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使用白板教學心得體會

使用白板教學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使用白板教學心得體會

  這學期,我開了一節區公開課《生物與生物之間的關係》。這是一節白板教學課。為了更好的利用到白板教學的優勢,我選擇了幾個適合白板教學的活動。這節課在講到生物關係時,我希望學生能舉出更多的例子。由於白板教學具有靈活性,我事先請學生查找了一些資料圖片,把學生的這些圖片分小組整合到我的白板資源庫中,上課學生就能上講台從自己小組的資源庫中將自己的資料展示給大家看。在學生活動中,其中有2個活動我也充分利用的白板及時性的優勢。平時上課使用PPT,是一種預設性的,對於上課一些現成的問題,很難反應出來。學生的參與度也不高。為了改變平時上課中的缺陷。我在設計第二個學生活動“根據真菌的數量變化畫出幼蟲數量變化的曲線圖”時,我請學生在小組討論之後每組派個代表將自己小組的結論畫在白板上。這樣其他小組的同學既能看見自己的結論,又能看見其他組的結論,方便學生交流,也方便教師進行比較分析。也達到了預設的教學目的。在學生活動三“連連看”。如果在平時的PPT中,教師一般會將連線事先隱藏,請學生講,然後直接出示自己的答案。但是白板教學我就請學生上來連線,然後請全班同學一起分析訂正。這樣既增加的學生學習興趣,又可以達到預期的教學效果。

  所以我覺得白板教學在一定程度上還是比較便捷的。對於教學手段來說也比較的靈活,教學目的也能比較好的達到。

  吳越

  08-06-11



使用白板教學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