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陳俊貴事迹報告有感

學習陳俊貴事迹報告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信念與追求--聆聽陳俊貴事迹報告有感

  (主人公小傳:陳俊貴,男,遼寧人,感恩老兵,新疆尼勒克縣喬爾瑪烈士陵園守護人。 1979年9月參軍后,隨所在部隊到新疆新源縣那拉提,參加修築天山深處獨庫公路的大會戰。1980年4月6日,前方部隊被暴風雪圍困在天山深處,部隊面臨斷炊的危險。他和戰友一起從山上向駐守在山下的部隊送信求救,因右大腿肌肉被凍死而住院3年,被評為甲級二等殘廢軍人。1984年,退伍回到遼寧老家,擔任電影放映員。1985年10月,他看到《天山行》這部電影時,鏡頭中的那一幕幕彷彿如昨日。他想到班長的臨終遺言,作出了改變他一輩子命運的決定——重新回到埋葬班長的天山腳下,陪伴班長,成了烈士陵園守護人。)

  陳俊貴,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名字、一個高尚而又偉大的身影。今天,我們有幸親耳聆聽了“天山守墓人”陳俊貴老人的事迹報告會,老人和他戰友們的感人事迹令所有在場的人禁不住熱淚盈眶,無不表現出對他們的肅然起敬!

  平凡中折射着偉大,執着中透露出剛毅。陳俊貴老人當年主動放棄在遼寧優越的生活條件,26年如一日,與妻子在渺無人煙的天山深處,為當年築路犧牲的168名戰友守靈,我覺得這本身就是一個常人難以完成的偉大壯舉。他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受到了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八一電影製片廠還以他的事迹為原型,開機攝製紀錄片《守望天山》,並作為建黨90周年的獻禮片在全國公映。對於他的感人事迹,黨和人民沒有忘記他,我覺得這是他應該得到的榮譽和褒獎。

  報告會中講到的許多令人感動的往事,雖然時隔多年,但並未被歲月的記憶所沖淡,彷彿就像是在昨天剛剛發生的一樣。在艱巨的任務面前,前輩們雖然時刻面臨著塌方、雪崩、飢餓、嚴寒的考驗,但他們並沒有被困難嚇倒,更沒有在困難面前退縮,而是靠着自己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意志戰勝了困難與艱辛的考驗,並最終勝利完成了上級賦予的任務。傾聽老人深情並茂的講述,我們在被他們當年的英雄壯舉所深深震撼和感染的同時,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禮,靈魂境界得到了升華。

  聽完報告會,我也在深深進行思索,究竟是什麼力量讓陳俊貴和他的戰友們當年憑藉超人的毅力,創造了人間奇迹、書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又是什麼力量令一個普通的老兵放棄在內地優越的生活條件,心甘情願26年如一日在大山深處為自己犧牲的168名戰友守靈?

  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信念的力量,緣於他們對黨的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對人生理想執着而又高尚的追求!

  一個人有什麼樣的信念就有什麼樣的追求。陳俊貴老人的舉動也許會被當今許多人所不理解,甚至可能會有人認為他“傻”。但老人用實際行動向世人作出了最好的詮釋。一個人什麼都可以缺,但不能缺信念,陳俊貴老人憑着對黨的忠誠和對戰友們質樸而又深厚的感情,做到了常人認為難以做到甚至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在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但一些人忘了本,眼裡有的只是享受,自己的信念和做人尊嚴也在一點點地丟失,他們忘記了前輩們當年的流血付出,忘記了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更忘記了自己肩上所擔負的責任,不思進取、害怕吃苦、貪圖安逸的思想在一些人身上體現的十分明顯,這些人與陳俊貴以及他的戰友們相比顯得是何等的渺小。

  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偉大征程中,我們國家仍然需要更多像陳俊貴這樣的人,這樣的人越多,我們的黨、我們的社會主義事業才會興旺發達,才會大有希望。



學習陳俊貴事迹報告有感 標籤: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