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社交禮儀培訓心得

社交禮儀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社交禮儀培訓心得

  學習了社交禮儀課,才知道它涵蓋的方面很廣,不僅是社會交際禮貌方面,還有面對各種場合時應該注意什麼,應該怎麼樣處理突發事件才是最合適的,經過七周的社交禮儀課的學習和熏陶,我掌握了社交禮儀的很多的技能,懂得了如何讓自己的言行舉止彰顯當代大學生的氣質。

  社交禮儀是一種無形無聲的交往語言,它不僅能體現我們的修養,教養和素質,而且有利於我們的心理健康,它是我們個人發展和事業進步中必不可少的夥伴,掌握它一般的待人接物的禮儀禮貌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學習中,老師總是給我們做情景訓練,讓我們能更清楚的掌握這種社交技能,有接電話的,如電話應聘;有拜訪的,企業文化:有被拜訪的,有求職的,大聚會時的握手,如男女初次見面時的握手等:各種各樣的情景模式,讓我們能感受到那種真實感!能真正體會到當事人所處的境況。

  良好的社會交際能夠愉悅我們的心情,讓我們的心情舒暢,作為遠赴他鄉求學的我們,父母不在身邊,我們就應該和身邊的人處理好關係,對我們的學習和成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有助於我們更好的面對前路,在集體中更好的體現自己的價值。

  如今的社會是一個離不開團體的社會,團體的合作就會有禮儀, 人際交往能力就是在一個團體、群體內的與他人和諧相處的能力,人是社會的人,很難想象,離開了社會,離開了與其他人的交往,一個人的生活將會怎樣?有人存在,必須與人交往。當我們走上社會的時候,我們會與各種各樣的人物打交道,在與人交往中,你能否得到別人的支持、幫助,這裡就會涉及到自身能力的問題。我以為,我們在校學習期間,就要培養自己與同學、與教師、與領導、與職工打交道的能力。與同學交談,可以論爭不同的學術觀點,可以談對社會 現象的不同認識,在論辯中提高自己的思辯能力;與老師交談,可以交流讀書心得,理清不同的思想認識,可以從中受到啟迪;與領導交談,可以充分交流自己對問題的不同見解,也許可以鍛煉自己在領導面前不怯場;與職工打交道,可以了解到他的工作狀況和不同的心態。善於與人交際,會從中學到很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

  蘇格拉底曾言:“不要靠饋贈來獲得一個朋友,你須貢獻你誠摯的愛,學習怎樣用正當的方法來贏得一個人的心。”而這種正確的方法就是良好的社交禮儀。在社交禮儀課的上,我學習了握手的禮儀、致意的禮儀、名片的禮儀、宴請與饋贈的禮儀等,也許這些就是我應該在以後的社會交往過程中尤其的注意的。因為任何人都不可能離開社會而單獨存在,過群居生活就應該學會交往,學會交往過程中應該注意的規則,才能再紛繁複雜的社交中贏得立足之地。

  作為有着五千年文化的禮儀之邦,社交禮儀一直是中華文明重要的組成部分。從古至今,中華民族始終以崇尚禮儀的形象展現在世人面前。知書達理,以禮待人已經成為熱情的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驚醒交流、溝通、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學習吸收外國優秀的科學文明成果的重要手段。

  非常感謝老師這樣細心的講解,通過社交禮儀的學習我懂得如何與別人溝通,在一切人際關係中,互相尊重是第一美德,而必要的距離又是任何一種尊重的前提。如何更好地提高自己在社會各個方面的修養,如何處與好上下級關係,如何在舞會上脫穎而出,如何在上班的時候不打擾其他的工作夥伴,使我懂得了如何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而且使我認識到在人際交往中有很多重要的原則要遵守的。總之,學習社交禮儀知識使我受益匪淺。學會禮儀,駕馭禮儀,才會成為一個交際高手。享受禮儀,品味禮儀,才會成為一個有內涵有品味人士!



社交禮儀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