日起至4月11日結束,切實做到了領導到位、人員到位、經費到位、物資到位,防疫工作正有序開展。目前已印發宣傳資料5000份,書寫標語33幅,懸挂布標2幅,努力使春防工作家喻戶曉,為春防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良好的輿論氛圍;落實春防專項經費10000元,並將春防工作納入第一季度重大工作督查事項和2007年年終目標考核,與鄉、村、社幹部補貼掛鈎;嚴格執行"四不漏"、"五要五不"、"四不一處理"的要求,重點抓好疫病的免疫和圈舍消毒工作,確保達到100免疫率、免疫有效抗體合格率達到100。

  四是農村公路建設拉開序幕。**村本着村民自治、"一事一議"的原則,擬對村道公路3.15公里進行全面硬化,預算總投資56萬元,現已籌資26萬元,其餘不足部分資金由企業贊助、社會各界捐助和爭取上級補助予以解決。經公開比選2月28日業主順利進場,3月5日已開始鋪築混泥土。全部工程預計50個工作日完工。

  五是堅持不懈地抓好計劃生育工作,着手開展一季度計劃生育"三查"。組織鄉、村幹部和計生幹部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的決定》,完善了划生育目標管理責任制和息統計制度,嚴格實行計劃生育"一票否決制"擬於3月12日起至3月21日對全鄉1872名育齡婦女進行計劃生育"三查",確保參查率95,全鄉全年計生率達到93,為計生工作升位上台階打下紮實的基礎。

  六是機關幹部和農技人員深入農戶指導大春備耕和抗旱工作。指導農民以旱制旱,紮實抓好當前的大春備耕工作,依靠科技確保2007年大春糧食播種面積14259畝,其中水稻7170畝,玉米2769畝,紅苕2769畝,大豆1550畝,實現大春總產5168噸。

  七是強化林竹管護,助農增收。加強4400畝林竹管護工作,營造農民的"綠色銀行"。大力推進春季植樹造林,全鄉新發展500畝。同時加強森林防火,完善森林防火搶險預案。

  八是狠抓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塘壩鄉黨委政府認真落實安全生產"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原則,鄉安監辦針對我鄉實際情況,對煤礦企業、非煤礦山企業、水上交通和道路交通進行了安全大檢查,特別是煤礦安全,共查出安全隱患12處,其中突出隱患3處,要求企業限期整改,經煤炭局、鄉人民政府於3月5日複查,已基本整改完畢。同時把安全生產作為一項基礎工程,常抓不懈。



鄉以作風整頓推動當前工作以工作檢驗作風整頓成效 標籤:幹部作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