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三支一扶志願者在崗培訓心得體會

三支一扶志願者在崗培訓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三支一扶"志願者在崗培訓心得體會

  此次參加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組織的"三支一扶"志願者的在崗培訓活動收穫頗深,自身對"三支一扶"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這短短的三天時間裡,通過專家老師的精彩授課和經驗傳授,無論在個人修養和業務知識方面都得到了充分地學習和認識。

  第一天上午是由"**市廣播電視大學"的張明娜老師講的"錘鍊道德品質培訓職業精神",張老師首先從道德的起源和本質入手入手,再到道德的進一步演變和如何弘揚和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由淺入深,抽絲剝繭,使同學們對道德的理解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同事結合道德的部分,張老師進一步闡述了如何培養良好的職業精神,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工作者,張老師由一個寓言故事引入,結合前面的道德,岑岑深入。從中我體會到的是,作為一名"三支一扶"志願者一畢業就拋開了自己的專業和知識,投入到基層工作中,對於我們來說是個需要再學習的過程,首先應該做到的是"不抱怨不折騰不怠慢負責任",要積極主動熟悉地區工作環境,認清自我角色,提高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高標準、嚴要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求自己加強對黨的政策和方針的學習、體會,虛心向業務熟練的前輩請教,幫助自己成長,加強學習,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自己,更好地完成支扶工作。

  下午的課程是"心理健康培訓"同樣是由"**市廣播電視大學"的老師講授的。靳俊麗老師通過幾個短片分析了人性的特點和健康的心理對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作為剛剛踏入工作崗位的新人,同時還承擔著國家交給的任務,未免會心有餘悸,通過此次培訓我明白,首先要調整好心態,真正認識"三支一扶"工作的意義,正確的把自己從一個"同學"變為一名"同志"。同時,通過此次培訓我更進一步的認識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能夠及時查漏補缺,更好地完成各項工作。

  第二天安排的是"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和"基層工作現狀和發展前景"老師的講解生動形象,貼近生活和實際,從中我認識到了工作中應該注意的各種問題,和怎樣正確處理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同時我也進一步認識到"三支一扶"的實際意義。我們選擇"三支一扶"是要出於一種信念,出於要立志改變農村落後面貌的決心和信心。作為支扶大學生,我們更需要的是一種與農民做朋友的耐心,傾聽他們的真實想法,要沉下去,不浮於表面,切實了解農村最需要什麼,農民最需要什麼,紮實地做好基層工作,不折不扣的把工作落到實處。從學習中我還更進一步體會到我們志願者是有組織,有紀律的。我們的組織不是散漫的,不是空談理論而不從實際出發的組織,是實實在在存在的,國家需要的組織,我們也是能夠實實在在干工作,實實在在為地方政府分擔任務,實實在在為一方百姓分解憂愁的好組織。

  第三天安排的是"三農"工作的方針及相關政策,"三農"指農村、農業和農民。中國作為一個農業大國,"三農"問題關係到國民素質、經濟發展,關係到社會穩定、國家富強,是貫串中國現代化過程的基本問題。作為一名"三支一扶"志願者更應進一步了解"三農"的最新政策,與自身工作實際相結合,把國家最新的政策更好地傳播出去,應用到實際生活和工作中。

  在這三天的崗前培訓中,通過有關領導、專家的精彩授課和經驗傳授,使我認識到了基層工作的重要性,對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農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全方位的把握,對"三支一扶"這一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認識。無論是在個人修養上還是在勵志自強方面,我都看到了很多,也學到了很多,明白了自身作出選擇的正確。三支一扶將應屆大學生和最需要人才的基層連在了一起,就如同是給了我們大學生一個廣闊的舞台去展現自己,也賦予我們使命去將這片舞台開拓的日益完美。國家投入了大量的金錢人力在農業方面,就是為了實現農業的產業化,確保我國的經濟發展持續穩定。大學生響應國家號召,正是為了自身和國家雙贏作出的選擇。青春的價值就在"與時代同步伐,與祖國共命運"的奮鬥中,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我們更應該開拓進取,艱苦奮鬥,紮實工作,在基層工作中,在支扶崗位上創造一流業績。



三支一扶志願者在崗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