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催乳教學心得

催乳教學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催乳教學心得

  有很多同行,對於催乳事業感興趣,滿腔熱血的學了,回到家裡,卻無法展業,無法學以至用。所以,僅僅是學了而已,並不能真正做好。也有很多同行,學成之後,宣傳做的非常好,患者非常多,面對自己治療的效果,卻是在實踐中認識到了不足,所以,患者越來越少,口碑越來越壞,最後做不下去,放棄了。

  首先,要明白我們學習催乳是為了什麼?一,愛好。二,能有很好的收入。有了興趣愛好才能學好,學好才能掙到錢。所以,我們的目標就是“掙錢”。這是最赤裸最直接也是最原始的目標。說深遠一點,是為了能讓寶寶吃上奶水,讓媽媽減輕疾病,讓家人不再操心等等,但最真實得目的,還是在收入上。如果你對此行業不感興趣,只是為了錢去做,並不會投入太多真心,學不進去,鑽不進去,效果也是不好的。如果你非常熱愛這一行業,每天不斷學習進修,最後花了不少錢,卻掙不回來,付出與收穫不能成正比,學習,也就失去了動力。所以,學習催乳是基礎,有好的收入是目標。兩者相結合,才能將此事業做的順風順水。

  帶學員和給患者治療是一樣的,人有不同,方式法也講不同。有的學生注重理論,有的學生注重手法,有的學生悟性好,略加點撥便進步很快,有的學生思想保守,要讓她一次次看到效果之後,才能有狀態學習下去。所以教學生,並不是件輕鬆的事。理論知識,不是幾天就講的完的,理論固然枯燥,但卻是金字塔最堅固的底層。講完,要讓學生理解,吃透,消化,才可在日後接待患者上發揮的更好,並達到我們的目的--收入的增加。手法練習,不是照個葫蘆就能畫出個瓢的。要懂的手法的柔韌,力道,用心練手法,眼觀手,手映心,才能在日後的治療中做到加以意念增強效果。營銷,不是幾節課就學的完的。大學里有專門的營銷課程,要學好幾年,企業老總也有不定期的營銷培訓,花很多的錢,去聽營銷專家的課。可見,營銷在整個鏈條裡面的作用。你縱有好的理論和手法,營銷不到位,全部是空的,達不到我們的目的--收入的增加。那營銷到底應該如何學習才能真正做到學以至用呢?要用心聽老師與患者的溝通,案例很多,說法不同,這是最保貴的營銷直觀課,是多少錢也買不來的。聽了,記了,變成自己的,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思路,再做以加工,雕琢,便能很順暢的說出來了。在營銷課上,我經常讓學生對練,一問一答式,反應了學生的應辨能力與推銷自己的本領。有的學生明明是佔有主動權的,讓患者一問,便被動起來,無法過多的地提問患者,而是讓患者步步緊逼,無法喘息。有的學生,基本功紮實,在患者提問時用很多的理論去說服對方,但卻越扯越遠,最後自己都忘了在說什麼,為什麼而說,早把辦卡的事情忘在腦後,我們的目標--收入的增加自然也達不到。在面對陌生患者諮詢時,要做到收縮有度,一收,把理論說說,原因說說,一縮,把患者拉回現實,要在我這裡花多少的治療費;一收,如果不治療可能導致的後果及以後資金投入的更多,一縮,相比之下我們的收費是合理的,治療是安全的。在把我們的專業發揮的淋漓盡致的同時,不要忘了我們的目標。

  好的催乳師,一定要基本功紮實。我所說的基本功,不是會些手法,懂些理論就可以的,而是,要有不讓患者問倒的功力。這些功力,不是幾天就練出來的,一定是實踐出真知。沒有實踐怎麼辦?用心學,多做,多練,多揣摩,把老師的東西變成自己的,用老師的患者,豐富自己的閱歷。

  所以,催乳並不是幾天十幾天就能學好的,要有一個良好的脾胃,把知識消化吸收,時間,是讓一個人蛻變的最好的條件。不管你現在師從何人,用心學,今天你所學到的,會在明天變成人民幣,一張張出現在你的面前。



催乳教學心得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