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汪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準備階段工作總結

汪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準備階段工作總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汪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

  活動準備階段工作總結

  根據縣委關於第二批先教育活動的總體要求,我鎮就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準備的各項工作進行了周密的部署,進行組織、思想和工作上的準備。通過近一個月的努力,做到了“三個摸清”和“五個明確”。

  一、建立工作機構,加強組織領導。

  為確保第二批先教活動準備工作的有序開展,鎮黨委專門建立了先進性教育活動領導工作領導組,成立了先進性教育活動辦公室,明確了具體工作地點,並配備了電腦、傳真、電話等辦公必備用品。抽調了5名年輕同志充實工作人員隊伍,將他們分成秘書、宣傳和後勤三個組,分清工作責任。研究出台了辦公室工作制度、職責任務、例會制度、來信來訪制度、值班制度、信息報送、資料整理等七項制度,並公布上牆。制訂下發了詳細的工作方案,明確了目標任務和具體的工作要求。全鎮所有參學單位也建立了相應的組織機構,制訂了相關工作方案,採取了切合實際的貫徹落實措施,使準備階段各項工作得以順利開展。

  二、全面宣傳發動,統一思想認識。

  1、召開專題動員大會。通過精心的準備,我們於8月2日召開了全鎮先進性教育動員暨骨幹培訓會議,對先教活動進行了全面動員,統一了參學黨員隊伍的思想,使他們充分認識到開展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意義,弄清準備階段所要做的各項工作。

  2、編印專題簡報。為全面準確地反映先教活動工作動態,我們編髮了先進性活動教育簡報,通過“信息傳遞”、“典型介紹”、“經驗交流”、“一周大事”等欄目,對各參學單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進行有針對性的解答,及時宣傳他們的成功經驗和創新舉措,為各參學單位提供有益借鑒。

  3、利用多種渠道進行宣傳發動。在準備工作階段,為了讓各參學單位和參學黨員及時了解掌握各階段的工作內容和進展情況,我們開通了因特網,製作了宣傳圖片,印發了宣傳資料,給參學單位的流動黨員發出一封公開信,廣泛開展“黨員找黨組織,黨組織找黨員”的活動,收到了很好效果。

  三、深入調查研究,摸清基本情況。

  1、召開專題座談會。為了真正摸清全鎮參學單位和參學黨員隊伍的基本情況,找准問題,明確目標,使先進性教育活動能夠有的放矢的展開,先教辦分別召開鎮直機關事業、非公企業、文化衛生教育和中介組織等類型的黨員群眾座談會5次。

  2、進行個別走訪,電話諮詢。深入機關、街道和黨員群眾家庭,全面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

  通過這些途徑,一是基本摸清了全鎮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基本狀況。全鎮第二批先進性教育活動單位44個,作用發揮好的佔85%;黨員總數是482人,其中流動黨員78人,佔總數的16%;離退休黨員112人,佔總數的23%。廣大黨員政治上堅定,能夠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黨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能夠在工作中堅持黨員標準,起先鋒模範作用。二是基本摸清了廣大黨員對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反映。黨員普遍認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非常必要,先進性教育活動是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作風、組織紀律等方面存在問題的有效教育形式,同時也對先進性教育效果表示擔心。三是基本摸清了黨員隊伍中存在的問題,如理想信念、黨性意識、工作作風等問題。四是歸納整理了廣大黨員對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意見和建議。對於先進性教育,黨員幹部尤其是單位負責人要高度重視;先進性教育要宣傳基層普通黨員的典型事迹;先進性教育要形成制度,不能搞一陣風等等。

  四、積極開展整頓,健全黨的組織。

  1、實行重點部門重點突破。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中,原鎮辦企業的黨組織占多數,對此,鎮先教辦通過調查了解,剖析原因,有針對性地落實整改措施,限期整改。符合建支條件的實行聯建。原縣水泥廠破產後,黨組織關係成建制劃到鄉鎮,原黨支部書記下崗,為妥善處理好這些黨員的組織關係,我們與天然葯業公司協商,成建制地劃到該公司支部。這次整頓,全鎮共撤銷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2家,改建1家,合建和掛靠2家。

  2、“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着力推進。首先抓黨員普查。我們深入全鎮所有“兩新組織”進行地毯式普查登記,摸清了全鎮8家“兩新組織”共有12名黨員,其中未接轉組織關係的7人。其次,明確關係,開展“黨員找‘娘家’、組織找‘遊子’”活動,做好黨員身份確認和組織關係接轉工作,為10名“口袋黨員”找到了所屬黨組織。再次,抓組織組建。對於符合建立黨組織條件的兩新經濟組織,落實責任單位和責任人,一步不讓,堅持督查,確保黨的組織全覆蓋。

  通過積極的準備,仔細的工作,基本上完成了我鎮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第二階段的任務,為我鎮的鎮機關單位開展的先教活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為我鎮該項活動順利開展創造了有利條件。



汪鎮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準備階段工作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