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青年宣傳骨幹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青年宣傳骨幹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青年宣傳骨幹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遂寧車務段劉俊梁

  11月1日至8日,我有幸參加了鐵道團委舉辦的青年宣傳骨幹培訓班。通過幾天的學習討論,使我收穫頗豐,感受良多,與其他參培同志一樣都有一種激動的心情。在激動的同時,我也清晰的認識到,作為一名團幹部,特別是作為一名身處鐵路建設與改革發展進程中的團幹部,光有激動是不夠的,而是應當把激動轉化為激情。

  俗話說得好,"學習會給人帶來收穫",而就是這樣一句話,給我帶來了再次學習的力量。平日的忙碌使得自己忽略了學習和積累,突遇機遇,頓時感受到自己對於知識的貧乏,汲取知識營養的慾望也日益膨脹起來。本次宣傳培訓,由如何講好鐵路故事、宣傳稿件寫作、新聞攝影、新形勢下的共青團新媒體和網絡宣傳工作等環節組成,時間短暫,然而對於提高思維水平和綜合素質有着良好的效果。

  在眾多的理論課程學習中,"新聞攝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負責講座的是《人民鐵道》報社的陳濤主任。在他的精心指導下,使我對攝影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時也逐漸提高了自己的審美意識,並讓我意識到想要拍出好相片,擁有一部好的相機並非關鍵,重要的是利用好自己手中的相機。所以我從以下幾點談談體會:

  1

  理論聯繫實際

  學習攝影是一門需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過程,通過學習讓我認識了相機的種類,了解了相機的性能,知道了怎樣才能拍出一張好的相片,我要把所學理論知識進行實踐操作,學以致用,用鏡頭拍出鐵路一線職工的風采。

  2

  多拍多看

  攝影藝術來源於生活,很多精彩的畫面都是從生活中抓取出來的。我會儘可能的多看好的作品,多去分析、總結其作品的獨特之處,從中獲取一些啟發。其實不光是攝影,對待我們工作中的任何一件事,都是一樣,只有多做多總結才能把事情做好。

  3

  要注重細節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攝影也是如此。往往一副好的攝影作品是來自於各種細節的把握。在自己拍攝的時候通常會忽略一些小的細節,導致畫面的不完美。所以在學習攝影階段,我將注重對細節的把握。比如在人像拍攝的時候,我會多去觀察被拍攝者的妝面是否到位,服裝是否平整,整體環境是否搭調,拍攝過程中被拍攝者的姿態、表情等等,都會影響到整個畫面的完整性。總之要拍好攝影作品,一定要從小的細節抓起,謹慎構圖,合理布光,力求畫面達到完美狀態,使事物永遠停留在最美的瞬間。

  這次培訓還給我一個重要的收穫,那就是根據不同人的性格來制定自己交流的策略。"團干表達能力培養"的課程,讓我明白,人的性格千差萬別,面對不同的人要根據他的性格特點來進行交流,把握其中的規律,面對和接受自己和別人的差別,不能搞一刀切的交流模式,否則效果就不會好。一句話,性格應該成為我們與不同人交流溝通的參考,作為團幹部,講究策略和方法,既能把事情辦好,還能把感情培養起來,讓着周圍的人包括領導和同事成為自己得朋友。

  培訓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深深激起了我繼續學習的慾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以抓好青年需求為動力,想青年職工之想,做青年職工所做,為廣大團員青年服好務。

  1

  堅持思想突破

  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不斷加強自身政治思想教育,牢固樹立為青年職工服務的正確的方向和堅定的思想信念,堅決樹立"四個全面"大局觀,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質,努力做到用科學武裝自己的頭腦,用堅定的政治信念來指導行動。

  2

  學習革命歷史

  利用團員代表大會、支部會、政治業務學習等契機,在團員青年中不斷加強對明革歷史和光榮傳統的學習,加深對其歷史地位和作用的了解,從而不斷提高和增強團員青年對工作的主動性和責任感。

  3

  新媒體應用

  繼續加強新媒體的建設和管理,充分發揮新媒體傳播的優勢,優化新媒體信息傳播環境,為全段團員青年提供界面友好、形象直觀的交流學習平台,同時也給他們帶來圖文並茂的多重感官的綜合刺激。



青年宣傳骨幹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