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800字(一)

  作為2015年度新錄用公務員,有幸參加了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認真系統地學習了由市人社局有關領導和黨校老師就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相關精神、公務員職業道德建設、公務員公文寫作、公務員行為規範與政務禮儀、公務員黨風廉政建設及應對突發事件知識等各方面領域理論知識,資料涵蓋了機關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大家對機關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信心。

  此次培訓的學員都是透過筆試、面試層層選拔后被錄用的。在全新的工作環境中,相對來講,我們具備:年富力強、精力充沛;思想活躍、思維敏捷;適逢自我發展的良好時機等優勢,這也的確能為我們今後開展工作帶給益處。但與此同時,我們也存在:社會閱歷淺、缺乏實踐經驗,解決矛盾和問題的潛質不夠;世界觀的改造有待於在實踐中不斷地培育和強化;沒有經歷過艱苦環境的磨練,艱苦奮鬥精神不足等問題。透過培訓,我認清了公務員崗位的重要、認清了自身的不足和發奮方向,更使我深刻的認識到,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務必不斷加強學習,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素質潛質,不斷迎接新挑戰,從而成為深化改革的親歷者、實踐者、維護者、捍衛者。我認為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一、堅定思想政治。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首先就應在思想政治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把握正確的思想政治方向。要認真學習好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切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提高對政策的明白、把握和運用潛質。要有堅定的理想信仰,堅定的政治信念,較高的思想修養。

  作為一名公務員,要時刻牢記黨的基本宗旨,始終牢記自己身上肩負的職責,時刻持續清醒的頭腦,經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不能隨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能做有損組織部門和組織工作的事情,要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發奮工作。透過培訓老師的授課指導,我們對國家的許多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中央政治局關於改善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讓我們更加了解當前我們需要做的是改善會風、文風等工作作風,深入基層調研了解真實狀況。我們不僅僅要在思想上與黨中央持續高度一致,更要在行動上以身作則,要真正的從老百姓的角度着想,密切聯繫群眾,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授課過程中,老師舉例了比較鮮明的正面反面典型教材,使我們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禮,更從中得到了深層次的啟示和警醒,在以後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們要切實貫徹落實八項規定的要求,強化規範意識,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強化自身的法制意識、政治和紀律意識,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確保黨的方針能夠正確實施。

  二、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人民服務絕不是一句空話、大話,就應把它落到實處,要將為人民服務體現到我們工作中的每一件最細小的事情中去。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員,頭腦中要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這個根本宗旨。群眾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我們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享受。我們要從思想上增強宗旨意識,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標準規範自己的言行,透過此次培訓,我們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明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授課老師在課堂上例舉了許多鮮活的例子,讓我們大受啟發,例如從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講起,讓我們了解黨的十八屆三中從各個方面體現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讓發展成果更多的惠及全體人民,我們作為新錄用公務員,要深入貫徹黨的這一決定。

  為人民服務不光是嘴上說說而已,更要表此刻具體行動實踐中,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可能會到基層中去工作,會接觸到最基層的群眾,因此,在以後的基層工作中,我們要堅持黨的這一基本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深入基層,了解狀況,為群眾排憂解難,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牢固的群眾基礎,有利於我們工作的開展,只有讓老百姓真正信任你,你才能更好地為他們服務,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職責意識,盡職儘力履行自己的職責。

  三、具有較強的潛質素質。作為一名公務員,潛質素質是作用於行政工作的最直接、最能動的因素,其他方面的因素如理論基礎和專業知識技能,都需要轉化為潛質素質才能在具體行政工作中發揮作用。

  (1)組織管理協調潛質。管理水平的高低、協調潛質的強弱,直接關聯到工作的成敗,兩者是潛質中的核心要素,透過學習培訓,我們掌握了必須的組織管理和協調的方法規律,在今後的工作中,透過實踐行動提高組織管理和協調水平。

  (2)依法行政潛質。公務員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的具體執行者,是依法行政的主體,因此,要真正地貫徹依法治國、依法行政方略,公務員務必樹立正確法律意識,掌握法律知識,切實做到依法決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

  (3)決策潛質。無論是哪一級的公務員,都就應在決策中抓住時機,當機立斷,使有力的時機轉化為決策的成果,取得最佳決策效應。透過系統學習了公共管理教程,了解公務員管理的基本知識,為今後工作決策奠定了基礎。

  四、堅持學習。作為初任公務員,我們的業務工作還不很熟悉,我們務必不斷的學習,提高自己的業務工作水平,以儘快適應工作和環境的要求。我們不僅僅要學習書本上的理論知識,更就應全面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在業務方面有不懂的問題要多向其他同事請教,學習別人的好的工作方法與技術。在調查研究中要多向群眾學習,提高調查研究的潛質。此外,還應當用心參加各種專業培訓,多途徑提高自身潛質。我們就應不斷超越自我、主動學習、終身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全面的素質。我們要謙虛踏實,必須不能眼高手低,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從一點一滴學起。就應注重知識面的擴展,做到全面發展綜合提高。學習要注意理論與實踐的結合,要學以致用。在實踐中學習,在學習中積累和進步。

  五、端正工作態度。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應當時刻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我們務必胸懷大志,但這個"志"不是晉陞提乾的野心,而是改造社會、服務社會的抱負。我們就應腳踏實地,勤勤懇懇。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免不了從事一些低技術含量,日常事務型的瑣事雜活,我們應當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台階,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夯實自己的基礎,這樣才能走得更高,走得更穩。我們在工作中務必要時刻提醒自己留意謹慎,以一種對別人、對自己負責的態度細心完成每一項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整理好心情再出發)

  透過培訓,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公務員工作的嚴肅性與嚴格性,更加明確了自己的言行規範就應遵守的細則,也發現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發奮的方向。我將儘快適應工作環境,把以上幾方面落實到位,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讓組織放心,令民眾信賴的合格公務員。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800字(二)

  20**年**月**日—**日,根據市人事局的安排,我有幸參加了2012年度全市新錄用公務員初任培訓學習班。在為期一周的培訓中,培訓班緊緊圍繞"快速適應崗位,爭當合格公務員"這一主題,精心安排**市委黨校學識淵博的教授專家開展深入淺出地授課,使我較為系統的學習了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科學發展觀、



公務員培訓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100個品德故事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