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學習“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學習“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為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一步堅定公安民警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群眾觀點,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以群眾工作推動公安工作發展,以公安工作發展更好服務人民群眾,公安部黨委近日下發通知,決定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組織全國公安機關深入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通過近一個月來的討論學習,本人談點體會認識。

  一、正確理解人民警察與人民的關係

  人民警察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警民關係就如同是種子與土地、魚與水的關係,只有植根沃土,才能開花結果;只有融入水裡,才能充滿活力。無論形勢怎麼發展、條件怎麼變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能忘,與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不能變,人民警察必須依靠人民的支持,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聯繫,傾聽人民的意見和建議,接受人民的監督,維護人民的利益。

  二、充分認識開展這次大討論活動的重要意義

  “為何從警”就是要解決為何當民警的問題,始終強調人民警察的人民屬性,切實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增強公僕意識;“如何做警”就是要解決如何正確履職盡責的問題,以民意為導向,認真踐行黨的宗旨,大力實施民生警務;“為誰用警”就是要解決為誰執法、為誰服務的問題,一切為了群眾,立警為公、執法為民。

  深入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大討論活動,是公安部黨委緊密結合公安機關的性質特點和職責任務,深入推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部署,是深化學習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載體,是從思想上解決當前公安隊伍中存在突出問題的重要手段。開展好大討論活動,對於教育引導廣大民警充分認清公安機關的根基所在、職責使命和力量源泉,進一步增進群眾感情,站穩群眾立場,提升群眾工作能力,不斷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努力使廣大民警的思想作風有明顯轉變、素質能力有明顯提升、服務效能有明顯提高,進一步樹立人民公安為人民新形象,着力提升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三、學習開展“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討論活動的一些體會認識

  要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搞清為何從警問題,必須把堅定的理想信念作為首要的基本問題來解決,做到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維護執法為民的表率。人民警察要牢固樹立公安事業的堅定職業信念和對警察職業的執着,要做到懷有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不負黨和人民的厚望,要以快捷、公正、高效的公安工作和執行活動贏得社會公眾的信任。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是我們黨的一貫工作原則和方法。人民警察屬於人民,來自人民,人民警察為人民,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切實增強便民為民的服務群眾觀念,打牢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思想基礎。

  要樹立民意主導警務理念,做實“三民警務”,做人民群眾的服務者。解決好如何做警問題,是新時期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和迫切要求。一要認真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不斷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努力使廣大民警的思想作風有明顯轉變、素質能力有明顯提升、服務效能有明顯提高,進一步樹立人民公安為人民新形象。二要牢固樹立民意主導警務的理念,以落實公安部14項便民利民措施和省廳“十二項措施”為契機,切實解決民需,發動民眾,維護民安,做實“民需警務”、“民動警務”和“民安警務”,做到對群眾深惡痛絕的事“零容忍”,對群眾急需急盼的事“零懈怠”,努力使各項公安工作更加順應群眾要求、符合群眾意願,努力讓人民群眾感到管理更人性、服務更貼心、辦事更便利,努力為公安工作贏得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三要提高民警的執法素質、文化素質和法律業務知識,要培養每個民警樹立“百姓無小事”的為民觀念,加強教育培訓,徹底根除衙門作風。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當好人民群眾的“保護神”。解決好為誰用警問題,是檢驗公安機關和人民警察是否具有人民屬性的關鍵所在,也是人民警察是否能當好國家政權捍衛者、平安中國建設者、公平正義維護者、群眾權益保障者的重要意義所在。

  人民群眾受困時,首先想到的是人民警察;人民警察臨危時,前往救助的還是人民警察。人民警察為人民,人民警察來自人民,人民警察的權力也來自人民,人民警察要為人民行使執法權力。

  《人民警察法》規定,“人民警察的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維護社會治安秩序,保護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財產,保護公共財產,預防、制止和懲治違法犯罪活動。”公安部“三項紀律”中第一條也對人民警察進行明確紀律規定,“決不允許面對群眾危難不勇為”。當前,面對人情、關係的干擾,金錢、物慾的誘惑,人民警察要牢固樹立民本思想,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密切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在各項執法工作中,把人民群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群眾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第一考慮,把人民群眾的滿意作為第一標準,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執法,帶着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保衛國家社會政治穩定的職責理念去工作,當好國家和人民群眾的“保護神”。



學習“為何從警、如何做警、為誰用警”討論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