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學習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郝濤波

  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求真務實,開拓創新,認真履行職責,提高工作效率,提供更加優質的後勤服務,為全旗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提供堅強的後勤保障。現在,我根據局黨組研究的意見,緊緊圍繞全旗中心工作,以管理、保障、服務為主體,以節能減排工作為重點,務實創新,充分結合工作目標,加強素質教育,完善規章制度,明確崗位職責,細化和量化工作標準,加大落實與執行力度,切實加強自身建設,使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一定成績。

  (一)強化素質教育,不斷提高執行能力今年初,我局明確規定,把"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和"執行力提升年"活動作為長期工作來抓,始終貫穿於全局工作中。切實抓好乾部職工素質教育工作,進一步轉變了工作作風,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和執行能力。一是抓好理論學習。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突出重點,全面結合,制定出了適應各項活動的學習計劃,使學習具有系統性、針對性和計劃性。堅持集中學習制度,採取領導輪流講課,加強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拓寬幹部職工知識面。二是注重學習效果。要求每位幹部職工制定適合自己的學習計劃,加強自學,認真記好學習筆記,從而使學習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確保學習的實效性。正確對待工作、正確對待自己,及時糾正個人思想認識的偏差,增進工作的信心,改變工作的方法,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切實履行職責,不斷提高服務質量,進一步明確了責任,提高了認識,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精心準備,積極配合,認真做好會前準備工作,做到了服務熱情、周到、細緻,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增強了廉潔從政意識和遵守黨紀政紀的法律意識。完善機制,落實責任。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是深化開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保證。

  "八個方面"的良好作風,"為民、開拓、務實、清廉"的要求,必須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一是強化為民理念。在這次作風整頓活動中,畜牧局領導幹部要進一步強化真心為民的理念,從解決養殖戶的困難着手,以實現無疫情、多。養殖、能致富為出發點,為群眾真心真意解難事,盡心儘力辦實事,堅持不懈辦好事。二是建好畜牧幹部隊伍。通過開展作風轉變活動,切實解決一些站長、機關幹部平平庸庸幹事、舒舒服服拿薪的問題;徹底改變干與不幹一個樣,干多干少一個樣,干好乾壞一個樣,不幹把誰不怎麼樣的現象。讓落實不力、發展滯后、工作無創新的站長、機關幹部坐不穩、有壓力,讓工作紮實、實績明顯、創新有為的幹部受鼓舞、有幹勁。三是增強責任意識。就是要強化幹部的職業道德和責任意識,激發工作激情,做到珍惜崗位、熱愛崗位、干好崗位,切實解決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無所用心、不思進取、不負責任的問題。四是增強工作執行力。顧全大局、令行禁止,不僅是嚴謹的工作作風問題,也是嚴格的組織紀律問題,更是嚴肅的政治問題。從大的方面講就要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體到畜牧系統要堅決維護市委的核心領導地位,不折不扣地執行旗委、旗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五是切實抓好廉政建設。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是我們黨的本質屬性。畜牧系統要以開展這次作風轉變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黨性修養,講工作不講名利,比奉獻不比待遇;帶頭執行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帶頭管好配偶、子女、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為阿榮畜牧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強化服務意識。積極提高自身的素質,進一步理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充分認識作為畜牧技術幹部對農民需要。工作中,切實做好與農民朋友的溝通,深入基層調查,建立與專業大戶的結對服務。同時,極力提高服務質量,把最新的技術最好的脫貧致富信息傳達給農民。

  強化學習意識。實現"兩個率先",構建和諧社會對機關黨員幹部的能力素質提出了異乎尋常的要求,在工作中面臨著"本領恐慌"、"能力危機"的挑戰。畜牧業務工作者需要根據本職工作的要求,強化學習意識,把學習寓於工作之中,養成學習的好習慣,把學習當作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使學習成為自覺行動。在政治學習中,要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用黨的方針政策指導工作,學習新時期的建黨理論,用理論武裝頭腦,提高能力。在業務學習中,要狠下決心,提高對學習業務知識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認識,自覺、刻苦地鑽研業務,務實基礎,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熱愛本職工作,虛心好學,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

  提高五種能力。第一,提高調查研究能力。搞好調查研究是引導畜牧業生產發展的一個最基本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是提高參謀服務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為農民服務質量的重要環節。要體現黨員幹部的先進性,就要多爭取條件,多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只有很好的深入基層調查,才會了解體會農民的所需所要,才能有機會將自已的業務本領服務於"三農",才能真正體現黨員幹部的先進性。

  第二,提高疫病防治能力。畜牧業務幹部的本職工就是搞好動物疫病防治,促進畜牧業生產。而動物疫病防治是關係的公共衛生安全和畜牧業穩定發展的重要工作。體系共產黨員先進性,就必須要在實際的工作崗位上,高標準嚴要求地做好本職工作。對於我們這些直接參与動物疫病防治的畜牧幹部,就是要不斷提高自身技能,切實做好動物疫病防治工作,確保畜牧業安全生產和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第三,提高牧業執法能力。牧業執法工作也是我們畜牧幹部的一項重要工作職責。在新時期如何提高自身的執法水平對保障畜牧業安全生產和"放心肉"工程的實施中顯得尤為重要,但是如何能夠做到以執法服務三農,為我市畜牧業發展創造一個良好的軟環境,就需要我們不斷提高對執法水平和能力。特別在執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的問題,就必須有一個過高的執法水平,才能樹立起較好我們執法部門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第四,提高科技服務能力。在科學技術迅速發展的新時期,業務部門黨員幹部的工作光有熱情與激情還是遠遠不夠的,必須通過自己的實踐去摸索、去掌握,並斷提高科技服務水平。要在實踐中不斷吸收深知識,把最新最好最實用的科技知識送到農民手中。要通過多種渠道,進行對農民的技術培訓,開展農業科技下鄉,把農業最需要的技術知識送到田間欄頭。

  第五,提高開拓創新能力。共產黨員先進性在不同歷史時期具有不同的標準要求,總是與黨在一定歷史時期的中心任務緊密相聯,總是隨着歷史任務和時代要求的變化而變化。要保持業務黨員幹部的長期先進性就必須有水斷創新的精神,工作中不滿足於現狀,創新思維方式,工作標準求高,工作方式求新,工作效果求好,工作質量求精。作為業務黨員幹部就必須有開拓創新的能力,切實結合我市畜牧業的發展要求,以生態市建設為動力,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有效轉變機關作風,盡職盡責服務於"三農"。



學習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