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十六屆六中全會學習體會

十六屆六中全會學習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國共產黨第十六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

  在中央正確領導下,在歷屆市委、市政府帶領下,在廣大幹部群眾共同努力下,在全國人民大力支持下,我市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成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排頭兵,為全國的發展作出了應有的貢獻,黨中央對此充分肯定。我們一定要全力做好我市工作,在關鍵時期向黨中央、向全國人民交出滿意答卷,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偉大實踐不斷推向前進。

  我們要堅定不移反對腐敗。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關係黨的生死存亡,反腐倡廉工作要貫穿改革開放的全過程。我們一定要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認識反腐倡廉的極端重要性,旗幟鮮明、堅定不移、毫不含糊地開展反腐敗鬥爭。我們反腐敗的態度一定要堅決,黨風廉政建設的措施一定要嚴厲,對違法違紀行為一定要嚴肅查處,對於極少數腐敗分子一定要嚴懲不貸,決不手軟、決不姑息。同時要看到,受嚴懲的腐敗分子畢竟只是極個別,我市絕大多數幹部是好的,對於極少數犯了錯誤的幹部我們也要立足於挽救、教育和幫助。我們要把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保護好、引導好、調動好,理直氣壯地講堅決開展反腐敗鬥爭,理直氣壯地講我市的大好形勢,理直氣壯地講團結、穩定、和諧。開展反腐敗工作,關鍵在於制度建設,要從制度上加強各級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和制約,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權、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從源頭上、根本上預防腐敗現象的產生。

  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發展。發展是硬道理,發展是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我們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抓發展上,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聚精會神、一心一意,咬住發展目標不放鬆,狠抓各項工作不鬆勁,繼續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宏觀調控政策措施,深入實施科教興市主戰略,全力推進“四個中心”建設,努力實現“四個率先”的要求,繼續保持我市經濟社會健康協調發展的良好勢頭。穩定是發展的前提,是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利益所在,也是當前的頭等大事。我們要高度重視穩定工作,全力以赴保持我市的社會穩定,為堅定不移反對腐敗形成更好的氛圍,為堅定不移推進發展創造更好的前提,進一步努力營造全市幹部群眾齊抓發展、共促發展的良好社會氛圍。

  我們要齊心協力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構建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總體布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反映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構建和諧社會,就要“以人為本”,以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歸宿點,以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利益為切入點和抓手,尤其要十分關注民生問題,着力解決事關民生的熱點問題。我市近期推出一系列加強和擴大社會保障的惠民之舉,得到廣大市民的熱情歡迎和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再一次說明關注和解決民生熱點,事關“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主旨,事關構建和諧社會的大局。廣大黨員、幹部要扎紮實實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堅持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作為我們工作的重點,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聽民意,實實在在幫民富,兢兢業業保民安,做好構建和諧社會的帶頭人。

  現在,距離年終只剩三個月時間。國慶長假過後,我們就將投入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的“衝刺”,任務十分繁重、時間十分緊迫。我們要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和堅定的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心和強烈的緊迫感,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保持工作的連續性和穩定性,抓住全面落實各級責任制這個關鍵,扎紮實實地確保完成全年各項任務目標,確保社會和諧穩定,確保各項惠及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實到位,為“十一五”開好局,為整個五年發展夯實基礎,決不辜負中央對我市的殷切希望,決不辜負老領導為我市打下的堅實基礎,決不辜負全市人民的重託。

  回首57年曆程,歲月崢嶸,成就輝煌;展望美好未來,前程光明,使命光榮。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定信心、振奮精神、團結一致、紮實工作,不斷開創我市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局面!



十六屆六中全會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