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提升培訓心得

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提升培訓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提升培訓心得

  創新方式 用心服務

  2015年11月24日以來,根據市局安排,我參加了全市心理諮詢師"團體心理諮詢、行為訓練"業務技能提升培訓班,通過四天培訓班的學習體驗,我收穫很大,提升了自己,學習了技能,開拓了思路,明確了目標,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民警心理健康服務工作的信心和決心。

  掌握工作技巧,進一步提升了自已的心理健康能力

  以前參加過的很多各式各樣的培訓班,培訓就是老師在上面講,我們在下面認真的聽、記。講和聽的大都很煩躁,內容枯燥,學到業務技能,都是一知半解。這次培訓採取的是體驗式教學和行為訓練,老師和我們打成一片,身體力行,用幽默風趣的活動,給我們傳遞信息,活動結束後進行點評,讓隊員說明感受和體會,從活動中讓我們感受了不同的道理。"水果蹲"、"大風吹"、"我是誰"在活躍的氣氛中互相認識和了解,"信任之旅"增加了對他人的信任和接納,"車輪滾滾"、"鐵甲鬥士""蛟龍出海"強化了互助合作的意識,增強了團隊的凝聚力和創造力。而高空"急速追捕"、半空"信任背摔"則挑戰了自我,增強了自信心、責任感和合作精神。通過這此培訓,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心理健康能力和水平,也學習了一些團體心理輔導的基本技巧,為下一步開展好心理健康服務工作奠定了基礎。

  化支持為動力,努力開創心理健康服務工作的新局面

  當前,市局和縣局黨委對心理健康服務工作高度重視,縣局黨委在全局組建了心理健康服務團隊,建立了心理健康服務站,並且投資為服務站和大橋派出所心理減壓室配備了減壓設備、宣洩設備、測評設備等工作設施,我們縣局的所有諮詢師一定會把各級領導的支持變為工作動力,積極主動的開展好民警心理健康服務工作,提高民警心理健康能力和水平。

  優化方式方法,不斷提升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雖然這次培訓學習了一些團體心理輔導的技術,但是心理健康工作面對的情況是多種多樣,不是照搬一兩種技術就能解決的,下一步工作中,我們將以這次業務技能培訓為引領,舉一反三,把心理健康知識教育宣傳的普遍性、個別心理諮詢交流的直接性和團體心理諮詢的獨特性有機結合起來,主動學習和綜合運用各種技巧,針對不同的問題和方面,開展不同的心理健康服務和團體訓練,培養民警與他人相處及合作的能力;加深民警對自我的了解,增強自信心,開發心理潛能;增強民警的歸屬感、責任感和凝聚力,確保民警始終保持團結協作、勇往直前、精神蓬勃的良好面貌,以更好的心態投入到公安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去,推動全縣公安工作和民警家庭幸福都取得健康的發展。



心理諮詢師業務技能提升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