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你總是站在轉身就能看見的地方

你總是站在轉身就能看見的地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沒有漂泊過,不知道天涯的路冷漠,你沒有流浪過,不知道走四方的坎坷,你沒有經歷過風雨,就不知道泥濘和顛簸,你沒被寒風侵襲,哪會懂得歷盡風雪折磨。早已習慣了冷漠的世界,冷漠的情感,對一切都沒有了那份激情和火熱。雖然你總是安靜的獨自思索,但是,我深深地感覺到了你的矯健和靈活。還是那麼的自然,熱情,洋溢,洒脫,你說你也想走出去看看,看看外面的世界,是精彩絕倫,還是無可奈何。可是為了孩子,也只有留在家鄉,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撐起一個光明的職業,點亮夜的燈火,你的善良,你的樸實,你的聰明,你的真誠,都是你最珍貴的財富,不相信你的生意它會不火。

  你總是告誡自己不要把自己看得過高,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改變,也不要把自己看的過低,你的世界因你而精彩紛呈。就是你的內向,你的性格,讓我對你格外的關注,也知道你的內心,也是一個有夢想的人,只不過是生在黑土地,長在黑土地,就是做生意也沒離開過那裡。看着每一個日出,每一個月落,也曾渴望過電影里的愛情,不是金錢和物質的需要,就是需要那份溫暖和牽挂。有一個人至死不渝的記得你,想着你,念着你,知道你為什麼哭,知道你為什麼笑,一個眼神,一份默契,才會讓枯燥的日子裡,心裡湧起驛動,說不清楚道不明白,在淡定中讀着自己眼角的皺紋。

  回到家鄉還記得我去看你嗎,我突然就出現在你的面前,你一下子就愣在那裡了,不知道我是誰,但是,你的反應還是很快的就猜到了。看着你滿屋子的燈飾,燈具,看着你這個文靜,像鄰家小妹的你,感到家鄉很親切,家鄉的人更親切,我們聊起了家鄉,聊起了孩子。卻看到你眼睛里的光芒,孩子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生命里未了的延續。我們沒有實現的夢,也只有讓他們替我們完成了,如果生命中沒有孩子,生活一定是枯燥和無趣了。生活就是這樣,沒得到的時候都想得到,可得到的時刻也不過如此,只要有所經歷的人,才會感悟人生,參與和經歷才是最精彩的,每一段話才會值得深思。

  你的坦然和淡定,讓你好似站在燈火闌珊處,默默地望着遠方,遙祝他鄉的朋友,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只有喝過這杯酒,就是一生的朋友了,雖然你站在家鄉的土地上,站在燈火闌珊處,可溫暖我已經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