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城管執法工作心得體會

城管執法工作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城管執法工作心得體會

  自從去年12月份來到執法大隊工作已經有三個月了,跟着在城管執法大隊工作的同事、領導學習,我才真正體會到城管工作的繁瑣與辛勞。未從事這項工作之前,我和社會上的其他人一樣對城管存在着極大地誤解與不滿,認為城管是一群暴力執法者。然而,當我真正從事這份工作時,我才真正切身體會到這份工作的不易。儘管我從事城管這項工作才只有短短的三個月,卻獲得較為深刻的感悟。這種感悟讓我對城管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和看法。

  首先,城管的工作量很大。城管不像其他的單位專門負責一項工作,而是要管理其他單位不管的瑣事。我清楚地記得來單位報到的第一天領導跟我說的一句話:"城管的工作很辛苦,一定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對於這句話,當時我還不以為然,認為領導只是在嚇唬,今天我終於認識到領導並不是在嚇唬,他說的是真的。是的,城管要做的工作真的很多,每一項沒人管的事都需要我們城管來處理,我們的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其次,城管的工作需要有足夠的細心、耐心。例如,今天,我們和鎮上的幾位同事在港城路、泰康路上執法,這些街上商戶較多,很多商戶總是在玻璃門上張貼廣告、招聘啟事等,這樣使得商鋪的門面不夠整潔,影響區容。在領導的帶領下,我們耐心地對每一家商鋪的門頭牌匾、玻璃門窗進行檢查,發現有牌匾不規範的、門面戶兩側牆、櫥窗、玻璃等張貼各類廣告的,就提醒商家們將牌匾規範、門窗清理乾淨。如此反反覆復,如果沒有足夠的細心、耐心,我想城管的工作將很難順利進行。

  雖然我對城管工作的了解還只是冰山一角,但是我已經深深地領會到城管工作的艱辛與不易。很多時候,城管被群眾誤解,遭到群眾的咒罵,但我們還是任勞任怨,為新區的整潔、建設默默地奉獻着。

  至於我,我一定會在今後的日子裡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努力工作,力爭出色地完成領導交給自己的每一項工作任務,成為一名合格的城管執法工作人員。



城管執法工作心得體會 標籤:行政執法培訓 軍訓心得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