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西馬庄小學 劉曉平

  從走出師範校門到現在,一直以為“在其位,謀其政”把自己的教學工作搞好就是很好的完成了任務。通過暑期培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位教師,不僅僅是在課堂上教好書,給學生講講道理那麼簡單,而是要從社會,學校,班級,甚至每個學生的實際出發,讓他們掌握科學知識、養成健全人格,為國家、為社會培養負責任,有用的人才。

  教師的職責決定了教師必須具備高尚的師德,什麼是師德?師德,是教師工作的精髓,“師愛為魂,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是其內涵。

  第一,高尚的師德必須對學生充滿愛。熱愛學生就是熱愛教育事業。然而熱愛學生並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讓學生體會到教師的愛就更加困難。

  北師大林崇德教授曾說過,“疼愛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熱愛別人的孩子是神聖!”教師對學生的愛,從本質上說是一種只講付出不求回報、無私的、沒有血緣關係的愛,是一種嚴慈相濟的愛。這種愛是極其神聖純真的。這種聖潔的愛是教師教書育人的感情基礎,學生一旦體會到這種真實感情,就會“親其師、敬其師”,從而“信其道”,從而達到真正教育的目的。在工作過程中我也曾經感嘆,為什麼有些學生不能體會出我對他的愛呢,有時反而對我的愛充滿警惕和不屑。通過培訓我真正的認識到,原來我的感情還是沒有到位,甚至有點急於求成,其實愛應貫穿在我平時的工作中。

  第二,作為教師必須對某一學科具有的豐富的知識、精通的業務、嚴謹的治學、創新的教學,這也是師德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具備堅實的基礎知識、精深的專業知識和較高的學術水平,能使學生產生一種信賴感,進而轉化為一種很強的人格力量,去激勵、鞭策學生。我們身邊有很多的優秀教師,他們的課得到了學生的歡迎和喜愛。這些是我學習的榜樣和典範,在今後的工作中,作為一位青年教師,一定要向他們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準。

  第三,高尚的師德就是教師自己必須嚴格以“以德為本,身正為范”要求自己。

  在平時工作中,要提高自己的思想修養,自覺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有關規定,以身作則,潔身自好,以德服人,以身立教,為學生樹立起楷模的形象。辦公室里不打電腦遊戲、不帶手機進課堂等等,這些工作中的細節正是崇高師德的外現。

  通過這次師德培訓,我在思想上有了更深的認識和體會,這樣的認識和體會一定會使我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有更大的提高。



學習師德師風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