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關於營業稅改增值稅學習的心得體會

關於營業稅改增值稅學習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營業稅改增值稅學習的心得體會

  在集團公司的組織下,我們開始了稅收知識的更新學習。主要學習了一些最新的稅收改革方面相關政策知識。

  一、"營改增"的學習心得

  隨着"營改增"稅收制度改革的快速推進,讓我感覺到,自己工作的企業是施工企業,在"營改增"的稅收制度改革中,我們面臨很大的困難和艱巨的任務,在此我對自己學習"營改增"的體會和大家共同探討一下。

  營改增效應傳導的基本路徑是:以消除重複徵稅為前提,以市場充分競爭為基礎,通過深化產業分工與協作,推動產業結構、需求結構和就業結構不斷優化,促進社會生產力水平相應提升。"營改增"首先會影響公司財務指標;更為重要的是,"營改增"將對公司組織架構、業務模式、關聯交易、上下游產業鏈、制度流程、資質管理、投資管理、合同管理、財務管理、稅務管理、信息披露等諸多方面帶來衝擊和挑戰。

  二、營改增之後,建築施工企業將面臨的挑戰

  營業稅改增值稅全面實施后,對我們施工企業的影響較大。施工企業現行3%的營業稅將來改徵11%的增值稅,理論上來說,11%的進項稅是可以完全抵扣的,但在實際工作中,施工企業採購的各種原材料,支付的租賃費,支付的勞務費都難以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其次,施工企業接觸的上游企業大多是小規模納稅人,小規模納稅人不能開具可抵扣銷項稅額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這樣就會使我們施工企業大量的銷項稅額不能抵扣,在"營改增"的稅收制度改革中,反而給施工企業造成更加沉重的納稅負擔。這就需要建築企業應提前做好應對"營改增"的充分準備,梳理和研究因"營改增"給企業管理帶來的變化和影響,並積極制定應對措施,及時進行調整變革,以減少"營改增"帶來的不利影響。

  三、項目部應如何有效利用營改增改革,降低成本,規避風險

  1、注意完善合同約定,明確付款程序

  在合同約定中,要注意約定明確的稅費憑證。營改增后,施工企業項目部在分包合同、材料採購合同等合同中應當明確約定由對方承擔等額、合法、有效的增值稅發票。同時還要約定在對方提供相應的進度款申請、購銷憑證、增值稅發票后再行付款。

  2、加強對勞務分包的管理

  勞務分包有利於企業業務拓展和調動員工生產積極性,但也給企業帶來了諸多管理問題。分包單位往往不注重工程財務成本管理,營改增后,很多分包單位,還一味地以為只要能夠提供相應的工程款發票便可,這勢必會導致最終結算時發生糾紛。施工企業應當對勞務分包單位及時進行培訓,要求其注意收取並保存相應的增值稅專用發票。

  3、選擇具有增值稅納稅人資格的合作商

  施工企業為了降低施工成本,往往選擇個體戶、小規模納稅人作為合作商供應材料、機械設備租賃。現在,由於稅制改革,施工企業更應注重選擇具有增值稅納稅人資格的合作商,並且要考查其相應的扣減稅率,以免無法抵扣企業增值稅。

  4、加強稅法培訓,做好相應報價調整

  營業稅改增值稅雖然制度已經確定,但具體的實施方案,各地尚未出台相應政策。相當一部分企業人員對於稅制改革方案及營業稅與增值稅的區別等稅法規定尚不了解,我項目部作為試點單位應當積極組織財務、管理、造價等人員進行培訓,同時保持與財務處等主管部門的溝通,以儘快了解最新稅制規定,調整報價方案。

  四、結語

  "營改增"是我國財稅體制的重要變革,如何適應國家稅制改革的大潮、如何讓我們項目部通過"營改增"創造更大的利潤空間,已成為我們項目人員共同思考的問題。通過對"營改增"的學習,我們及時了解和掌握最新、最快的財務政策,不斷吸收專業管理的新方法、新經驗,還能豐富我們的閱歷,增長我們的綜合見識。希望自己能在平凡的崗位上踏實工作、不斷進取,為項目的建設與發展增磚添瓦。(天山公司:黃成)



關於營業稅改增值稅學習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