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

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一)

  通過南郊網絡學院《人力資源管理》課程的學習,我認識到了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發展和成熟,人力資源不再是傳統意義上的單純的人事管理,已逐步上升到了戰略的高度,與企業的生存發展密切相關。

  現將本次學習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1、經過課程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科學運用人力資源管理方法的重要性。

  在日常工作中,以積極的態度,有效運用人力資源管理的SMART法則,合理安排工作,通過使用工作日誌等管理手段,積極完成工作;及時跟蹤項目進度,以科學發展的態度,通過過程控制、持續改進等方法,逐步實現人力資源管理的合理化,圓滿的完成工作任務。

  2.經過課程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做好績效和激勵工作的重要性。通過有效的激勵機制,能夠開發員工的潛能,提高組織的績效。堅持定量評價與定性評價相結合,結果評價與行為評價相結合,個人評價與上級評價相結合,季度評價與年度評價相結合,個人收入與公司效益相結合。並可以建立相應工作所需流程、報表等體現工作內容、業績的資料,這樣既可以詳細說明員工本身的工作量及完成情況,同樣利於企業推行長期的績效考核並落到實處。

  3、經過課程的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合理化建議的重要性。

  在日常工作中,對發現的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並提出合適的解決方案。及時實施解決方案,並着力迅速解決問題,減少工作中出現的無效動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積極性,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並完善工作流程,以更快、更好、更優的完成本職工作。通過本次網絡課程,我學習到了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諸多知識,豐富了自身素養。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不斷學習,不斷實踐,在行動中思考,在思考中行動,運用學習到的理論知識,努力實現工作的合理化、精細化、科學化、最優化。

  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二)人力資源管理之提升

  隨着計算機網絡技術的飛速發展,信息技術在企業中得到了越來越廣泛的應用。信息化亦徹底改變了企業的運作形式。企業由粗放型發展轉向追求精細化發展, 人才的作用日益顯現,而人力資源對一個企業的成功具有關鍵的作用。瞬息萬變的競爭環境需要高質量的人才, 誰能將人的作用發揮的好, 誰將會立於不敗之地。人力資源管理信息化則發揮着巨大作用,其最大限度地實現了人力資源管理自動化,它全面解放了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者的大腦,使其能夠將工作的重心放在服務員工與支持企業管理層戰略決策上來。

  自我司人力資源系統上線以來,人力資源部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極大的提升。以前手工操做計算與處理每月工資、處理員工考勤休假、編製員工檔案等業務,不僅效率低,而且容易出錯。人力資源系統上線后,其大大降低了例行工作佔用的時間比例,並能更好地保證數據的質量和數據更新的速度。部門人員可將大量時間用於激勵、考核、培訓等核心工作,提升公司的核心競爭力。人力資源系統的查詢、製作花名冊、統計報表等功能,能給予人力資源管理者及高層決策者更清晰明了的數據,使其更準確地掌控公司的人事情況,作為其決策的可靠依據。值得一提的是人力資源系統的提醒功能,其提供了大量的提示信息,如:每月合同到期提醒、每月員工生日提醒等各種工作中能遇到的提醒信息,既可減輕人力資源工作者的工作強度,又可避免錯過日期給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以及給員工帶來不滿的情緒,使員工更有歸屬感。

  人力資源管理信息化不僅使管理效率大幅提升,也在戰略上提供了決策者最全面而實時的信息,從而推動企業的發展。



人力資源管理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人力資源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