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六中全會學習體會-科技進步和創新

六中全會學習體會-科技進步和創新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作出了《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這是新時期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綱領性文件,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把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提高到了一個新境界。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既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大現實課題,又是貫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過程的長期歷史任務。科技界在加快自主創新步伐、實現創新型國家目標,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提供強大科技支撐上,肩負着重大而神聖的歷史文 秘 家 園wmjy.net使命。

  科技進步和創新要為和諧社會創造雄厚的物質基礎。社會要和諧,首先要發展,必須堅持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大力發展社會生產力。在當前的生產力發展中,尤其要發揮科技第一生產力的作用,切實依靠科學技術轉變經濟增長方式、調整經濟結構、提高競爭力,只有將經濟發展轉移到依靠科技進步和創新的軌道上來,才能提高經濟增長質量,促進我國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的發展,從而創造滿足人民和社會需求的雄厚財富。

  科技進步和創新要為和諧社會營造良好的文化氛圍。建設和諧文化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重要任務,而創新文化是和諧文化的重要內容。當前,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努力營造具有中國特色的、有利於自主創新的良好的創新文化氛圍。和諧社會需要追求真理的科學精神,誠實守信的科學道德,整體和諧的科學觀念,需要全社會形成尊重科學、崇尚理性、支持創新的良好社會氛圍。

  科技進步和創新要為和諧社會打造優秀的人才隊伍。建設和諧社會體現了以人為本,既是為了人,也要依靠人。巨大的人力資源是我們建設和諧社會的最寶貴資源。中國要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人力資源大國,必須努力提高公眾的科學素質,提高全民的科技創新意識,必須充分調動和激發各類人才的積極性、創造性,培養一支規模巨大、素質優良、創新能力強的人才隊伍,最終把人口負擔轉化為人力資源財富。

  六中全會吹響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號角,描繪了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藍圖,具備了各種有利條件,歷史的機遇,給廣大科技工作者帶來了大顯身手的廣闊舞台,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為建設創新型國家,為實現和諧社會的目標和任務,做出無愧於時代的新業績!



六中全會學習體會-科技進步和創新 標籤:兩會學習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