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政治學習>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一)

  為讓轄區黨員幹部學深學透《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一步抓好《準則》和《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xx社區黨委以“四措”力促“兩學一做”專題學習活動開展取得實效。

  一是開展“自學”活動。社區黨委專門印發了《準則》和《條例》原文到每個黨員幹部手上,製作專門的學習記錄本,要求社區黨員幹部和各村(居)黨員幹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開展自學活動,逐字逐條學習《準則》和《條例》原文,深刻把握精神實質,準確領會立意內涵,把黨規黨紀刻印在心上、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上,用實際行動準確詮釋《準則》和《條例》,讓群眾看到行動和變化,做一名合格黨員。

  二是開展“領學”活動。社區黨委充分利用“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實踐活動平台,舉辦學習《準則》和《條例》“大講堂”,利用每周工作例會之機,由領導帶頭領學,逐字逐句原文領讀,並結合實際展開講解和討論,帶頭撰寫交流學習心得,引導社區黨員幹部真學、真懂、真用《準則》和《條例》,將其精神實質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嚴格按照《準則》和《條例》要求,爭做一名合格黨員。

  三是開展專項“促學”。社區黨委將“兩學一做”活動開展作為2016年黨員幹部教育的重要內容,下發活動通知,要求社區各部(辦、組)、村(居)黨支部制定詳細學習計劃,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同時,由社區分管領導和聯繫村(居)領導牽頭開展跟蹤督查、隨機檢查學習筆記、心得等,及時了解掌握各部(辦、組)、村(居)黨支部學習貫徹情況,及時交流做法經驗,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落實,以“促學”力促轄區黨員幹部達到合格黨員的標準和要求。

  四是開展“導學”活動。社區黨委除專門製作“兩學一做”學習記錄本外,還組建了專門的微信群,定期傳達社區黨委的安排和部署,為黨員幹部交流學習心得和體會搭建平台,同時通過手機短信平台、LED顯示屏、簡報、展板、QQ群等形式,全面宣傳《準則》和《條例》內容,擴大影響面和知曉率,積極營造守紀律、講規矩的濃厚氛圍,為社區黨委開展“兩學一做”活動營造良好氛圍。

  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二)

  近期召開的全國組織部長會議上提出: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自覺用黨章和黨規黨紀規範自己的言行,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我們每位黨員都要自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真正做一個“忠誠、乾淨、擔當”的合格黨員。

  為何要開展“兩學一做”教育活動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要看領導幹部如何作為。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誘惑很多,黨章和黨規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準則和規範,黨員幹部要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

  思想建黨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的基本原則,是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也是十八大以來管黨治黨的鮮明特徵。“兩學一做”主題活動,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面向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對於我們基層組織工作者而言,我們今年首先要將這項重要的政治工作抓好做好。

  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黨性教育上。黨性是每個黨員特別是黨員幹部的立身、立業、立德的根本。加強黨性教育,應該是各地黨員教育中的核心內容。加強黨性教育,黨員同志才能時刻牢記黨員身份,銘記黨員義務責任,才能發揮應有的黨員隊伍先鋒模範作用。共產黨員的道德素質不僅僅是個人品質的問題,而是同黨的形象、黨的威信、黨的事業前途密切相關的。共產黨員的高尚境界是奉獻,要自覺奉獻,努力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不計名利,不講報酬,清正廉潔。“兩學一做”應落實到每位黨員的黨性教育上。我們當初宣誓入黨,就是要身心歸黨,以身許黨。15年我們重學黨章,16年我們要繼續把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作為黨性教育的必修課、常態課,引導廣大黨員學深悟透,做到學而信、學而用、學而行。

  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理論武裝上,對於我們每個黨員來說,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的成熟的前提和基礎。只有理論上的清醒和堅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思想理論解決的是旗幟問題、靈魂問題,是一切問題的“總開關”

  全體黨員要堅持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掌握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解決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新時期遇到的實際問題,不斷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最新成果,是當代最鮮活的馬克思主義,是廣大黨員幹部改造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有利思想武器。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把學習系列講話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引導黨員幹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堅定“三個自信”,補足“精神之鈣”,培養造就一支具有信念,有紀律,有擔當的黨員幹部隊伍。

  要把“兩學一做”落實到嚴明紀律上。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是“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之一。黨章是管黨治黨的總章程,是黨內的根本大法,黨規黨紀是對黨章的延伸和細化。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為全面從嚴治黨立德立規,樹立起道德標準,劃清紀律“底線”,做合格共產黨員。學習黨章,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學習系列講話,深入領會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深入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戰略,重在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

  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三)

  今年,中央決定要在全黨開展以“深入學習黨章黨規,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做合格的中國共產黨員”學習教育,這是全體黨員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寧馨社區黨委主動作為,通過“黨員活動季”和“露天講堂”兩舉措力促“兩學一做”融入社區黨員教育新常態,同時,以此為契機,破解“黨組織核心作用不強”、“黨員缺乏榮譽感”、“黨員教育形式單一”等難題。

  “黨員活動季”

  ——凝聚黨員力量 激發黨員活力

  今年,寧馨社區黨委將明確責任,堅持以人為本,以需求為導向,以服務為手段,以凝聚為目的,結合社區工作實際,寓教於樂,每季度確定一個主題,開展一次黨員活動,通過集中學習、競賽比拼、座談會、過政治生日等形式將“兩學一做”貫穿始終,使社區黨員們真正“凝聚”起來、“活動”起來,做總書記眼中的合格黨員,進而提升黨組織的吸引力、向心力,努力在黨內營造民主、忠誠、友愛的良好氛圍,引導黨員參與社區政治活動,承擔政治任務,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為社區黨的建設工作注入新活力。

  寧馨社區黨委對“黨員活動季”四季主題作如下策劃:

  第一季:“學黨章、懂黨規、守黨紀、強黨性”活動(開展學習教育活動)

  通過幹部輪流領學、“黨員中心戶”定期學、特殊群體送上門學、流出黨員在線學四項舉措確保學習教育不留空白,提高廣大黨員掌握政策、通曉時事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過遠教、微博、微信、手機報等平台,將學習資料送到手中,全方位學習動員,真正將“兩學一做”入腦入心。同時,通過開展“總書記眼中的合格黨員”、“我的群眾觀”等大家談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幹部以先輩先進為榜樣,結合黨章黨規黨紀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在討論交流中談認識、講體會,在相互學習中知不足、受觸動,將群眾觀落實到行動中。

  第二季:“凝聚黨心民心、共建幸福家園”活動(開展文體娛樂活動)

  文化活動是社區黨組織凝聚黨員和群眾的有效載體,社區結合黨員特長,發揮黨群聯動互助作用,以鄰里文化節、居民運動會等文化活動為載體,舉行撕名牌”趣味活動、夫妻黨員“心有靈犀”、敘說黨員情、比拼競賽等活動,活化黨組織生活形式,豐富社區黨員業餘文化生活,增強黨組織凝聚力。

  第三季:“為黨旗添光彩、黨員帶頭奉獻”活動(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結合新區“三級幹部下基層”和“紅色暖流”黨員志願服務活動,開展“為黨旗添光彩、黨員帶頭奉獻”活動,堅持把服務群眾放在首位。組織黨員為弱勢群體排憂解難,走訪慰問困難黨員戶p困難家庭,扶助困難學生,關心孤寡老人,開展送溫暖p獻愛心活動;結合黨員特長,組織黨員在各小區開展理髮、家電維修等便民服務活動;結合品質小區建設工作,組織廣大黨員深入小區清理環境衛生,大力開展解決髒亂差和衛生死角的環境整治活動;組織小區居住的在職黨員立足自身崗位作貢獻,為居民提供就業諮詢、法律諮詢、政策諮詢、優生優育諮詢、免費義診等崗位奉獻活動,讓居民近距離的看到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社區的每一個角落發光。

  在講奉獻的同時,進一步完善社區黨員關愛機制,激發黨員的榮譽感。採取走訪慰問、黨員愛心募捐等方式在物質生活上關愛黨員;採取經常性的談心方式,給予人文關懷,在精神生活上關愛黨員;採取為社區在冊黨員建立“政治生日冊”、集中慶祝“政治生日”、講述“我入黨的日子”方式在政治生活上關愛黨員;採取案例學習、幫助申請政策、送技能等方式在創新創業上關愛黨員。

  第四季:“爭做習總書記眼中的合格黨員”活動(開展評比表彰競賽活動)

  年底時,在社區黨委的帶領下,開展“爭做習總書記眼中的合格黨員”活動,5個小區黨支部的綜合評比,就一年的工作情況評優評先,並建立各支部的“學霸光榮榜”,對態度認真、成績優秀的黨員和黨支部給予獎勵,使黨員們學習有榜樣、行動比實效,發揮典型的帶動和感召作用,爭做合格黨員,為轄區居民創造更好的社區生活環境。

  “露天講堂”

  ——強化政治引領 夯實組織基礎

  探索“露天講堂”的教育模式,形成“兩學一做”黨員群眾“共學”的良好局面,組織全體黨員及願意參與學習的居民參加學習,確保學習不留空白。開發 “紅”(革命傳統)、“綠”(生態康巴什與和諧發展)、“藍”(旅遊開發)三個系列現場教學,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選好“百姓名嘴”。組建“百姓名嘴”宣講團和“五老”宣講團,引導其用基層的視角解讀方針政策,定期深入小區開展宣講活動,面對面傳播黨的聲音。二是搞好“現場教學”。參照《黨章》、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自治區、市委、康巴什新區重要會議精神等理論知識,確定宣講內容,區分宣講受眾,有針對性的通過互動交流使黨員群眾產生共鳴。三是搭好“文藝平台”。將枯燥乏味的理論教育與群眾喜聞樂見的文體活動有機結合起來,精心創作二人台小戲、快板、小品等文藝作品,把黨的方針政策以文藝宣講方式傳達給百姓,把宣講融入“文化惠民工程”中。四是用好“宣講惠民”。宣講員對惠民政策要講準確、講充分、講清楚, 提高黨員群眾對惠民政策的知曉率,並傾聽民聲,想方設法為群眾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實現宣講惠民的目標。



社區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