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公眾事務處理技巧學習心得

公眾事務處理技巧學習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公眾事務處理技巧學習心得

  2012年7月2日,我參加了公眾事務處理技巧班,三天的時間裡,我學習了《溝通的方式及應變處理》、《溝通障礙及應對技巧》、《公務禮儀》、《職業形象定位及設計》四門課程。學習過程中,我認真聽課,認真筆記,認真思考,圓滿完成了各項學習任務。通過幾天的學習,我更加懂得了作為一名公務人員在從事公務活動中應當注意的溝通技巧和公務禮儀。下面談關於溝通技巧的幾點個人體會:

  1.溝通不僅僅是現代人必備的一項生存本能,更是一種藝術,尤其對公務員而言,溝通關係到個人形象、工作作風和工作成效。良好的溝通有助於改善不利的生存環境,有助於營造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創造更好的發展空間。

  2.人際溝通是人際交往的關鍵,我們應當針對不同的交往對象,運用不同的溝通方式。要明確語言溝通和非語言溝通在人際交往過程中所能起到的不同作用,善於將兩者有機的結合使用,從而消除因性格、年齡、身份、利益等形成的溝通障礙。

  3.作為一名公務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更應該注意溝通的方式和技巧。



公眾事務處理技巧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