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用心走基層用情轉作風心得體會

用心走基層用情轉作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用心走基層用情轉作風心得體會

  在全省開展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是省委順應廣大人民群眾新期待,立足推動轉型跨越新實踐,着眼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新要求,作出的一項全局性、戰略性的重大決策。"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在幫助發展富民產業,實現農民增收致富的同時,更為密切幹群關係、改進機關作風、鍛煉培養幹部開闢了廣闊的天地和舞台,是促進機關和幹部改進作風、提升工作水平、質量和效率的重要途徑。作為機關幹部必須要以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為抓手,用心走基層,用情轉作風。

  一、改造思想,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鄧小平同志說得好,領導就是服務。人民群眾是黨和政府的力量之源、執政之基、勝利之本。各級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如果不為人民服務,就會失去人民的擁護和支持。因此,要時刻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多干群眾最急需的事,多干群眾最受益的事,多干打基礎、利長遠的事。

  二、轉變職能,按照人民群眾的期待做好本職工作。

  黨政機關轉變職能的衡量標準,就是群眾滿意不滿意、群眾高興不高興、群眾贊成不贊成。因此,轉變職能,按照人民群眾的期待做好本職工作,是從根本上改進機關和幹部作風的治本之舉。各級機關及其工作人員要站在歷史的新起點上,面對人民的新期待,以腳踏實地、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滿懷激情幹事業,勤勤懇懇為民生,在科學發展、轉型跨越、民族團結、富民興**的歷史進程中建功立業。

  三、把握重點,把為民富民放在作風建設的突出位置。

  加強作風建設,根本目的是為了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堅持為民富民,促進共同富裕,直接關係到社會穩定、國家的發展和未來。當前,**省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最大責任是富民安民。"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是組織動員廣大機關幹部順應百姓呼聲、自覺肩負重任的重大舉措。只有堅持為民富民,我們機關作風建設才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認同,才能真正取得實效。

  四、解決問題,進一步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

  要用腳丈量民情,用心排解民憂,把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加強作風建設的着力點。群眾既希望聽到各級黨組織和政府的承諾,更希望看到各級黨政機關及其工作人員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工作。我們要在與群眾共謀發展的實際工作中深化感情,煥發激情,端正作風,雷厲風行,一抓到底。

  五、健全機制,確保在"雙聯"工作中改進作風取得實效。

  制度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以制度創新鞏固、發展作風建設成果,是作風建設的一條重要經驗。要強化組織領導,建立健全"聯村聯戶、為民富民"工作機制,特別是考評督導機制和約束、激勵機制,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群眾和歷史檢驗的政績。要堅持密切聯繫群眾,建立健全聯繫群眾的制度,拓寬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總之,只有轉變工作作風,與基層群眾打成一片,面對面了解需求,心貼心體察疾苦,在聯繫群眾中進一步增進群眾感情、改善幹群關係,才能確保"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真正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用心走基層用情轉作風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