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鄉鎮公務員培訓心得

鄉鎮公務員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鄉鎮公務員培訓心得

  蘇尼特左旗委、組織部舉辦的公務員培訓第四期,於2011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我有幸參加了此次培訓。在培訓過程中,學習了廉政文化、應對突發事件、公務員法、公文寫作與處理和依法行政等課程。整個培訓期間,我始終以滿腔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比較好的完成了培訓任務,收穫很大。下面我談談我的幾點體會:

  第一:通過此次培訓,我加深了對公務員的理解。從本質上說,公務員的行為是國家意志的體現。在我國,中國共產黨是執政黨,代表着中國最廣大人民的利益,因此,我國的國家意志就是廣大人民意志和權益的體現,我國的公務員是實實在在的"公僕"。同時,我知道為人民服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要有主觀上的熱情和幹勁,還要求有紮實的業務知識和作為公務員必備的能力,才能達到為人民服務的要求。所以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必須要有較強的學習能力和強勁的動力。

  第二:通過此次培訓,讓自己看清楚了自身差距。當今社會,被形象地稱為"知識大爆炸"的年代,不學習不行,那怕是少學一天都不行。而對於我們公務員更是要高標準要求。

  1.要有較高的理論素養,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堅強的黨性。只有具備了較高的理論素養,才能在當今這個多元化的政治經濟格局中把握時代的脈搏,不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加強學習,總結歷史經驗,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公務員是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制定者和執行者,是代表國家行使行政職權,執行國家公務的,其政治思想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黨和國家、人民的根本利益,關係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成敗。這就要求公務員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為推進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快速發展多做貢獻。

  2.要有合理的知識結構。公務員要加速更新知識,樹立創新意識。現代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特別是信息科學日益發展,要適應知識經濟的要求,公務員就必須加速自己的知識更新,不斷地學習現代科學文化知識。公務員只有具備創新奮進的精神,不因循守舊,不滿足於現狀,才能及時吸收、消化新知識,適應新情況,否則有可能被甩在時代的後面。

  這次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但意義匪淺。學習中我認識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務員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學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今後工作中將遇到的各種問題和複雜情況這就要求我們懂得把理論和實踐科學的結合在一起,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鄉鎮公務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鄉鎮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