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550字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55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550字(一)

  今天學習了國家教育部公布了《中小學生守則(2015年修訂)》,守則共9條,282字。和老版本的中學生守則相比,既進行了傳承,又與時俱進的有了創新,而且讀起來更加的朗朗上口。讀過之後感覺新版的守則更具體,也更具有指導性。

  新中學生守則突出了對學生的基本要求,具有很強的操作性,而且非常的簡潔,讀過之後明白我們遵守的守則我們應該如何去遵守,哪些是我們應該做的,別如第一條,愛黨愛國愛人民,我們首先要從了解黨史國情,從內心深處去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

  有規則意識,使每一個學生行守有規矩,要求同學們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保持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財物。紅燈停綠燈行等。能與時俱進,面對網絡時代,用文明上網、綠色上網來引導同學們,在珍愛生命保安全方面要求同學們會自護懂求救,要求學生學會實用的生活技能。

  新中學生守則已經出台,我們該如何落實新《守則》,面對新守則我們要利用版面、班會、升旗儀式、校園廣播等媒介做好宣傳工作,讓人人都知道新守則。然後進行一系列的活動,如:"我會背"、"我會寫"等活動,讓新守則入腦入心,並且逐步內化為自己的思想,再從行動上體現出來。

  新守則出台,我們要以此為契機,掀起學習新守則的高潮,並將自己與新守則的要求一一對照,努力完善自己,努力影響學生,爭做新時代的合格公民。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550字(二)

  教育部公布了《中小學生守則》(徵求意見稿),我一看,嗯?比原來的變動了不少。

  首先,內容具體多了。這是一件大好事!

  因為,內容具體,便於老師和學生照着守則去做,也就是便於把守則變為行動,可操作性強了,這很重要。這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人的認識規律是從感性到理性,從具體到抽象,這符合認識論啊!這個觀點,我曾在我的一篇博文里與美國的學生守則進行比較時談過(2009年8月26日的博文《看美國〈小學生守則〉有感》),沒想到我國真的改進了,我體會到改革真的深入到教育領域了,可喜!

  再者,有針對性。特別是"控制上網時間,抵制不良信息",這是針對當今中小學生存在的嚴重問題,也是隨着時代的發展產生的新問題。還有,新守則中提出"養成閱讀習慣,因為中國人閱讀量少,作為守則提出來引起大家的重視,太有必要了。守則中有了這樣的內容,為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提供了依據,在矯正學生的不良行為時有所遵循,為完善學生的健全人格指明了方向。有利於提高德育的實效性。

  還有,更加重視了學生的心理健康。新守則中有"保持陽光心態"的內容,好!快樂是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標誌,心理健康是人健康的一半。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就是對祖國未來公民健康的高度關注。

  但願開學后,這個新守則能夠引起各學校的高度重視,老師帶領學生一起深入學習,貫徹執行。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55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