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廣東省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廣東省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廣東省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通過十天的廣東省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除了讓我有機會重溫與享受十七年前的大學生活,還讓我對當今教育教學有了深入的了解,收穫真多,現將這十天的培訓學習總結如下。

  一、更新觀念,激發教育教學熱情。

  這次培訓,使我的觀念得到了更新, 激發了我的教育教學熱情。雷曉暉老師的《專題探究活動的設計與組織》,讓我認識到要保護學生對科學探究的純真,不要隨意否定他們的異想天開,儘管他們的想法在現有的科學研究階段是錯誤的,不可能實現的;專題探究活動的開展要為學生搭建足夠高的腳手架,不要只是畫個範圍讓學生去思考,要給他們提供有結構的空間與可生成的話題。吳向東老師的《鳶尾花模式的觀念、方法和設計》,讓我意識到科學的課堂設計不要只關注對學生的引導,還要關注學生的課堂生成,這樣才可以讓學生真正經歷科學研究的過程,從而讓他們獲得科學研究的方法和知識。韓裕娜老師的《世界咖啡》,讓我開闊了小組合作模式的視野——原來枯燥的小組討論、小組合作是可以在溫馨的、包容的環境里完成的,這樣既可以提高組員參與的積極性,又可以提高活動的高效性。許桂清老師讓我知道了課題的選題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用苦思冥想。王笑君老師更是讓我對小學課程標準的科學教師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理科的教學應滲透科學史,教學設計要從學生的思維角度去考慮;課堂教學要重過程而不是重結果。

  二、接受先進教育教學理念,激發學習熱情。

  這次骨幹教師培訓,我學到了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這將激勵我不斷學習。專家的講座,讓我的教育理論知識得到充實,讓我深入了解前沿的教育教學動態,讓我能從理論的層面去解釋自己在教育教學中碰到的一些現象,也為我今後的課堂教育教學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激發我不斷學習的熱情。

  三、自我反思,積極進取。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通過這次培訓讓我認識到讀書能使自己的知識更豐富,能使自己的反應更靈敏,能使自己的思路更開闊。讀書使人明智,多讀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更能了解學生的需要,更能走近學生,從而豐富課堂,活躍課堂。所以我今後要堅持多讀書,從而豐富自己的內涵,讓自己獲得更大的進步。



廣東省骨幹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標籤:教育骨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