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00字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00字(一)

  通過學習《準則》和《條例》,站在紀檢監察工作角度,就如何履行監督執紀問責,帶頭維護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談三點認識。

  《準則》、《條例》是監督的"單子".《準則》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一個看得見、夠得着的高標準,劃定了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線".《條例》採用"負面清單"的形式,明確告誡黨員幹部哪些行為不能做,對全體黨員幹部來說,需要更強的底線思維、敬畏意識;對於紀檢監察工作來說,則指明了監督的重點領域、重點事、重點人。

  《準則》、《條例》是執紀的"尺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六大紀律"覆蓋了黨員8小時內外的工作和生活,充分體現了紀法分開、紀在法前、黨紀嚴於國法的原則要求,對於破解"要麼是好同志,要麼是階下囚"的固化局面意義重大。兩項法規為紀檢監察部門提供了度量的尺子,有利於解決不敢、不願、不能監督的問題。

  《準則》、《條例》是問責的"鞭子".問責是為教育幹部,挽救幹部,打起來要疼,達到懲前毖後,揮鞭勒馬,治病救人的目的。《條例》明確了各種違紀行為相應的處分標準,紀檢監察部門應當嚴格問責,堅決維護紀律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讓違紀者付出代價。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00字(二)

  要學深悟透,率先知紀。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學習《準則》和《條例》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通過學習宣傳,讓紀檢幹部真正理解和掌握兩個黨規,推動全市上下關注兩個黨規,知曉其內容,為貫徹兩個黨規營造良好的環境氛圍,以學習的成效引領和推動紀檢監察工作,提升執紀監督問責能力。

  要認真履責,推動守紀。《準則》強調自律,重在立德;《條例》強調他律,重在立規。紀檢監察機關在推動《準則》和《條例》落實方面負監督責任。要加強對各單位各部門學習貫徹情況的監督檢查,用兩個黨規規範黨員領導幹部的從政行為,決不開口子、留口子,決不放鬆要求,在制度面前沒有例外,要善於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解決問題,堅決維護兩個黨規的權威性和嚴肅性,推動崇廉尚潔、遵紀守法成為自覺。

  要落實要求,嚴格執紀。兩個黨規為黨員領導幹部嚴格區分了紀律和法律,把視角面向全體黨員。長沙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切實做好工作,準確理解兩個黨規的具體要求,切實提升執紀理念、轉變執紀方式、強化執紀擔當,從"查違法"轉向"盯違紀",做到紀嚴於法、紀在法前。要堅守"六大紀律",在線索處置、紀律審查、案件審理、案情通報等各個方面都要體現《準則》、《條例》的規定和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運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抓早抓小、動輒則咎、違紀即查,使紀律規矩真正立起來、嚴起來,執行到位。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