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個人科學發展觀體會心得

個人科學發展觀體會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重慶電力科學發展的堅強保證

  直屬機關黨委辦公室 胡 渝

  近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公司的發展和改革有一些感嘆。縱觀改革開放以來國有企業改革發展的歷程,發展是“硬道理”,發展是“第一要務”,推進企業科學發展是企業黨組織全部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這是改革開放以來企業黨的建設的一條基本經驗,是現代企業制度的中國特色。

  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領導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始終是推進企業科學發展的堅強保證

  重慶市電力公司從1997年建直轄市以來,走過了光輝歷程。從當時的10座220千伏變電站發展到今天的42座、500千伏變電站從當時的1 座發展到今天的9座,供電區域從當時的主城區發展到全市範圍,職工人數從當時的1.8萬人到今天的4萬人,開啟了重慶電力發展的歷史新篇章。走出了一條企業發展的,符合企業實際的、具有創新特色的可持續發展道路。歷經近十年以內部改革和發展的創業積累,公司由小到大、由弱變強,發展區域快速擴張,經濟實力持續躍升,社會地位影響空前。

  重慶電力在近10年的風雨歷程中,在企業改革發展的關鍵階段、緊要關頭、危急時刻,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作為企業先進生產力的積極開拓者、先進文化的大力弘揚者、職工群眾利益的忠實代表者,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上級一系列會議文件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終以推進改革發展為己任,與企業同呼吸、共命運,風雨兼程、同舟共濟;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最前沿,走在改革發展的最前列,永立潮頭、激流猛進。重慶電力今天蒸蒸日上、生機勃勃、日益強大的局面,是我們深入學習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上級一系列會議文件精神的結果,是全體黨員、幹部、職工集體智慧的結晶;這得益於黨的建設的創新加強,得益於企業文化的導航引領,得益於思想觀念的深刻轉變,歸結起來,得益於我們有一支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和帶領職工幹事創業的領路人。回顧企業改革發展的歷史歷程,我們由衷地感到:堅持黨的領導是前提、是方向;加強黨的建設,是基礎,是保證;建設一支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是推進企業加快發展的關鍵,是企業黨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這是我們在企業改革發展的實踐中得出的一條基本經驗,是一條顛撲不破的真理,我們必須始終不渝地遵循和堅持。

  建立“一強三優”現代公司,必須把企業黨建作為一種優勢、一種資源、一種管理,以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為的主線,貫穿於企業科學發展的全過程

  黨的建設從來就是按照黨的政治路線來進行,圍繞黨的中心任務來展開,朝着黨的建設總目標來加強,不斷提高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各級黨組織必須從提升執政興企能力、推進先進性建設的時代要求出發,在推進企業改革發展中找準定位,圍繞發展、把握髮展、融入發展、推進發展,深刻認識和正確把握企業黨建工作的內涵與外延、宏觀與微觀、廣義與狹義的辯證關係,做到“六個始終堅持”:

  要始終堅持以觀念創新為先導,靠科學的理念引領企業改革發展。堅持以中央和上級精神統一思想,明確方向,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政策水平,緊密聯繫企業實際,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要始終堅持把加快發展作為執政興企的第一要務,努力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立足科學發展,着力改革創新,建設和諧渝電,實現資產保值增值和企業可持續發展。要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充分發揮集體智慧和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要求,提供科學決策的制度保證,營造生動活潑的良好局面。要始終堅持把體制機制改革作為關鍵環節,建立完善現代企業黨建組織管理體系。適應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優化各級領導班子素質結構,建設高素質的幹部隊伍。要始終堅持用文化管企業、以文化興企業,打造基業常青的深層推動力。建塑企業特色文化,構建現代企業管理模式,實現“造企”與“塑人”的和諧統一,“法治”與“德治”的有機結合。要始終堅持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把代表和維護最廣大職工群眾的利益作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創新紀檢監察工作,充分發揮思想政治工作的優勢,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

  抓黨建,就是抓班子,就是抓觀念,就是抓方向,就是抓發展。企業黨建必須從黨組織自身建設中拓展開來,立足企業改革發展大局,把黨的建設融入其中

  當前,是重慶電力發展戰略機遇期。立足當前,放眼長遠,按照“一強三優”現代公司總體要求,推進公司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建設惠及全體員工的和諧家園,必須以改革的精神、以科學的態度、以務實的作風、以創新的工作,立足實際、積極探索、牢記使命、紮實推進。

  一是要把思想建設體現在把握明確方向、堅定信念上。各級黨組織必須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關鍵在把握實質,根本在聯繫實際。聯繫企業改革發展和黨員幹部的思想實際,切實解決好方向和信念問題。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更加自覺、理性地審視自身的發展,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節約資源、追求和諧、競合共贏、結構調整和轉變經濟增長方式是必由之路的理念。尤其要正確處理髮展與規範的關係,實現由“量”的積累到“質”的提升,實現“三個文明”的和諧發展。

  二是要把組織建設體現在堅持原則、建強班子上。按照政治堅定、求真務實、勤政廉潔、團結協調的要求,堅持德才兼備、群眾公認、公道正派、任人唯賢,用好的作風選作風好的人。緊密結合企業改革發展的實際,與建立完善的現代企業制度相統一,努力建設高素質的領導幹部隊伍和現代企業管理人才,完善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形成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的企業領導層。各級班子必須按照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的原則,為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優勢,增強決策的民主科學性。

  三是要把作風建設體現在依靠群眾、艱苦創業上。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共產黨員作為全體員工的一分子和企業的中堅力量,始終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傾聽群眾呼聲,尊重群眾意願,凝聚集體智慧,始終代表最廣大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時時處處發揮表率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努力爭做勤奮學習、善於思考的模範,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的模範,勇於實踐、銳意創新的模範,增強推進改革發展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要把制度建設體現在體制改革、創新管理上。按照國家電網公司核心價值觀“誠信、責任、創新、奉獻”的建設要求,要求我們必須把思想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有機結合起來,把制度建設貫穿其中,把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與創新企業管理有機結合起來,融入到創新企業管理的全過程。各級黨組織要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加強和改進企業黨建工作,深入研究探索管理體制、治理結構、人才隊伍、運營機制等各項制度的改革方向與措施,依靠制度創新,增強內部活力。



個人科學發展觀體會心得 標籤:科學發展觀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