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教育實習總結會實習生髮言稿

教育實習總結會實習生髮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育實習總結會實習生髮言稿

  首先非常榮幸,感謝老師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作為代表上來發言。之前,組長也說了實習時的相關工作,下面我就淺談一下我個人的感悟。

  首先是班主任工作,其實都是一些瑣碎的事,簡直是個保姆,從早上上課前的包干區衛生到考勤早讀課間操自習課等等都要管。小時候,覺得班主任很煩,什麼他都管,天天在我們面前轉;實習完,還是覺得班主任很煩,什麼都得管,還要天天圍着他們轉。這才知道,做好老師的工作不簡單。教師是園丁,蠟燭之類的讚頌,現在才知道都是真的,老師為了學生要付出很多。而我們,不知不覺中,就經歷了由學生到老師的轉變。在座的我們,都即將告別學生時代,就要步入到我們以前一直只是相對旁觀者的社會了。加上最近我個人的一些事情,才深深的感到自己正在朝着溫室外面的世界邁入,學生時代即將結束,就要成為兒時眼中的大人了。

  其次,就是教學工作。我一直參照自己做學生多年的經驗,知道學生喜歡什麼老師不喜歡什麼老師,所以課堂在保證教學任務的前提下,讓課堂活躍。不能為了自己講得舒服,不顧學生感受。將來步入社會,要成為小時候眼裡的大人,無論將來職業是什麼,可以的話,我會盡量不做自己小時候討厭的人。

  在實習中,印象最深的就是走的那天。那天我和班上的學生拍完合照回到宿舍樓那邊,一看一群學生,全都一臉哀愁,也有哭得稀里嘩啦的,而我們,實習老師全都堵在樓梯和二樓的走廊上。那種感覺,就像是電視劇常有的橋段:女的依依不捨不願分別,男的靠在牆后一臉哀愁。如果要給這個畫面配上一句台詞,那就是,愛過。實習期間,我們確實付出過真心,可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人有陰晴圓缺,這也算是讓他們這些年輕的孩子感受一下生活的味道吧。

  生活上,條件艱苦,客觀上難以改變的就不說了。最直觀的感受,通過實習和很多同學熟絡起來了,多了許多朋友。雖然這個時候講好像不是很合適,大家一起上課3年多,但確實1班和2班的同學不會很熟。通過這三個月的朝夕相處,增進了感情。對我而言的副產品之一,就是把一班得女生人和名字對上號了。

  以上這些感悟,總結為一句話就是:結果固然重要,然而過程同樣重要,甚至更讓人珍惜和懷念。這次實習,理論上是為了實習合格還有實習中學習的技能,但實習期間的朝夕相處也同樣讓人珍惜。就像男同學玩LOL的時候,最後的victory固然重要,但最大的樂趣還是開黑的過程。這四年也是這樣,結果是一張畢業證,學士學位,我們大學大概就是為了它而來,而過程中,所經歷的磨練成長更加重要,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收穫就是,你們。



教育實習總結會實習生髮言稿 標籤:實習生 社會實踐 實習教師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